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李東昇的致敬]人性的光輝!

我經常在捷運月台邊思考:

如果換成是我,我有勇氣去搭救掉下去的人嗎?

我該採取哪些行動呢? 按緊急按鈕嗎? 按鈕在哪裡?

我們都想想看吧!

我並不是呼籲你盲目採取行動,而是請想好該怎麼做?

請觀察你常去的捷運站的月台上的緊急按鈕吧!

======================

2007.01.04  中國時報
紐約男子勇救落軌青年
中廣新聞夏明珠


假如你在月台候車的時候,看到有人跌落鐵軌,列車進站訊號已經亮了,你會怎麼做?紐約一名50歲的男子做了或許不是最聰明的選擇,不過老天爺保佑,他還活著,而且成了英雄。


50歲的奧特雷先生星期二在曼哈頓一個地鐵站等車的時候,看到一個年輕人因為發病昏倒,摔下月台,趴在鐵軌上,眼看列車進站的燈號已經亮了,當時帶著兩個女兒在站上等車的奧特雷,幾乎還來不及思考就跳下月台,他把年輕人拖到軌道中間的溝槽裡,立刻趴下。說時遲,那時快,列車從軌道上經過,其實駕駛員已經看到有人在鐵軌上,他緊急煞車,可是已經來不及,兩截車廂越過軌道上趴著的兩個人之後,列車才停下。

奧德雷先生和被他救的那個年輕人都沒有被火車撞到,站上所有見證了這驚險一幕的乘客,熱烈的歡呼和鼓掌,紛紛上前擁抱這位救人的英雄。


事過一天,奧德雷回想這件事,他承認自己的行為有點愚蠢,因為他很有可能因此受傷甚至送命,不過,他說他並不後悔,因為他沒有辦法見死不救。


奧德雷先生抱著年輕人躲火車的溝槽,位在兩條鐵軌中間,是排水用的,通常深度只有三十公分,有的路段深一點,有的地方則比較淺,當天列車經過他們上方,大概只差五公分,就會擦撞到他們。報導沒有說那個年輕人昏倒的原因,他送醫後狀況穩定。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lexandrosle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