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李東昇的意見]再說一次:台灣如何跟印度往來?!

台灣只會跟中國往來嗎?

放棄印度嗎? 放棄另一個 世界工廠  世界市場 嗎?

政治人物講得出任何政策嗎?

我跟 Tata, Infosys ,Wipro 六七年前,都是靠替微軟代工起家

那年在 微軟亞洲合作夥伴會議 Asia fusion (在香港舉行)

我當時還是台擎科技的總經理,同仁看我對他們三位很尊敬

都很疑惑!!! (他們穿著很普通,你會以為他們只是普通人!!!)

我告訴同仁,他們的軟體實力,我見識過!

我還預言,會有很多微軟的工作,會外包到他們公司!

事實證明,確實如此!

但是,台灣的軟體產業卻陣亡了!

我因為堅持跟微軟合作(一年三千萬營業額,一千萬獲利)

竟然被後來的投資者(尤其財務長)算計,秘密召開董事會將我解職!!!

他們以為這個部份不值錢!!!以為其他的獲利會更好!!! 但是,今天呢?! 

還將公司改名成為 啟奕資訊 ( 革命起義 嗎? 莫名奇妙!)

害我股票大跌,害我損失慘重! 更對不起好多好多我的投資者!!!

想起這段往事,真的不勝唏噓!!!

而我獨立創業後,在大陸也是很快的被員工背叛

還要面對 國際軟體大廠無情的大軍壓境 (SAP,EDS,People sofe,CA,...)

一直艱苦掙扎求生存,根本無力跟印度的這些老夥伴求援或合作!

我說過,我的苦難跟困境,怨不得任何人!

我必須一力承擔(都是我的錯)

但是,我也希望,能貢獻一己的心力與經驗

來改善台灣的整體環境! 畢竟很多時候,我無力抵抗總體產業的頹勢!

我透過講課,能影響數百人!

但是,還有更多的部份,政策面的部份

更需要透過公民運動,讓國家做對的事!!!

這就是為何我面對困境,仍然每天辛勤筆耕,聲嘶力竭的呼籲

的最主要原因!!!

想到他們三家公司,當然也跟我差不多(當時我有120多名員工)

但是,今天他們已經是國際大公司,我卻淪落到還在努力掙扎!

沒有別的,因為他們在印度! 我在台灣!

我有我的優勢,但是我還在努力中! Web 2.0 更快會發展起來

Metadata 公標籤 很快會興起! (現在你可能完全無法體會,很正常)

我們勢必需要跟他們合作,但是 我需要產業/政策作後盾

我們有可能形成共識嗎?

別再扯兩岸關係,加入聯合國嗎?

別再搞藍綠對決,族群撕裂好嗎?

我們專心的來探討,台灣的經濟政策,好嗎?! 

==================

中國時報 2007.07.01 
印度十大軟體出口公司淨賺一百五十億美元
中央社

 據美國賈特納資訊市場調查公司(Gartner Dataquest)今天表示,包括塔達資訊服務(Tata Consultancy Services)、印福思科技(Infosys)和威普洛(Wipro)等印度十大資訊軟體出口公司,自去年三月至今年三月底為止的上一年度盈利大增,共淨賺一百五十億美元。

 賈特納市場調查公司在一項最新報告中表示,儘管印度盧比幣值持續升值,影響出口,但印度十大資訊軟體公司上一年度的出口,仍大幅成長了百分之四十六,盈利總額達一百五十億美元,其中僅塔達、印福思和威普洛就佔去了八十七億美元。

 刊登在賈特納市場調查公司雜誌上的這份報告說,塔達盈利成長百分之三十八,印福思成長百分之四十五,威普洛成長百分之三十九。


 其他七家資訊軟體出口公司,分別是SatyamComputers、IBM、HCL Technologies、Cognizant、Oracle、Tech Mahendra和Patni。

 據雜誌總編輯羅依在報告中評論表示,印度軟體資訊出口大幅成長因素,在於外包服務市場增長快速,由於美元貶值,迫使業者必須另闢市場以避風險,歐洲市場因此成為印度業者極力開發的新市場。

 羅依說,幾乎所有印度業者在歐洲市場的盈利都呈現大幅成長。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lexandrosle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