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李東昇的意見]台灣景氣已經開始脫離谷底!

拜託別再唱衰台灣!

大家一起來努力賺錢! 好嗎?

=====================

主計處:前11月就業人數增幅 近3年同期新高 2007/12/21 17:45:22

(中央社記者唐佩君台北二十一日電)行政院主計處公布,11月失業率為3.87%、1至11月平失業率3.92%,均創下近7年同期次低水準;受矚目的是,今年1至11月平均就業人數增幅1.84%,創下近3年同期最高、近13年同期次高水準,顯示勞動市場穩定成長。

主計處今天舉行11月人力資源調查統計結果記者會,由第四局副局長黃建中主持。

黃建中表示,11月失業人數為41萬7千人,較10月減少4千人;失業率為3.87%,較10月下降0.05個百分點,較去年同期則上升0.01個百分點。

他指出,1至11月平均失業率3.92%,雖較去年同期上升0.01個百分點,但是3.87%與3.92%這2個數據都是近7年同期次低。

黃建中說明,11月失業率較10月下降,主要是畢業生陸續找到工作,且接近年底及農曆春節前是廠商出貨旺季,會釋出較多工作機會,預估12月失業率會較11月再下降,直至農曆春節結束後才會上升。

主計處調查,11月失業人數為41萬7千人,較10月減少4千人,與去年同期比較,失業人數則增7千人;1 至11月平均失業人數為41萬9千人,較去年同期增加8 千人。

黃建中表示,至於在就業人數方面,11月就業人數 1034萬9千人,較10月增加2萬9千人,較去年同期增加 14萬2千人。

1至11月平均就業人數為1028萬6千人,較去年同期增加18萬5千人,增幅為1.84%,是近3年同期最高水準,也是近13年同期次高水準,顯示勞動市場持續穩定成長。

此外,11月失業者平均失業週數為25.4週,較10月延長0.6週,其中初次尋職者為23.1週,較10月縮短0.5 週;非初次尋職者為26.0週,則較10月延長0.9週。 961221

=====================

11月外銷訂單318.9億美元 歷年單月次高 2007/12/21 16:48:29

(中央社記者韋樞台北二十一日電)接單旺季效應,加上美國和香港對消費性電子產品需求熱度不減,經濟部統計,台灣今年11月份外銷訂單金額創下歷年單月次高,達318.9億美元,比去年同月成長17.18%。

台灣今年1至11月累計外銷接單總額已達3147.9億美元,比去年同期增加15.34%。961221

=================

台灣11月大學以上失業率4.71% 共11.2萬人 2007/12/21 18:41:17

(中央社記者唐佩君台北二十一日電)行政院主計處表示,隨教育日益普及,大學生及以上畢業人數增加,今年11月大學及以上失業人數計11.2萬人,失業率4.71% ,較總體失業率3.87%高,但大學生工作轉換原本就較頻繁,多屬自願性、短暫性失業。

主計處今天公布11月失業率為3.87%,按教育程度別觀察,以高中(職)程度者失業率4.26%居首;大專及以上程度者失業率3.99%;國中及以下程度者失業率 3.15%。

不過,再將大專及以上程度者細分,其中大學及以上失業率為4.71%,居各教育程度之冠。

主計處說明,近10年隨教育日益普及,大學及以上畢業人數自1997年的8.9萬人增加至今年的28.2萬人,增加相當多,11月大學及以上失業率4.71%,居各教育程度之冠,人數合計為11.2萬人。

主計處進一步分析,這11.2萬人中,其中初次尋職者計5.1萬人、對原有工作不滿意為3.4萬人,二者合計 8.5萬人。

主計處表示,經調查發現,這些失業者多屬剛畢業者,在要求較高的勞動條件及工作轉換較頻繁下,屬自願性、短暫性的失業,這對勞動市場應屬於較好控制的變數。961221
==================

物價漲 前10月實質經常薪資僅年增0.43% 2007/12/21 20:09:11

(中央社記者唐佩君台北二十一日電)行政院主計處今天公布,今年1至10月國內經常性薪資為新台幣3萬6709 元,較去年同期增加1.78%,但若扣除消費者物價年增率後,「實質經常性薪資」年增率為0.43%,較去年同期的0.62%漲幅縮減。

主計處今天公布10月薪資與生產力統計結果,10月底工業及服務業受僱員工人數為617萬1千人,較去年同期增加9萬3千人或1.53%;1至10月平均為612萬2千人,年增9萬5千人或1.56%。

平均工時方面,主計處公布,10月平均工時188.2 小時,且因工作日數增加,致較9月增加17.4小時,年增是12小時;1至10月平均較去年同期減少0.7小時。

平均薪資方面,主計處公布,10月為4萬167元,由於廠商在9月發放中秋節等獎金影響,導致10月平均薪資較9月減少7.33%,但較去年同期則增0.34%;合計1至 10月平均薪資為4萬5660元,較去年同期增加2.17%。

不過,因為有些薪水不是固定的,因此,常以每月僱主給付員工的「經常性薪資」來比較薪資增減,10月經常性薪資為3萬6998元,年增率為2.23%;1至10月經常性薪資平均為3萬6709元,年增率為1.78%。

但扣除同期消費者物價指數後,10月「實質經常性薪資」年增率則縮減至0.43%,低於去年同期的0.62%漲幅,顯示物價上漲壓力讓人民荷包變薄。961221

======================

台灣現況系列探討:

四小龍經濟成長率探討
我受夠了!一定要這樣下標題嗎?
微型創業時代來臨![台灣模式]萬中選一的養蠱模式!
快速企業Taiwan Inside(台灣真正的發展方向)
WTO國際貿易統計展望2006(WORLD TRADE 2006, PROSPECTS FOR 2007)
台灣貿易排名17名 (很不容易,你同意嗎?)

