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李東昇的意見]誠信原則

郝龍斌市長,請說清楚:

是說謊還是根本搞不懂!

  

因為 郝龍斌 的 女兒,明明不是 一綱多本,

他 卻說因為一綱多本 陪女兒唸好多版本?!

  

這是公然說謊 欺騙社會大眾

還是

根本 不知道 自己的女兒 不是 一綱多本?!

  

而結果是 還是 唸很多版本?!

============

新聞來源: http://www.news98.com.tw/dispbbs.asp?Boardid=10&ID=1327739&rootID=1327739

New 98 新聞網 -- 唐湘龍 -- 下班一條龍 網站

"郝烏龍"~ 郝女兒考高中 應是單一版本教材
台北市"衰"8年 看來又得"衰"4年 因為來了一個"郝烏龍"

*****************************************************

郝女兒考高中 應是單一版本教材

TVBS:2006/12/12 18:27

台北市長當選人郝龍斌力主打推行單一版本教科書,在競選期間,還特別強調是,因為女兒讀一綱多本教材考高中很辛苦,不過今天卻被教育部長杜正勝吐槽郝龍斌搞烏龍,我們求證郝龍斌女兒郝漢禎畢業的中山女高,老師說、郝漢禎過去三年唸的是一綱多本的教材,不過考高中時還是單一版本,這麼說起來,可能真的是郝龍斌自己弄錯了!

為了寶貝女兒跟兒子,郝龍斌力主單一版本教科書政策,還在部落格裡抒發陪女兒郝漢禎讀書考高中的心情,描述當初不同版本的教科書、讓父女倆相當頭痛,不過卻惹來教育部長杜正勝吐槽、說郝漢禎考高中時、根本唸的不是一綱多本的教材。

不過到底郝漢禎唸的是什麼教材、讓她的老師來說分明。

中山女高說、郝漢禎入學時唸的的確是一綱多本教科書,不過當年考高中還是單一版本教材,因此這可能是郝龍斌自己弄錯了,不過為了把一綱多本改成單一版本,還沒上任台北市長,擺烏龍的郝龍斌就跟中央槓上了。

======================

[李東昇的補充說明]郝龍斌部落格內容,已經被全部刪除了!


=============================

參看新聞:TBVS〈獨家〉「郝龍斌女兒非一綱多本」 教長吐槽
更新日期:2006/12/12 19:16 記者:古彩彥

新任台北市長郝龍斌要推動國中小學恢復一綱一本,還說就是因為小女兒國中基測時,讀的是一綱多本,壓力很大,不過馬上被教育部長杜正勝吐槽,他說郝龍斌女兒那一屆就是一綱一本,不是一綱多本,顯然杜正勝有備而來,連郝龍斌的女兒哪一年考國中基測都事先查得一清二楚。

台北市長當選人郝龍斌:「我當上台北市長,一定要推動單一版本教科書。」

堅持在台北市推動單一版本教科書,郝龍斌說因為自己的小女兒就是一綱多本的受害者,壓力很大,被教育部長杜正勝吐槽,搞不清楚狀況。教育部長杜正勝:「郝龍斌先生講的,他陪她女兒,講的讀書的那個故事,他的女兒所唸的就是『一綱一本』,不是一綱多本。」

杜正勝顯然作足功課,連郝龍斌的女兒哪一年考國中基測,都查得一清二楚,發現她唸的根本不是一綱多本的教科書,也就是說號稱陪她唸書的,爸爸郝龍斌搞了大烏龍。杜正勝:「對症下藥,不要醫錯了,下錯了藥,醫錯了方,謝謝!」

暗指郝龍斌不要下錯藥,杜正勝還批評台北市如果自己搞單一教科書政策,就是違法,問題是到時候中央管得動地方嗎

============================

準北市長郝龍斌倡單一教材 教長杜正勝反對:觸法!
2006/12/12 12:08
記者吳明珊、陳恆泰台北報導

台北市長當選人郝龍斌選前開出支票,提倡國中小教科書單一版本,並計畫籌組北台灣國中基測聯盟,對此,教育部長杜正勝表示無法認同。杜正勝強調,一綱多本是世界潮流,更何況「國民教育法」明訂教科書選擇由學校負責,不是縣市政府,郝龍斌上任後若要執行,就有觸法之虞。

