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李東昇的意見]大家還不相信嗎?

我說了:將來韓國會滅了中華人民共和國!

請務必參看:

韓國將滅了中國!? 

蚩尤是韓人祖先征服黃帝?!  

 

====================

韓流現象《朱蒙》爆紅∼引出韓中力爭高句麗開國史風波

韓國以300億韓幣打造了《朱蒙》電視劇,重現這位古朝鮮英雄建立高句麗的事蹟。(圖劇照)
2007/08/12 09:35
記者王宗銘專題報導

韓國以300億韓幣打造了《朱蒙》電視劇,重現這位古朝鮮英雄建立高句麗的事蹟,今年春天於中國播出期間,引起軒然大波,原因是觸及了中國與朝鮮半島之間的敏感歷史問題,即使是21世紀初,兩國之間對於歷史的詮釋仍然是針鋒相對,顯然,高句麗之爭在韓流魅力的包裝下,威力之大,讓人不能完全純粹只是以娛樂的角度來看待,直叫人打哆嗦。

在電視劇中的敘述來看,觀眾雖然知道古朝鮮的地圖很大,大到包括了天朝(中國)版圖的一些部份,但是劇中並未進一步有所說明。但是,若是仔細深究中韓兩國歷史研究這段扯不清的舊帳,的確真是令中國人感到不安。

韓國人寫自己的歷史與中國方面有迥然不同的觀點是人盡皆知,但是具體的內容,恐怕還是要藉由爭辯敏感的歷史問題的過程中,外界才會真的發現兩國各自的認知是有天壤之別。

於是,中國方面翻出韓國出版的大朝鮮帝國史,以及國民教育以及軍校教科書的內容,讓外界瞧瞧其中是如何「極度地扭曲歷史」。

韓國歷史教科書一開頭說起朝鮮民族的由來,起源地於「帕米爾高原」,遷徙經過貝加爾湖來到長白山定居,在西元前6000年創造了輝煌的文明,並喚醒了紅山文明和黃河文明。言下之意,中國的文明是朝鮮民族創造的。

朝鮮民族在西元前3898年建立倍達國,壓制著農耕文明的中華族,建立了大帝國。西元前37年,卒本夫餘的朱蒙統一了北滿洲一帶,建立高句麗,同時,高句麗的功臣逃到日本,建立了日本最初的國家多婆羅。

當然,韓國歷史教科書中有關日本起源的文字,也引來日本方面的強烈抗議。

韓國歷史教科書還指出,高句麗皇妃召西奴的兩個兒子沸流和溫祚從帝國分離出來,沸流是百濟的開國者,溫祚則是建立了十濟(漢城百濟)。其中在牙山的沸流百濟發展成為地跨遼西、山東、日本的海上大帝國,在各地任命但魯(殖民地)。

參照文字敘述,如果攤開地圖一看,原來遼寧、河北沿海、山東、江浙皆是朝鮮領土。

在朝鮮民族的認知中,他們擊敗天朝(當時是中國漢代)建國,後來的歷史上還發動懲罰大唐的戰爭;同時,韓國官方還宣傳,是朝鮮人崔茂宣首先發明了火藥和火炮。

當朝鮮歷史毫不掩飾地主張,孔子和孟子傳說是古代朝鮮人,而且日本天皇也是朝鮮人來的,用不著說,中國人與日本人一定是群起圍攻,絕對要抗議到底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lexandrosle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