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李東昇的意見]支持馬英久的呼籲!馬英久接受東森採訪時,表達支持[全民公投決定阿扁去留]

 
但是也要提醒兩點:
 
1.陳總統如果貪腐,當然應該下台,但是請建立憲政制度,而不是搞革命,搞暴動
 
2.反貪腐不是指針對陳總統,而是針對不分藍綠所有的政治人物跟公職人員 
 
[李東昇的呼籲]請將罷免總統之權還給人民
 
 
立刻修改下列法律及修改憲法增修條文
 
中華民國憲法增修條文&中華民國憲法
總統副總統選舉罷免法
公民投票法 
 
既然總統副總統由全民選出,當然也可以由全民提案
 
進行全民公投決定[是否罷免總統副總統]
 
呼籲 希望倒扁者(尤其是 施明德先生,以及馬宋兩主席)同意
 
立刻進行修法! 而且通過後立即進行連署提案 罷免總統副總統
 
如果通過,盡速進行 全民公投,決定是否罷免總統副總統!
 
且呼籲 立刻停止拉扯撕裂族群社會合諧的民粹運動
 
就用 全民公投 決定 陳總統跟呂副總統 的去留吧!
 
這才是真正該做的! 不是要民眾捐款,不是靜坐,更不是街頭運動
 
大家來投票表決吧! 
 
馬英久接受東森採訪時,表達支持[全民公投決定阿扁去留]
 


==================
倒扁籲民進黨提總統罷免案 馬英九:扁去留,交給人民
2006/09/09 19:15
記者李啟明台北報導

倒扁靜坐活動登場,國民黨主席馬英九的態度備受關注。馬英九9日晚間7點,在國民黨中央召開中外記者會,對外說明國民黨對倒扁的態度。除了透過報紙廣告聲明,馬英九晚間也再度向民進黨喊話,呼籲民進黨跳脫黨的束縛,站在政治和歷史的高度,提出總統罷免案,成案後交與人民公投,讓人民決定陳水扁總統的去留

 
原本傳出將會在今天晚上6點前往參與靜坐現場致意的馬英九,最後並未現身,而是選擇在稍後7點鐘,在國民黨召開中外記者會。馬英九說,靜坐活動群聚眾多,民意已經展現強度,他強調,只要是合法的,都會受到憲法的保障。

對於民進黨把這個運動醜化成中共的陰謀,或是國民黨的奪權,馬英九感到相當不以為然。不過,馬英九強調,陳水扁總統再這樣下去,台灣會繼續空轉,經濟不斷失血,對陳總統不好,對民進黨不好,對國民黨也不好。

馬英九呼籲民進黨從政人士,應該提出罷免案,讓案子能夠成案,好讓罷免案進入公民複決的階段。

馬英九說,讓案子成案,並不表示民進黨必須贊成罷免,而是把案子交給公民來複決,希望把這個案子當成公民投票。讓陳水扁總統的去留,交給人民來決定。

馬英九解釋,之所以呼籲民進黨提出總統罷免案,是因為案子需要148票的支持,國親加上無盟,至少還需要29票。馬英九說,希望台聯和民進黨從政人士,能夠在這個時候站出來,讓大家把陳總統去留的問題,留給人民作決定。

馬英九強調,政治僵局繼續拖下去,對台灣人民和經濟都不好,因為僵局劍拔弩張,朝野無法討論國家政務的推動,他才會希望民進黨站出來,跳脫黨的立場,來看這個嚴肅的問題。

===================
倒扁馬英九表立場 首次買報紙廣告:還台灣乾淨未來
2006/09/09 09:17
政治中心綜合報導

今天(9日)是反貪腐倒扁靜坐行動開始的日子,而身為最大在野黨主席馬英九也選擇今天在各大報刊登半版的廣告,發表專文,表達自己支持但不介入的立場,這也是馬英九第一次以購買廣告的方式表明支持倒扁的訴求。

 
占了報紙一大半的廣告,署名的不是別人,正是國民黨主席馬英九,這也是馬英九從8月中反貪腐倒扁活動開始以來,針對倒扁議題最清楚的一次表態,而且這一次馬英九是選擇和施明的的九九宣言同一天,用購買廣告的方式,說清楚支持倒扁的立場。

一打開各大報,不管是蘋果中時還是聯合,大篇幅的廣告立刻映入眼簾,馬英九的重點訴求,就是希望用人民的力量,讓貪腐的陳水扁下台,還給台灣一個乾淨的未來。馬英九也在這篇專文中提到了幾個重點,尤其是他承認自己在第一時間捐出一百元,他也呼籲藍綠應該成為台灣民主的夥伴,並且再次強調國民黨絕對沒有奪權的意思,將會遵守憲政體制。

在整篇專文的最後,他也希望以孩子的未來來喚醒大家做出明智的抉擇,他再一次的強調,今天站上凱道,不是因為仇恨,不是為了鬥爭,而是因為愛台灣。

==================
馬英九刊登廣告全文: 
 

還台灣一個乾淨的未來!
讓我們都靜下心來,讓我們安靜。
再一次,凝視身邊的孩子,想一想他純真的眼睛。
讓我們問一問自己:我們要交給孩子什麼樣的未來?
一個貪污橫行的社會?一個謊言充斥的政壇?
一個對立仇恨的環境?一個已被淘空的台灣?
我們要怎麼告訴孩子,這是你僅有的未來?

