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李東昇的疑問]別打我

我只是想知道:是不是因為我國發生過很多次空難

所以,相對成為國際間處理經驗較豐富的國家?!

=======================

中國時報 2007.03.08 
印尼委託我協助解讀四具空難黑盒子
中廣新聞彭群弼



印尼客機失事案件,相關原因有待進一步瞭解,不過,印尼政府日前已經把「四具空難黑盒子」,委託我飛安會進行解讀,印尼飛安調查單位下週將派遣兩名調查人員來台。不過,目前國內擁有的737客機,都屬新一代的737-800,與印尼發生事故的機型並不相同。

印尼一架737-400型客機週三失事,根據外電引述印尼航空的說法,機上一百三十三人當中,有二十多名旅客不幸罹難,機上有澳洲官員及媒體,格外引人矚目。與印尼政府簽署合作協議,多次協助印尼飛安調查單位解讀黑盒子的我國飛安會,目前手上來自印尼政府的委託,等待判讀的四具黑盒子,印尼飛安調查單位原訂下週派遣兩名調查人員來台,配合飛安會實驗室進行判讀。

據了解,印尼政府列為第一優先需要判讀原因的黑盒子多達八具,但因為缺乏判讀能量,因此,將其中的一半,委託台灣協助,巧合的是:送來台灣的四具黑盒子,都是波音737機型,與今年以來,印尼所發生兩起重大意外的機型相同。印尼當地的飛安狀況,從需要判讀的黑盒子數量龐大,就可見一斑。

今年一月一號,印尼亞當航空一架波音737-400客機,起飛之後消失在雷達軌跡中,經過多日搜尋,10天候,才在蘇拉威西的海灘上發現一塊殘骸,懷疑這架當時受到天候影響的班機,可能已經墜海!不料,這一起飛航事故還沒有完成搜尋,卻又發生第二起的737-400客機的失事意外,根據當地傳回的消息顯示:飛機已經衝出跑道,散落在機場旁的農田裡!

印尼政府近年來陸續委託我方協助判讀黑盒子,我國基於人道協助立場,都儘量給予幫忙。印尼在2005年,也曾經發生一起波音737-200失事案件。國內的華航及華信都有737客機,不過都是新一代的737-800客機,與發生事故,屬於早期設計的737-200及737-400不同。印尼失事的波音客機,機齡分別都將近或超過15年以上。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lexandrosle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