close

[李東昇的意見]台灣是世界的民主奇蹟

台灣只用了二十年,就能將民主政治,發展成這樣!

不必經過流血革命,不必造成社會僵化

雖然這八年來,民進黨無能,在野黨擺爛

台灣的社會,進入空前的緊張跟僵持

甚至將台灣旺盛的生命力都 鬱滯 了!!!

但是,台灣的公民讓大家跌破眼鏡的痛打民進黨跟陳水扁

我一定要請國民黨謹慎!

別以為贏定了!

要知道,阿扁已經掛了!(被人民打趴了)

上杜下謝中國榮 以經閉嘴了!

簡單的說:劇中的大壞人已經死了!

下一步,就是要幹掉那個第二號的壞人!!!

就像我以前每天罵陳水扁,杜正勝,郝龍斌,莊國榮

現在 我只能罵郝龍斌了!

因為 陳水扁,杜正勝跟莊國榮已經沒有罵的價值了!

人民接下來要檢討跟監督的

就是 立法院 跟 總統候選人!!!

再說一次:請對台灣的民主有信心

請政治人物不要低估了台灣公民的智慧!!!

看看新聞中,我標示的重點吧!

 

ps:看到朱俊曉要提選舉無效,讓我想到一個KUSO

因為人民知道 民進黨輸了,會認份,不會有事

但是 國民黨輸了,親民黨輸了 就會作亂,

所以,人民選擇讓民進黨輸?!

請參看:

沈富雄:無視中間選民存在 民進黨敗選因素
馬:我當選就不必藍綠共治
美學者為台灣民主打高分
強力譴責立法院自肥增加助理!
修改選舉制度,無關藍綠,可以嗎?
林濁水:民進黨想逆轉 先救黨形象 & 選舉制度修正建議
馬英九:鄉鎮長不應改為官派!重提3都15縣! 來辯論吧!
馬總統+全藍立院 你放心嗎?
立法委員選舉制度修改建議
藍大勝不是因為國民黨好,是因為民進黨爛
打馬落馬 王世堅該反省!民進黨該反省!
中間選民11%投藍(2%投綠,3%棄權) 第七屆立委選舉得票詳細統計分析
綠大敗始作俑者:游錫堃!
鐘擺效應將起?!國民黨囊括2/3席次 民進黨重挫僅27席!
綠大敗,阿扁該退出政壇!
「補正公投法•還我直接民權」 

===================

中國時報 2008.01.17 
學者觀選:為台灣民主打高分
中央社

 赴台觀選的美國維吉尼亞州李契蒙大學政治系主任王維正今天表示,台灣立法委員選舉,中國國民黨以懸殊比例獲勝,跌破許多專家眼鏡。不過比輸贏更值得一提的是,台灣透過這次選舉展現出民主的成熟度,贏得國際普遍讚譽。

 王維正與多位美國兩岸問題專家在台灣立委選舉期間,應邀赴台參加研討會並觀察選舉過程,於十四日返美。他在接受中央社訪問時表示,台灣民主可貴的地方,在於雖然選舉被政黨為到底一階段或兩階段領票操縱到令社會不安的情況下,選民仍和平冷靜地透過選票展現人民意志。

 王維正表示,在這次選舉中,國民黨以攻擊民進黨執政八年,經濟倒退,民不聊生為訴求,並提出執政願景,民進黨則仍以「認同政治」為選戰主軸,強調這是一場台灣人對中國人的決戰。選舉結果顯示,過去相當有效的「認同牌」,已不敵「政績牌」,族群認同的邊際效應已遞減

 王維正說,民進黨選前硬拆「大中至正」牌匾,並在紀念堂裡掛風箏等,予人粗糙甚至粗暴的觀感。轉型正義的問題,應邀請學者專家認真討論,對歷史負責,才能受到社會的認同。

 對於國民黨在選舉中贏得超乎預期的勝利,引起社會對「一黨獨大」的疑慮,這位政治學專家表示,「單一選區兩票制」的設計,目的本來就是要製造一黨獨大的局面,以便真正實現責任政治,做不好就沒有任何理由可以推卸責任。

 不過王維正表示,政黨政治還是需要為小黨留一點空間。目前政黨要進入國會必須獲得超過百分之五的選票,門檻太高,應可考慮降低為百分之三

 對於這次選舉兩項公投都未通過,王維正說,公投本來是為補議會政治的不足而設計,是非常神聖的民主制度。但在台灣已變成政黨為一黨之私而提出,題目與人民切身的民生福利無關,讓人民覺得無聊甚至厭惡,乾脆不投,失去了舉行公投的意義。

 王維正建議,未來公投應真的由民間自行發動,由下而上,而不是像這次,表面上是由下而上,但實際上卻是上面政治決定後,指導下面發動的,人民成為配合的道具。

 此外,公投的發起及通過的門檻太高,成案不易,應該考慮降低

 同時,政府或政黨在提出公投題目時,應該負責任地考慮到如果不通過的後果。例如這次兩黨提出的返聯公投或入聯公投,如果不過的話,可能剛好讓國際相關勢力找到台灣人民自己都不想進聯合國的藉口。

 被問到立委選舉結果對三月總統大選,到底會產生「鐘擺效應」還是「西瓜效應」?王維正說,有一種狀況是敗方民心潰散,勝方趁勝追擊;另一種狀況是敗方危機意識被激起,勝方則得意忘形。

