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李東昇的意見]台灣在LED的研究發展部份

居全球領導地位!(尤其藍光,白光部分)

這樣的政策,我已經建議了超過六年了!

坦白說,政府政策的進度很緩慢,我有時也很不耐煩!

但是,至少開始做了! 加油!

================

中國時報 2007.07.01 
提升產業兼節能 全國交通號誌將全面換裝LED
中央社



 台灣將成為全球第一個全面採用LED交通號誌的國家!為促進新興產業發展並節約能源,經濟部明年起分3年編列新台幣22.9億元預算,補助各縣市全面換裝LED交通號誌燈,另擇示範路段換裝LED路燈。經濟部也將鼓勵公家機關把逃生門等24小時警示燈換成LED,又亮又省電。

 LED具有省電、輕薄、環保等優點,被認為是次世代最省電的照明技術。台灣的LED照明光電產業發展漸興,去年產值約為210億元,以出口為大宗,國內市場仍待開拓。

 為推動LED產業發展,經濟部明年起分3年編列22.9億元預算,全額補助地方政府全面換裝LED交通號誌燈(不含燈桿與維修費),相關預算已送交經建會審議。


 經濟部能源局表示,全國總計約有77萬盞交通號誌燈,目前有35萬盞已改換LED,剩下42萬盞將分3年,每年更換三分之一;全面改換LED後估計可省電85%。

 接下來,經濟部將推出LED示範計畫,選擇特定路段或區域,投下1.3億元把路燈改換成LED。官員表示,國內廠商相關技術已接近成熟,甚至領先國際大廠2至3年。

 經濟部長陳瑞隆說,LED兼具節約能源與減低溫室氣體排放之效,初步估算,若全國照明設備全部改用LED,可省電41%,加上交通號誌燈全面改用LED的節能效果,合計每年可以省電107億度,效益非常可觀。

 經濟部正在規劃公部門LED示範計畫,由經濟部率先執行,預定兩週內把部本部(不含所屬機關)所有逃生門、消防設備等24小時常亮警示燈、緊急照明燈全部換成LED,單是經濟部本部,一個月就可以省電760度。

 未來,經濟部將協調內政部消防署修改逃生門警示燈尺寸,由現行的長方形改為正方形,這樣一來,換裝LED就更能達到省電效果。

 為順應全球發展趨勢,政府預定在2010年之前至少投入20億元,推動LED產業整合與發展,讓台灣LED產業產值由2006年210億元、市場占有率10%,提升至2010年LED產值增至930億元、市占率14%,進一步在2015年產值增至5400億元、市占率23%,在國際間占有更重要地位。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lexandrosle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