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李東昇的意見]小弟我早就說了!

請看: 郝周 倒馬大將! 2008不會政黨二次輪替的關鍵! (2007/05/14 17:22 )

http://bloguide.ettoday.com/alexandros/textview.php?file=0000063855  

也請參看:

周錫瑋跟郝龍斌只會蠻幹! 

======================

謝長廷安啦!只要有周錫瑋在,繼續在台北縣搞三捻四,不管馬英九怎樣 Long Stay 進攻中南部、又是怎樣費心「拚民生」,二○○八年總統大選,馬英九勝算渺渺茫茫啦!

 

台北縣有三百七十三萬人,選票至少二百五十萬以上,雖然這是個泛藍大於泛綠的大票倉,別忘了,只要有一成的閃失,就是二十五萬票。該贏而未贏二十五萬票,來回就是差距五十萬票,馬英九在南部七縣市再怎麼努力,也都不可能補得回來台北縣一成的失誤。

 

這麼簡單的道理,小學生都會計算,偏偏台北縣這位周「準直轄市」長,好像算術特別差,老愛搞一堆事情,讓大家看到傻眼,不知道周錫瑋倒底是哪一根筋沒接好。

 

看看周錫瑋在幹哪些事吧!沒錯,升格了,問題是,難道台北縣升了格,縣民生活品質就會變得更好嗎?為了升格後的「尊嚴」和縣府眾官吏的權益卯足勁,這和陳水扁為了「入聯」卯足勁,許多該先辦、急辦的問題都擱一邊,不是如出一轍嗎?有周錫瑋的這樣表現,泛藍要罵陳水扁,真能理直氣壯嗎?

 

北縣府一定會講縣政都有正常運作啊!但那些例行事務,都是公務員上班就必需要負的職務,人民選個縣長,總得幹些讓人民耳目一新,有點希望的事吧!看看最近北縣的新聞卻是哪些無關縣民福祉的雞毛蒜皮啊!

 

請問,真有必要急著把自己和縣府官員的「特別費與特支費」等額度,急著調漲和台北市長與高雄市長同級嗎?馬英九和國民黨天天宣傳:「什麼都漲,就是薪水不漲!」大錯特錯啦!周縣長和他部屬們的薪水,可是想趁機大漲特漲,且幅度高到讓人羨慕啊!這不正是泛藍陣營自打嘴巴嗎?

 

再看看台中市長胡志強和台北市長郝龍斌是如何在對抗中央?胡志強搬出地方自治的精神,號召泛藍縣市長聯手對抗可能造成選舉動亂的「一階段領票」之「公投綁大選」;郝龍斌與胡志強等泛藍縣市長口徑一至,搬出「集遊法」和陳水扁的「入聯聖火」在對抗,都是基於憲法第十章的「中央與地方均權」,以及一九九九年頒行之「地方制度法」,以中央與地方並非「從屬機關」,而是「夥伴關係」的法理基礎反制中央政府的運用法律巧門的措施。

 

請注意,中央與地方的職權確實有許多地方不合理,挑點大家共有的問題,十八縣市長協同一致,既突顯了問題,也展現了力量,社會上也有思考的空間。

 

周錫瑋呢?沒錯,比照「升格」地位,他提高北縣的警察位階、也讓這些警察加點薪,也是於法有據。但和胡志強與郝龍斌相較,已是高下立判。別人搞的是在大局中找方法解決問題,找共同利害,但請問一下台北縣民的普遍感受吧,台北縣的治安已經好到會讓縣民豎起大姆指,認為警察真辛苦,升等加薪是當務之急了嗎?

 

結果呢,槓上中央,140個警官只爽了一小時,周錫瑋還特別委屈,強調台北縣比較不一樣,自己把自己和他最可能的盟友,同樣對中央一把抓不滿的縣市長們,還要有所區隔。周錫瑋總是想要告訴社會:周錫瑋不同啦,周錫瑋不該是和朱立倫、胡志強、林政則這些「小縣長」平起平坐,周錫瑋該和郝龍斌、陳菊等量齊觀了。

 

這就叫做自陷自己到孤軍的地位,這和統籌分配款重分配一樣,都是一種只有自己最委屈,有己無人,自陷孤立。當然於事無補,得不到太多的聲援,社會上也普遍看到的是一個「自我中心」、盲動無謀,又是一次自取屈辱的「打虎英雄」(周任內最有名的事蹟,大家最耳熟能詳就是『打老虎』這笑話吧)。

 

和一些泛藍的縣市長比起來,周錫瑋更沒志氣,他很多事想幹,卻幹不成,是因為蘇貞昌留下來的負債太多了,這種講法振振有辭,讓人想到了那個「都是國民黨留下來的爛攤子」的陳水扁與民進黨,萬方有錯,就我沒錯!台北縣的選民,還能用什麼標準去區分民進黨和國民黨呢?

 

看看那個可能周錫瑋已經覺得是「低一截」的新竹縣長鄭永金吧,這個學歷實在遠遠不如周錫瑋,怎麼看都是一個鄉下阿伯的草地人,從林光華手中接下新竹縣,可也是接下了兩百多億元的負債啊!