教育政策可能又有變更,台北市長當選人郝龍斌表示,為減少學生課業壓力,將從原本教材一綱多本改回一綱一本,並聯合北部、中部初級學校籌組基測聯盟,聽在教育部長杜正勝的耳裡,認為根本是違反「國民教育法」。

杜正勝表示:「我們整個社會已經是自由化,民主化多元化,那教科書是不是要一個統一的版本,現在我們遍查世界各國,我們所知道的,連中國啦,這個他們都不是一個版本,都是像台灣用審定的版本。」

據傳,郝龍斌之所以有這樣的政策,最主要是因為陪女兒讀書時,一綱多本讓父女倆一個頭兩個大,讓杜正勝嗤之以鼻。

杜正勝指出:「他錯了!他的女兒考試那一年考基測那一年,他考的是一綱一本啊,孩子的負擔重不重,不是一綱多本或是一綱一本這樣的一個問題,這個不要病急亂投醫啦!」


其實要不要恢復一綱一本吵了很久,回顧過往歷史,單一教材的好處,在於減少學生課業壓力,家長也負擔減輕,但若就只讀獨單一課本,就怕學生想法不能靈活運用,以及圖利單一廠商,如今郝龍斌將新官上任,端出政治牛肉地方槓上中央,能不能實行還有帶商榷。

================================

   

 

 

教改專輯:

教改不是別人的孩子死不完,

台灣所有的孩子,都是我們自己孩子

請點選下列文章:

本文:郝龍斌是說謊還是不懂,先講清楚!

郝龍斌,隨你去啦! 沉痛呼籲:教改的夥伴們,放棄吧!?「保障學生多元學習研討會」Part 3

強力譴責中時偏頗民調!受夠了? 近八成要一綱一本?!「保障學生多元學習研討會」Part 2

今天研討會報告( part 1:新聞) 「保障學生多元學習研討會」 

三個觀念,教改成功(郝龍斌錯在哪裡!)

『多元與一元的差別』

 

敬邀您來參加「保障學生多元學習」研討會  

北北基又來了!郝龍斌立刻停止吧!

強力譴責郝龍斌及一綱一本/北北基測獨立!

果然周錫瑋吊車尾!(臺北縣周錫瑋,台北市郝龍斌:臺北人的惡夢又要開始了!)

郝龍斌又來了!天啊! 

 

==========================================

緊急公布北縣一綱一本公聽會暫訂行程

[李東昇的呼籲]請大家踴躍參加

============================

北縣公聽會,縣府公告的新聞

1) 1/17 文山 17:00∼19:00 李副縣長 北新國小(新店市寶橋路8號)
2) 1/18 淡水 16:30∼18:30 李副縣長 淡水國小(淡水鎮中山路160號)
3) 1/19 三重 16:30∼18:30 李副縣長 集美國小(三重市集美街10號)
4) 1/20 七星 14:00∼16:00 李副縣長 汐止國小(汐止市大同路二段313號)
5) 1/21 新莊 10:00∼12:00 李副縣長 同榮國小(泰山鄉公園路33號)
6) 1/21 三鶯 14:00∼16:00 李副縣長 樹林國小(樹林市育英街176號)
7) 1/22 板橋 14:00∼16:00 縣長 板橋國小(板橋市文化路一段23號)
8) 1/23 雙和 14:00∼16:00 縣長 中和國小(中和市中和路100號)
9) 1/23 瑞芳 18:00∼20:00 李副縣長 瑞芳國小(瑞芳鎮中山路2號)

請到 http://www.edu-2.org/edu2/ten.php

按下 畫面右下方 (參加人員清冊 右上方) 的 插入一筆

提供你要參加的場次(記得要 留下 大名,e-mail,聯絡電話,參加場次)

非常感謝你的參予!

(不管你是 支持 一綱一本 或 一綱多本

都非常歡迎你去參加!  )

===================

不管是 說謊 或 不懂一綱多本 的 郝龍斌市長

連一場 公聽會 都不敢辦

就急著要在 今年 立即實施 [偽一綱一本]跟[北北基測]?!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lexandrosle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