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李東昇的意見]名不正則言不順!

美中台所有人認真面對歷史,接受現實,可以嗎?

別再發表一些強詞奪理的留言了!

說清楚 台灣是台灣 中國是中國

有這麼困難嗎? Taiwan is Taiwan, China is China! 不是嗎?

 

何必堅持 Republic of China?! 這樣莫名奇妙的堅持,意義何在?

  

=================

中國時報 2007.02.21 
美學者從歷史背景分析複雜的台灣名號問題
中央社


 美國學者蓋瑞.舒密特(Gary J. Schmitt)與譚慎格(John Thacik)撰文討論台灣名號的問題,指出華府、北京與台北之間的「名號遊戲」(name game)反映出美國不一貫且矛盾的「一個中國」政策造成的緊張。

 學者發表在智庫「美國企業研究所」預定二十六日出版的 The Weekly Standard 的文章中指出,台灣政府最近一連串國營事業正名行動遭到華盛頓的反對。其實美國自一九七九年與「中華民國」斷交以來就不允許美國政府正式的稱呼「中華民國」這個名號。雖然國務院的對台聲明是以「台灣當局」(Taiwan authorities)稱呼,它卻批判中華民國用「台灣」這個稱號。

 學者認為,名號事關宏旨。中國堅持台灣保持「中華民國」的名號,是為了要在讓它聲稱台灣是「一個中國」的一部份且屬於其主權範圍有明確的法理依據。美國順著中國的做法,無異是助長它自認的權利。更正確的說,這樣的做法也讓中國更拒絕接受它並不統治台灣的事實。

 從史實分析,一九四七年四月十一日當時的美國代理國務卿艾奇遜(Dean Acheson)在給參議員鮑爾(Joseph Ball)的信中就提出,福爾摩沙主權轉移給中國尚未定案。一九五一年的舊金山和約,中國並沒有代表出席,除了蘇聯的代表,與會各方立場一致的認為該項和約並未決定台灣及澎湖群島的前途。

 美國國務院在一九七零年正式向參議院聲明其立場,指出台灣及澎湖群島並未被包括在已有的國際安排中,這些地區的主權是有待未來國際決議的未定問題。一九八二年雷根對台灣的總統蔣經國的「六點保證」中也提到,美國並沒有改變其一貫的台灣主權問題的立場。每一任美國的政府都強調信守這項保證,雖然並沒有明示。也可能因此美國國務院的官員及國家安全委員會的成員們並沒有深究最根本的事實。

 兩位學者認為,台灣地位問題的複雜性必須釐清。中國不斷擴張其軍力,而且愈來愈可能脅迫台灣接受其統治,即使在台灣的人民認同自己是中國人的比例愈來愈低。

 華府、北京與台北之間的「「名號遊戲」(namegame)反映出美國的「一個中國」政策的不一貫及矛盾造成的緊張。美國希望台海兩岸的歧見能和平解決,卻沒有太大的能耐阻止中國武力擴張,也不能不盡力幫助防衛台灣。

 學者指出,美國希望在全球推動民主化,對於民主的台灣不願與專制中國統一卻視之為棘手問題。民主的台灣當然會期望被世界上其他國家接納是一個合法自主的國家。


=========================

再說一次:

台灣 現在就是由 中華民國 統治中

台灣(中華民國)現在是一個 擁有完整對內主權的獨立自治國家

但是 在國際間,確實也無法排除中國的主權衝突的主張

所以: [JHMG]中華民國([TW]台灣)現在是一個

事實行使治權而主權有爭議的自治國家

( state Disputed sovereign nation)

 

因為:
 
台灣(中華民國)現在擁有 完整的對內主權,但是對外主權並不完整
 
台灣(中華民國)現在擁有 完整的事實主權,但是法理主權並不完整
 
所以:台灣(中華民國)現在不是一個完整的主權國家!

=================================

但是 這有什麼關係? 不是一個完整的主權國家,有什麼關係?

台灣(中華民國)現在是一個 擁有完整對內主權的獨立自治國家

但是 在國際間,確實也無法排除中國的主權衝突的主張

這才是 真正現狀的描述!

 海峽兩岸現狀(『一國兩家』)定義

[TPJM]台澎金馬曾屬於[CN]中國的一部分
[PRC]中華人民共和國是[CN]中國唯一合法的政府代表
[PRC]中華人民共和國
認知及宣稱[TPJM]台澎金馬屬於中國的一部分
但是[PRC]中華人民共和國從未擁有[TPJM]台澎金馬之統治權
而是自1912起,一直由1912年成立的[JHMG]中華民國政府統治中
所以[TPJM]台澎金馬現在是屬於[JHMG]中華民國,
而[JHMG]中華民國現在是一個
事實行使治權主權有爭議自治國家( state Disputed  sovereign nation)

說明:
[CN]中國( China )是一個
Country 國家,其政府為[PRC]中華人民共和國政府
[PRC]中華人民共和國是一個 State 主權國家
[CN]中國宣稱[TPJM]台澎金馬地區亦為[CN]中國的一部分,
但是現在[TPJM]台澎金馬由[JHMG]中華民國政府統治
[JHMG]中華民國現在是一個『主權爭議自治國家』雙方處於『
戰爭敵對狀態
[JHMG]中華民國提議舉行
『終止戰爭敵對狀態談判』進入『爭議協商狀態

請參看:  民進黨追求的是台灣國?!好機會,大家來理性的辯論吧!

(一國兩府/一國兩家)

 

 

[李東昇的意見]

1.正名:

完整建議:

中文國名: 中華民國

中文長名:
中華民國(台灣)

中文簡稱:
台灣

英文

正式長名:
Republic of Jong Hua(Tai wan)
正式國名:
Republic of Jong Hua
正式譯名:
Jong Hua Min Guo
正式短名:
Jong Hua Min Guo
正式簡稱:
Taiwan
正式縮寫: JHMG

==================

請參看:

正名是人民決定! (回應 無法清醒的網友們)

正名vs一國兩制

執政後改回來?!馬英九在說什麼?!

馬主席用心點,好嗎?台灣人 是 Taiwanese 還是 Taiwanian?

台北: Taipei 還是 Taibei ? 正名都不可以? 正名不需要理性討論嗎?

正名已經被污名!理性討論空間何在!只能在部落格嗎?

 台灣沒獨立嗎?「台獨階段性任務早已完成,台灣現在沒有台獨的問題」

民進黨完了! 這樣的主席!通過這樣的決議!

開棺鞭屍嗎?阿扁不怕嗎?阿輝不怕嗎?強力譴責游錫堃等人

強烈譴責杜正勝部長,意識形態偏頗,不適任教育部長!

中油中船應該改名!譴責[反去中國化]的意識形態偏頗

中油改名損失30億?! (還可以再誇張一點沒關係!)

去中國化是趨勢?!

扁:故宮以中國為中心,令人望而卻步...


支持拆銅像!而且立下制度:政治人物,永不得再立銅像!

 •民進黨追求的是台灣國?!好機會,大家來理性的辯論吧!

74.9%主權獨立國家,61.7%維持現狀

馬英九:追求統一 非國民黨現階段政策

 肯定李登輝!沈富雄:其言也善,馬英九:理性處理對台有利

 肯定黃昆輝:台灣已獨立,「還要統什麼?獨什麼?」

選舉新制,泛藍必勝?!單一選區兩票制的新實驗

中如攻台將造成全球晶片供應瓦解:這才是台灣新的[戰略地位]

王建民來自「中華台北(Chinese Taipei)」,而非「台灣(Taiwan)」?!

Akemi改名樂明美?香月明美?正名嗎?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lexandrosle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