 

但新竹縣才幾十萬人口啊!更是一個農業窮縣啊,比較起來,新竹縣民和鄭永金的負擔,怎麼樣都更苦於負債八百億,有三百七十幾萬人的台北縣沉重太多太多。鄭永金有哀哀哭告,到處怪都是林光華害他做不好事嗎?鄭永金並沒有!周錫瑋實在該去新竹縣取取經,幾年下來,鄭永金已千方設法,讓負債縮小到一百多億了,這樣子扛起責任,才叫當家作主啊!

 

周錫瑋更沒有想通的一件事是,他的所作所為,這種一切自我中心、沒有辦法解決問題,常常製造問題自取其辱的風格,每鬧一次事件,就喚起了多少人的疑慮,國民黨重新執政,真的會更好嗎?

 

因為,從周錫瑋的身上和表現,總讓人看到了是一個多不成熟、多沒有準備、多不能扛起責任、多不能解決問題的「新手上路」之顛簸混亂,而且,好像充滿委屈,終於「光復」失陷給民進黨多年的台北縣後,許多言行,看來看去,和那個已經「新手上路」七年多,總是習慣把問題推回去給那個被趕下台舊政府的陳水扁與民進黨,何等相似啊!

 

這樣,二次政黨輪替的訴求就薄弱了!人民憑什麼可以相信國民黨再執政會更好?國民黨老幹都年邁古稀了,馬英九當選後,要是用的新枝,會不會也只是一些言過其實,怨天尤人之輩呢?

 

疑問,會擴散,會思考,何必去投呢?反正不會更好,換不換手都一樣啦!

 

很好,這樣的想法下,又是天天看著那個地方父母官周錫瑋的行徑都好像在驗證:新手上路,未必新路上手!加上,他處事與語言的邏輯,總讓人覺得和陳水扁的牽拖差不多•••

 

不投啦!蘇貞昌還比較像樣啦!各種因素一發酵,台北縣該贏未贏一%,馬英九就不必玩啦!謝長廷當選,阿扁也過關!

 

然後,謝長廷恐怕還要頒感謝狀給周錫瑋呢?這難道是周錫瑋所願嗎?泛藍有十八位縣市長,就是周錫瑋已成「馬隊長的痛腳」而不自知,還自鳴得意,搞三捻四,讓人看笑話,周錫瑋該冷靜點吧!不要天天在計較自己該是「第一」大縣的縣長吧。只想要有「第一」的權益。

 

周錫瑋現在最該作的,就是謙虛點,向其他縣市長學習施政的ABC,不要只會鬧笑話,損馬不利己,反幫了謝長廷!

引用:http://editorland.chinatimes.com/hts/archive/2007/10/26/6503.html

===========================

節錄: 郝周 倒馬大將! 2008不會政黨二次輪替的關鍵! (2007/05/14 17:22 )

http://bloguide.ettoday.com/alexandros/textview.php?file=0000063855 

[李東昇的分析]小心郝周倒!  (好周到?!)

馬英九如果輸,就是輸在郝龍斌跟周錫瑋!

2008不會二次政黨輪替的關鍵 就在 郝龍斌跟周錫瑋!

別誤會!

是因為 最可能搞垮藍軍,重演當年 連宋配慘劇的

就是 郝龍斌 跟 周錫瑋 在 大台北地區,反過來 迫使 中間選民

不得已 投給 謝長廷 或 不投給馬英九 !!!

(ps:當年哪堿O兩顆子彈!

連望之不似人君,宋看來篤定會篡位之故!!!

連宋兩個,讓中間選民投不下去!!! )

  

[李東昇的分析]

先看人口統計:

台北市:2,627,146
台北縣:3,773,177
北市縣合計:6,400,323

台灣總人口:22,886,902

北市縣佔全國比率:27.97%(超過四分之一!)

簡單的說:

北市縣加起來,約有 四百六十萬票!(合格選民)

投票率以 80%, 即 可能有 三百七十萬票!

如果 馬 得 55%, 謝 得 45% (現況藍綠態勢如此)

那麼差距將為: 200萬170萬

這樣 馬英九,就贏了!!!

反之

如果 馬 得 50%, 謝 得50%

那麼 各得 185萬票, 則 馬英九 就輸了!!!

 為何?! 因為:

基本上,全國(北北基之外)是 五五波

南部謝贏, 中部東部馬贏

得票非常接近, 總和起來因為 南部人數略多

北縣市之外合計:

謝小贏馬不到 20~30萬票以內!!!

 所以,如果北縣市無法贏到 超過 30~40萬票

結果將會再次非常緊繃(差距約為 5~10萬)

這樣就很清楚了!

關鍵就是 大台北地區的 中間選民!

大約 10~20 萬的中間選民,將決定

2008 是否 政黨二次輪替!

以 2004年總統大選北縣市得票數分析藍綠比率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lexandrosle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留言列表 留言列表

    發表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