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李東昇的意見]台灣反其道而行

應盡快填補 美國(尤其 加州, 尤其 矽谷 / 灣區 )中國人 跟 印度人 歸國後

讓出的空缺!!!

=================================

中國時報 2007.05.14 
印度資訊產業繁榮 海外人才紛紛回流
中央社


 台灣一家航空公司派駐印度的人員曾經表示,往來台灣與印度的旅客,以旅居北美地區的印度人居多數,這些印度旅客是以台灣為中繼站,實際往來北美與印度;這句話也證實了近年印度經濟成長迅速,尤其資訊產業蓬勃發展,吸引了旅居北美的印度資訊人才紛紛回國尋求更好的機會。

 印度「金融快報」今天發自紐約的報導,引述印度企業家協會最新估計,近幾年來可能已經有六萬名印度資訊人才,從美國矽谷返回印度。

 印度企業家協會早在二零零三年就預測了這種趨勢,並表示大批的外資湧入印度,尤其絕大多數都是來自矽谷的創投公司,必然會帶引更多的資訊人才順勢回到印度,對美國矽谷也將會造成影響。

 報導引述美國柏克萊加州大學和杜克大學今年稍早公布的聯合調查說,矽谷所有創投公司有百分之十五是由印度人成立,此外,過去十年來在美國由外來移民設立的科學工程公司,有四分之一是印度人所設。

 報導引述美國政府和商業人士的話說,這些印度公司每年在美國的營業額達五百二十億美元,保障了四十五萬個工作機會,如今大批印度資訊人才回流,可能影響全球科技中心的矽谷乃至整個美國今後的競爭力。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lexandrosle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