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李東昇的意見]關於一國兩制

我到香港,跟我香港的朋友聊天

他們都自認是 香港人,他們都否認自己是中國人,更不可能自稱大陸人

我到上海,跟我上海的朋友聊天

他們都自稱是上海人,雖然他們不否認自己也是中國人,但是他們看不起其他的中國人

上海繳納了超過全中國十分之一的稅賦,他們總不忘提醒我

我到北京,跟我北京的朋友聊天

他們都自認是北京人,他們一定要強調他們是天子腳下少數的一群中國人

北京的霸氣跟眼界,到金魚胡同跟建國門大街上,肯定看得見



台灣人跟中國人的差異,我看遠小於北京人跟上海人的差異

其實中國向來一國三制,兩廣總督向來就是自成一國

珠三角,長三角,渤海灣 向來是 各搞各的,誰也不理誰

香港人搞不清楚,他們到底是怎樣加入中國的?  是不是已經跟中國統一了!

反正馬照跑,舞照跳 中環跟蘭桂坊還是一樣喧囂

到底中國真的已經統一了嗎?

一國兩制還是一國多制? 顯然 中國+港+澳+台 肯定都不同制

是不同制 還是 不同志?

同志,您認為呢?

===============

一國兩制,那裡是真正的統一?!

要統一,就必須一國一制

否則統一幹嘛?!

如果中國富強康樂且 自由民主

沒人會反對一國一制的跟中國統一的!

===============


 2006.03.26  中國時報
馬英九:反對一國兩制應維持台灣主體性
中央社

     馬英九在舊金山停留的最後一天,上午的留學生座談和晚間的千人全僑公宴,馬英九都談到台灣應爭取國際空間、維持台灣主體性;擬定兩岸和平協議,推動暫行架構,爭取台灣的國際空間。

     馬英九強調,此行來美除了讓美國朋友更了解台灣,希望與美國保持穩定關係。他說,希望推動與美簽訂自由貿易協定與安全協議,增加與美國貿易合作;反對不合理軍購,支持合理軍購。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lexandrosle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留言列表 留言列表

    發表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