公然自肥也可以!這樣的新加坡是台灣的榜樣嗎?

也從韓國看台灣!駁斥江丙坤推薦序of《挑戰韓國大趨勢》!

駁斥經濟日報社論(歷任總統對台灣經濟的功與過)

李光耀批評台韓經驗 ?!做轎子的,沒有資格說搭汽車的沒文化!

林懷民接受星電視專訪 不認為台民主是亂象 

李東昇問:這六年來,台灣到底變好還是變壞?請提供數據討論

GNI,GNP,GDP(GDPppp/GDPoer)簡介看[世界公民標示法]

中國GDP世界4,台灣21(介紹IMF世界經濟資料庫網站)

台灣與世界的經濟成長率[世界公民標示法]

澳門人均GDP首度超越香港

大陸10%富人擁41%財富

滅貧脫困 談何容易?

8.54萬人掌全球24%財富(vs 韓國貧富不均現象)

國內薪資連續八個月成長(再論台灣景氣循環)

台灣景氣開始提升了嗎?

敬告見不得台灣好的人!!!

號角響起! 台商要再一次跨上戰馬,向世界其他的地方進發了!

再次呼籲:吃吃喝喝快快樂樂救台灣!!!

內需轉熱!台灣明年經濟成長率可望保4%

台GDP將增1200億(歐洲商會評估:兩岸經貿正常化)  

不能這樣看待真相嗎?
失業率分析(這點確實是台灣做的不夠好的地方!)
貧富不均分析(台灣四小龍中,貧富差距最小的,六年來都是如此!這些人怎麼ㄠ?)
自殺率分析(請大家正視這個社會問題,但是不要任意扭曲誇大)
經濟成長率分析(四小龍 跟 世界各國 跟 台灣比較, 看胡扯的人要怎麼ㄠ!)
油價分析(給阿福,小黃駕駛,看清楚台灣跟世界油價的變化!)
物價分析(駁斥胡扯物價高漲的叫囂者!)
經濟成長上修至4.38%! 看看我是不是說對了! 

從[囂張不是一個人造成的]談[台灣的正面能量] 
 
  台灣有六個 「看不見的競爭力」(遠見雜誌)
 
服務業是台灣的希望
 
台灣品牌 (50萬台商改造東方明珠 全文轉載 推薦必讀)
 
台灣在世界的位置
 
地瓜上班族 正改變台灣的未來!(轉載 推薦必看)
 
天天的故事 (轉載 推薦必讀)
 
號角響起! 台商要再一次跨上戰馬,向世界其他的地方進發了!
 
環境清潔 才是台灣現在最重要且立即該做的事

 

 


========================= 

[李東昇的意見]歷史會為我作證!

台灣的景氣即將復甦!!!

台灣的景氣即將復甦!!!

台灣的景氣即將復甦!!!

唱衰台灣的人,快滾啦!!! (先預告,我懶得回應你們,懂嗎?)

===============

從過去的紀錄,可以證明,我的預測,可信度非常高!!!

這是我在 2001.1(尚未發生911事件之前,我做的台灣景氣循環預測)

實際上,我從 1999開始研究,就已經做出大致的預測!!!

而大多數都很接近!!!  

第10次,只是沒預料到 911事件!!!

事實上,真實的結果,只是略微延後4個月(93.12延到94.4月)

高點延後8個月(92.10月 延後到 93.6 月)

但是,沒想到 911事件(2001.9發生),影響如此之大!

這其實也是造成 從 2001.9 以來(六年來)

全球(也嚴重影響台灣的)景氣,三次上攻無力的主要原因!

(當然 可能更造成原來平均三年的循環,縮短為兩年)

而同時台灣的政局紛亂,更使得台灣內在的經濟活力凍結

內需(民生)經濟一直無法活躍起來!!!

但是,作為一個數學研究者(經濟景氣循環的研究者)

從最近的各項數據以及社會局勢來觀察,

我可以很確定的講,只要不在發生意外事故

2008年,必然是人類近代景氣的一個新起點!

請大家把握機會,但是,別再讓政客破壞了這一波的經濟景氣,好嗎?

我們都苦很久了! 讓我們一起來賺錢,好嗎?

開放大陸觀光客,開放兩岸直航,完成政治改革,完成正名

都必須在 2007年完成,然後,在2008達到巔峰!!!

請大家拋棄不理性的政治偏見,一起努力,好嗎?!

我必須再說一次:

台灣的景氣即將復甦!!!

大家一起吃吃喝喝救台灣吧!!!(全力發展 服務業/文化創意產業)

[李東昇的看法]兩年小閏,四年大閏

請看我的分析資料!

個人觀點(與 經建會 不同,只是對於 循環分段 的差異)

我認為 台灣近幾次 景氣循環 縮短

從 過去平均 33個月(大約三年)

縮短為 平均 22個月(大約兩年)

實際上反應 世界變動速度加快

因為 台灣 幾乎 跟 美國選舉 以及 奧運 同步(都為 四年 2000 2004 2008)

而 地方選舉則錯開兩年 (2002 2006)

我認為 未來的頻率 可能都會如此(兩年小閏,四年大閏)

所以以前 古語有言: 三年一閏 可能要改為 兩年一閏 了!!!

特別提醒大家:第10次循環的結束,就是 911事件(90年9月)

循環次序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lexandrosle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留言列表 留言列表

    發表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