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準備下列物品:

1. 隨選世界卡好玩卡片數張   2. 世界代碼全圖一張

遊戲說明:

1. 先打開地圖

2. 任意選出一張牌

3. 請小朋友找出這張牌的國家,在地圖上的位置 

遊戲步驟:

  先打開地圖

 

 任意抽出一張牌

(例如:抽到阿根廷)

 

 請小朋友找出這張牌的國家,在地圖上的位置

提示:可以參考卡片面上的經緯度來定位喔!...

 

 

建議:

1. 家長或老師可以先示範一次!建議可試試故意不要太快找到!並且在自己找的過程中,把找的方法一步步的說出來,以行動引發孩子的興趣!記得,請不要給孩子任何壓力! 基礎的遊戲過程中不要催促他們,讓他們自然而然的玩!找多久都沒關係!不求快、不急著理解,只要好玩就會想要反覆的玩,不知不覺的就會達到了學習目的了。

2. 進階後,可以使用碼錶測量時間,增加刺激感,但是請注意孩子是否可以接受。

遊戲的教育意義:

1. 世界及國際觀方面:家長(老師)可以慢慢加入七大洲的地理分區概念 給小朋友,讓小朋友在遊戲中,輕鬆建立世界地理架構,慢慢了解經緯度的作用。 

2. 這樣的過程中,會輕易的記住地圖上的英文代號;所以,這也是學習英文字母的最佳的方法(經過實證,非常有效)!但是,請勿在遊戲過程中,提出任何學習的要求!

作者:李東昇、Pamela Yang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lexandrosle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