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李東昇的意見]馬英九不要太得意!

馬:我當選就不必藍綠共治?!

是嗎?

直接就是 藍軍一黨獨大?! 是嗎?

馬英九想想看吧!

 

至於 馬英九的三不,我是完全支持!

這也是我持續不斷的呼籲:

保持現狀,專心發展民生跟經濟!

謝長廷如果不敢跟深綠劃清界限

那麼保證輸!!!

如果敢跟 陳水扁劃清界限 以及 跟深綠堅持己見

或許能得到 中間選民 的青睞!

雖然,我認為 謝長廷不太可能做得到!

但是,我更要建議謝長廷:

千萬不要聽 林濁水的!

因為 他已經偏離社會的中道跟主流了!

多聽聽中間選民的意見吧!

請參看:

沈富雄:無視中間選民存在 民進黨敗選因素
馬:我當選就不必藍綠共治
美學者為台灣民主打高分
強力譴責立法院自肥增加助理!
修改選舉制度,無關藍綠,可以嗎?
林濁水:民進黨想逆轉 先救黨形象 & 選舉制度修正建議
馬英九:鄉鎮長不應改為官派!重提3都15縣! 來辯論吧!
馬總統+全藍立院 你放心嗎?
立法委員選舉制度修改建議
藍大勝不是因為國民黨好,是因為民進黨爛
打馬落馬 王世堅該反省!民進黨該反省!
中間選民11%投藍(2%投綠,3%棄權) 第七屆立委選舉得票詳細統計分析
綠大敗始作俑者:游錫堃!
鐘擺效應將起?!國民黨囊括2/3席次 民進黨重挫僅27席!
綠大敗,阿扁該退出政壇!
「補正公投法•還我直接民權」 

==================

中國時報 2008.01.17 
CEO任閣揆?馬:我當選就不必藍綠共治
【中時電子報毛嘉慶台北報導】

民進黨主席、總統提名人謝長廷昨日表示,若他當選總統,將找企業CEO(執行長)擔任閣揆,國民黨總統提名人馬英九今(十七)日回應表示,企業界人士某些方面很強,但不一定適應政府生態。他認為,但如果能有「像馬英九這樣的人」當選總統,就不需要啟動藍綠共治,這樣更符合大部分民眾期待穩定、安定的政府與政局。

馬英九今日出席馬蕭競選團隊發布新競選電視廣告記者會後,答覆媒體詢問指出,當總統與國會多數黨黨籍不同時,總統當然要尊重國會多數黨,這是國內制度本來的設計,過去七年多施政空轉,與總統未尊重制度有關,但閣揆不一定要用企業界人士,還是要看人選是否符合廉能標準,來自何方並不重要。

他認為,謝長廷能體認到尊重國會多數固然正確,但如果能有「像馬英九這樣的人」當選總統,就不需要啟動藍綠共治,這樣更符合大部分民眾期待穩定、安定的政府與政局,不讓藍綠繼續對抗一直是他的選舉主軸。

對於謝長廷批評「不統、不獨、不武」模糊國家定位,馬英九說,他去年訪日時,日本多位關鍵政治人物都對此表示贊同,報紙民調也顯示六成八的國內民眾支持「三不」是維持中華民國台灣的現狀。過去八年民進黨執政迭有風波,就是一直在探索台獨底線,導致內部對立分裂,對外影響台美互信,並非愛台灣的作法。

===============

中國時報 2008.01.17 
林濁水:不贊成謝長廷走陳總統路線
中央社

 前民主進步黨立法委員林濁水今天表示,他不知道民進黨總統參選人謝長廷是否要走中間路線,但他表示政黨本來就不應該走中間路線,包括陳總統過去所喊出的新中間路線都是錯的,他也不贊成謝長廷走回陳總統路線,選舉路線應由謝長廷自己主導。

 林濁水下午出席國家政策研究基金會座談時指出,他沒聽說過謝長廷要走中間路線,但他以為政黨本來就不應當有中間路線,陳水扁總統2000年的競選口號新中間路線是模仿英國社會學大師季登斯,但季登斯訪台時卻說他是第三條路,並,非第三路線,所以陳總統當初講的新中間路線也是錯誤的。

 林濁水說,任何政黨都有其核心理念,從其核心理念可以延伸出激進或是漸進政策,但不應該把自己政黨理念擺一邊,去跳到中間路線,他不知道謝長廷要走什麼路線,但他不認為謝長廷應該走回陳總統路線,他說選舉路線應該由總統參選人團隊主導比較恰當。


=========================

總統大選系列探討

馬別再提撤飛彈跟九二共識好嗎? 台灣人真悲哀! 

只能選馬或謝嗎?!  (也論中間力量如何運作?中間選民能做什麼?) 

馬英九建構本土論述&談六四:自由民主須是兩岸共同語言

 馬英九贏定了?! 馬謝對決馬支持率增為59%

經濟成長率分析(四小龍 跟 世界各國 跟 台灣比較, 看胡扯的人要怎麼ㄠ!)

馬英九:二○○八政黨輪替 經濟成長率百分之六!

雙航圈雙中心?馬英九別再聽這些人的了!否則不一定會贏!

馬:重建台灣傳統核心價值  

謝長廷:馬英九談兩岸有矛盾

加油!馬英九敢批老蔣了(全文轉載)

國民黨改的好! 加油!

馬九訪印度軟體英服務協會 談台印軟體合作

捧馬?勢利的新加坡! 回拍馬屁?馬英九真的不必!

馬:主打經濟,對! 但是,怎麼打? 別亂搞,否則不一定會贏,好嗎?

[李東昇的簡要建議] 

 1.兩岸問題,國際地位,國家認同:保持現況就是最佳策略

    (能保持現狀已經萬幸!別妄想更好! 反之,現況也沒什麼不好! 別亂扯唱衰!)

2.經濟政策: 別搞實體中心,台灣做不到! (台灣該是 多元文化的融合中心)

3.經濟發展: 別亂吹噓! 維持穩定的經濟成長率(4.5%~5%)才是最佳策略!

   (別聽假學者亂扯什麼 讓台灣年年經濟成長率6%一類的亂吹!

    更不要隨便把台灣這七年說的像地獄一樣! 持平的看待真相,可以嗎?)

4.台灣定位: 不是跟新加坡,韓國,香港,中國競爭! 而是做他們做不到的!!!

參看: 敬請轉傳 台灣實業計劃初探 
請點選這裡 http://bloguide.ettoday.com/alexandros/textview.php?file=0000022555 

 ======================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lexandrosle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