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李東昇的意見]看看國外媒體記者的風骨

真的感謝這些國外媒體記者仗義直言!!!

請參看:

西藏人被屠殺照片:(嚴重警告,非常血腥,兒童不宜) 

馬英九轉的真快!大罵溫家寶!抵制奧運?也算好啦,至少知錯能改!
關鍵在於任意開槍,無關西藏獨不獨立,也不管是不是漢人!
凱道暴動跟西藏暴動有何不同?
馬還是會贏! 謝營激出基本盤 中間選民成勝負關鍵
西藏流亡組織:公安深夜搜索數百人被捕
改革開放30年中國經濟蓬勃發展 後遺症漸現
強烈譴責中國西藏暴行! 估計70多人死亡! 李察吉爾:如中國錯誤處置西藏抗議 應杯葛奧運 

=====================

引用來源:簡余晏部落格

http://www.yuyen.tw/2008/03/cnnt.html 

2008-03-18

感謝仗義直言的CNN記者關心雙T,感謝您勇敢質問獨裁中國



作為一個記者的目的何在?今天在看到CNN記者拿著麥克風質詢溫家寶時,我彷彿看到了許久沒看到的媒體界的熱情,好險,在中華人民共和國境內這幾位西方記者,他們輪番勇敢針對Taiwan和Tibet問題毫無所懼的質問可恥中國,也感謝CNN主播也這樣評論中國。

就如同薩伊德Edward Said所說的知識份子「必須向權力說真話」!這位CNN記者有著東方面孔,他的麥克風還前後搖晃,不知道是習慣還是有一絲緊張,但他勇敢地在這個獨裁國家向擁有權力者說出真話,並追問之,即便到今天CNN還無法進入西藏,即便這位記者隨時可能被栽贓而驅逐出境。做為台灣人,看到CNN記者大聲問溫家寶會不會因為台灣人民應該加入聯合國就出兵台灣時,坐在電視機前,我忍不住想為這位不認識的記者用力鼓掌!

謝謝你!CNN記者,當我們台灣人站出來向國際發聲懇求加入聯合國的基本人權時,當島內傾中派欺騙人民拒絕加入聯合國時,好險,有這些勇敢的記者站出來說出真話,而這本來就是普世價值與基本人權,當各國被強權逼迫竟說台灣人只能做中華人民共和國人民時,在台灣歷史關鍵時刻,好險有這位CNN記者提醒台灣人民,利用公民投票反對溫家寶,利用手上的一票告訴溫家寶:台灣不是你溫家寶可以說三道四的,台灣更不是中華人民共和國神聖祖國不可分割的一部份,台灣就是台灣!

請看上面的新聞畫面,CNN記者說:「我想問2個字母『T』開頭的問題,一是西藏,另一個問題是台灣。」這場記者會全場只有13名記者提問,5個人問了西藏問題一個比一個尖銳。法新社記者也說:「如果中國對事件如此有把握,為什麼不讓外人進去一探究竟?」雖然溫家寶說拉薩必將開放,但依照獨裁國家的經驗,不乖的人都殺了,血流乾了,毀屍滅跡後記者就能進到拉薩。

薩伊德曾告訴我們:「做為知識份子必須從更寬廣的人類範圍來理解特定種族或民族所蒙受的苦難」,「在黑暗時代,知識份子經常被同一民族的成員指望挺身代表、陳訴、見證那個民族的苦難。」但台灣的媒體界一向是權力者的工具,美麗島時代也是兩蔣的壓迫者,台灣的媒體人何時可以真正成為薩伊德筆下的知識份子?

台灣人所蒙受的苦難與以色列人不同,以色列人千年以來尋找流奶與蜜的伽南地,他們以強悍的心智與宗教力量維護國族,但其實以色列土地貧瘠的很。台灣人所蒙受的苦難也與西藏不同,西藏人卑屈同意中國的和平協定,如同現在台灣軍購在國會被傾中派杯葛而無法購買一樣,他們被迫放棄武力及軍隊,如同台灣人想賺錢一樣,中國人也騙西藏人說會發展經濟,但卻大屠殺之後讓藏族變成二等人。青藏鐵路通車時,藏族曾一度流行賣毛皮賺錢,但達賴在海外只問了一句:藏人需要殺生賣這些皮毛賺錢嗎?一天內,西藏滿街的皮毛就全部消失了,藏人的堅持與台灣人這麼不同!

相較於藏人勇敢站出來反對一個中國,台灣島內現還有一半的人對於獨裁中國抱持無限希望,台灣有政黨以「中國」為名而可以擴張勝選,總統候選人可以提出一個又一個以「一中」為前提的政見,卻有這麼多台灣人心中一直只想著長江啊、黃河啊、新疆、蒙古一個中國的「美麗山河」?多數媒體人與薩伊德所說的知識份子,或CNN這名記者是這麼的不同,他們聲聲歌頌青藏鐵路與獨裁中國?他們在中華人民共和國提問時只敢附和強權,做為台灣人的這種苦痛有別於西藏與以色列,這是一種心靈的煎熬。

回首台灣歷史,1946年的台灣社會曾有一場大覺醒,但可惜失敗了,然後台灣菁英被獨裁中國趕盡殺絕,使得那一場大覺醒只在國際媒體中記載,我們台灣人的記憶因此斷裂消失。而今,我們這一代是否已連結上這斷裂61年的記憶,當CNN記者在國際舞台上為我們質詢溫家寶時,2008年的我們覺醒了嗎?或者我們仍必須被催眠花痴地說著長江啊黃河啊?

溫家寶做為一個獨裁國家的發言者,他回答CNN記者說:「你提的兩個問題都涉及中國統一、主權領土完整的問題,首先我回答西藏問題,這起事件是由達賴集團有組織有預謀,精心策劃和煽動起來的,這更加暴露了達賴集團一貫標榜的不追求獨立、和平對話是一片謊言。」從溫家寶上述談話推測,中國想把責任推給達賴,接著可能對藏族展開更血腥但偷偷摸摸的鎮壓。

回答台灣問題時,溫家寶的話更是侵害台灣權益,他強調只能「在一個中國(余晏註:當然是中華人民共和國)的前提下,儘早恢復兩岸和平談判,什麼問題都可以談,包括結束兩岸敵對狀態,這樣重大的問題。」

從溫家寶談話更可以反駁馬陣營說台灣與西藏不同的耳語,溫家寶說:「承認西藏是中國,不可分割的一部分,承認台灣是中國,不可分割的一部分,我們同他們的對話大門永遠敞開。」溫家寶還意指,如果台灣入聯公投不過的話,就是承認台灣屬於中華人民共和國,他的說法如下:「我們之所以反對入聯公投,就是因為如果這樣一些主張得逞的話,它將改變台灣和大陸同屬於一個中國的現狀,勢必衝擊兩岸關係,勢必危害兩岸人民的根本利益,勢必造成台海局勢的緊張,破壞台海和平以至亞太地區的和平。」溫家寶說,「我在這裡想再一次重申,凡屬涉及中國主權和領土完整的事,必須由包括台灣人民在內的兩岸同胞同意。」



從溫家寶的談話,從CNN記者在歷史關鍵時刻的勇敢質問,台灣人們,繼1946年的台灣人覺醒失敗之後,我們該趕快號召出一股大覺醒的洪流,站出來,讓台灣人以公民投票抵制溫家寶的一個中國吧!

 

簡余晏部落格

===============

[李東昇的說明]感謝網友 Archer 提供的影片

This video reveals how western media make fake reporting about riot in Tibet by modifying and misjudging pictures purposely

 Riot in Tibet: True face of western media (more evidences)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lexandrosle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