 依目前狀況看來,國民黨贏得勝利後,表現得相當克制,同時立刻提出不罷免、不倒閣、不修憲及不統、不獨、不武的兩個「三不」,人民觀感不錯;民進黨則在驚慌徬徨之餘,力圖振作,但仍有待整合。

 王維正指出,根據學理和經驗,「鐘擺效應」需要較長時間,「西瓜效應」比較即時反應。目前離總統大選只剩下兩個多月,情勢似乎對國民黨較有利。

 對於如果選舉與公投一起舉行,到底應該一階段或兩階段領票,王維正說,其實台灣選舉應該逐漸走向電腦化。選民到投票所根本不需領票,而是直接在電腦螢幕上點選。如此,既保障秘密投票,又簡化及加速計票過程,同時可以減少錯誤,當然也就不會有所謂一階段或兩階段領票的爭議了。

=============

中國時報 2008.01.17 
四成選民未決定 許信良:謝還有機會
【中時電子報盧素梅台北報導】

民進黨總統參選人謝長廷今(十七)晚拜會前主席許信良,向老同志請益,許信良也表達對國民黨一黨獨大的擔心。對於國民黨總統參選人馬英九民調領先,許信良則認為,如果是今天選舉,當然是馬英九贏,不過距離選舉還有六十幾天,還有百分之四十的選民未決定,所以謝長廷還是有機會

 對於這次立委敗選,陳水扁是否應該要負責?許信良表示,八年來陳水扁一人意志,貫徹全黨,此次敗選要負主要責任,是毫無問題的。目前淡出政壇,已不過問政治的許信良是否會再為謝長廷輔選?許信良則表示,「我已是閒人,只是以一個老民進黨員來關心民主未來,僅此而已」。

 謝長廷在接任黨主席後的第一天,積極拜會許多人,包括由倒扁紅衫軍所組成的「紅黨」黨主席陳耀昌,同時又接受「文茜小妹大」的電視專訪,晚間又驅車前往桃園,拜會前黨主席許信良,企圖尋求昔日老同志的支持,而他在和許信良會面半個鐘頭後,也公開向媒體說明會晤內容。

 許信良拿出準備好的講詞指出,國民黨在立法院一黨獨大,又喚回塵封已久、令人不安的歷史記憶,為了鞏固來之不易的台灣民主,民進黨更需要鼓勵,得到支持,但民進黨本身也必須重新振作、力求改革,必須恢復創黨精神。

 謝長廷則表示,聽到許信良的話後受到很大的鼓勵,他認為只要不放棄希望,奮力改革,就有希望。他也強調,民進黨基本價值要守護,但要隨著時代調整,例如台灣意識未來應走向更包容、共生。

 過去在擔任民進黨主席任內曾主張「大膽西進」的許信良也認為,在兩岸方面,民進黨現在是執政黨,有些事情現在做就更有說服力,像是包機、直航、三通。對此,謝長廷表示,他將會努力加速協商,例如開放大陸觀光客來台觀光。

 媒體追問,謝長廷接連拜會了許信良等幾位昔日的民進黨老同志,此舉是否有意和陳水扁總統的路線做切割?謝長廷對此則未作正面回應。

 民進黨在立委選戰大敗後,許多人對謝長廷的總統大選選情堪憂,許信良則分析指出,這次立委投票率不到六成,而總統大選應有八成,其中有兩成的空間,民進黨可以努力爭取,贏得大選。而他也認為,目前還有百分之四十的選民還未決定,所以還有機會,未來六十幾天,主要就看兩位總統候選人的胸襟、氣度及能力。

================

中國時報 2008.01.17 
馬英九:人民給國民黨機會 定要好好掌握
中央社

 國民黨總統參選人馬英九今天下午在嘉義縣黨部表示,這次立委選舉有這樣的成績,真是不簡單,令他非常欣慰。人民給國民黨這個機會,國民黨一定要好好掌握,千萬不能濫用、誤用。

 馬英九是在今天下午前往嘉義縣黨部,參加馬蕭競選總部嘉義縣第一次輔選會報時,做了以上表示。會報是由嘉義縣競選總部主委黃文章主持,共有來自全縣十八鄉鎮的幹部六十多人參加。

 會中針對這次立委選舉還有待加強的地方,以及緊接而來的三月二十二日總統大選議題提出討論。馬蕭全國競選總部總幹事詹村柏、執行總幹事詹啟賢、動員部主任何鴻榮等人也都到場與基層幹部交換意見。

 馬英九除了感謝大家的辛苦打拚外,對於立委選舉有這樣的成績,讓他非常欣慰,也提醒大家,今後更要以謙卑、戒慎恐懼的心情來面對未來。

 他說,這八年來,大家的生活都非常鬱悶、痛苦,現在改革的時機來了,人民給國民黨這個機會,國民黨一定要好好掌握,千萬不能濫用、誤用。

 馬英九表示,努力可以改變很多事情,未來只要大家都努力,就會有好的結果;目前國民黨沒有鬆懈的條件,一直要到三二二這場硬仗打完,才能真正休息,大家還要一起打拚,帶領台灣繼續向前行。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lexandrosle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