不!不能這樣!
今天,我們站上凱達格蘭大道,不是因為仇恨,不是為了鬥爭。
而是,因為愛。
愛孩子,愛台灣,愛我們共同擁有的未來。

民進黨,不要成為貪腐的共犯!
今天施明德先生在這裡靜坐下來。這個一生坐牢超過二十五年的前政治犯,忍受著昔日同志的污衊,忍受著惡意的人身攻擊,他唯一的要求,只是這樣的單純:禮義廉恥,貪污下台!
我能夠體會他的委屈,我更佩服他的毅力。六月初,國民黨開始推動罷免案,也遭受同樣的打擊。貪腐與清廉的對抗,被打成藍綠對立;我們動員一切力量,到現在雖有超過260萬人連署,終究無法跨過立法院三分之二的罷免門檻。我們知道唯一的希望,是喚起民進黨的良知,那創黨之初「清廉、勤政、愛鄉土」的精神,才能讓民進黨支持反貪腐。然而,整個民進黨被陳水扁總統綁架了,曾幾何時,民進黨竟成為貪腐的共犯!我們不樂見民進黨因為挺扁而崩解,這對台灣並不好,請民進黨的朋友,為台灣好好想一想!

改變,就從今天開始!
現在,我們支持施明德先生,這個民進黨創黨元老,我們期待他可以召喚當年民主運動的理想,找回民進黨最後的良知。這是一次改變民進黨,也是改變台灣命運的機會。因此,如果民進黨揹著陳水扁總統貪腐的包袱,向下沈淪,會從此一蹶不振,以後的台灣將失去「清廉競爭,勤政競爭」的民主精神,而淪「比爛」的悲劇。這將是台灣最大的悲哀!
所以我個人在第一時間,捐出一百元,成為這「百萬分之一」的力量。這次靜坐活動不分藍綠,只講是非,因此我支持國民黨的公職人員、黨員,以個人名義參加。在公理正義面前,我們義無反顧。
我深信凱道廣場的人民將向全世界展示高度的民主素養,以和平、靜默與尊重公共秩序的方式,表達我們對貪腐政權的憤怒與不滿。人民不用拳頭,而用聽不見的聲音與衣服的顏色表達共同的心願──清廉保台,阿扁下台!

台灣受夠了,不能再空轉!
有人勸我,不要推動罷免,讓陳水扁總統繼續爛,爛到民進黨站不起來,對國民黨二○○八大選最有利。然而,這是對台灣最不利的,對人民也不公平。我們怎麼忍心看著台灣在貪腐、無能的政權下,繼續空轉一年半?這是多麼自私的想法啊!一個政黨如果只在乎勝負,而不是以天下蒼生、人民幸福為己任,就算贏得選舉,也只是選出另一個阿扁而已?台灣受的苦還不夠嗎?

民進黨站出來吧!給2300萬人民一個機會!
國民黨和民進黨是政治競爭的對手,絕對不是敵人。藍綠可以成為台灣民主的夥伴,一起為台灣的前途打拚。為打開當前的僵局,我希望民進黨的朋友主動在立法院提出罷免案,國民黨一定全力配合,並號召立法院各黨各派共同推動罷免陳總統,這樣2300萬的人民才有機會對陳水扁總統的去留表達意見。這對民進黨是一種救贖,對台灣人民更是一種解脫。

恪遵憲政體制,國民黨沒有奪權的意思!
如果罷免案成功,依據憲法的規定,由呂副總統繼任總統,再由她提名,經立法院投票補選出副總統,並進行內閣改組,國民黨作為負責任的在野黨,絕對會恪遵憲政體制,尊重依憲法程序進行的政府人事變動,完全沒有所謂奪權的問題。民進黨可以和國民黨共同創造政治史上的第一次罷免案,展現民主體制療傷止痛的能力。如果罷免案的複決被人民否決,相信所有的人民都會尊重這個結果,讓陳總統依法做完他的任期。
由民進黨主動提案罷免陳水扁總統,不僅可以化解施明德先生靜坐所帶來的政局衝擊,也是民進黨與貪腐劃清界線的最後機會,民進黨必須三思啊!

靜下來,想一想,我們要給孩子怎樣的未來?
我希望民進黨的朋友超越黨派,超越一時利益,從台灣的大歷史,從孩子的大未來著想,做出一次明智的抉擇。
是的,孩子純真的眼睛,在看著我們。他們輕聲問:你要給我們什麼樣的未來?
答案在這裡,讓我們一起唸:
禮義廉恥,貪污下台,還給台灣,乾淨未來!
====================
2006.09.09  中國時報
馬英九:希望循體制內方式讓陳總統下台
中央社


     中國國民黨主席馬英九今天指出,民進黨應主動提出罷免案,以體制內方式解決總統陳水扁下台問題。他擔心若街頭運動失序,將造成台灣民主政治傷害,民進黨應該讓二次罷免案成功,讓陳總統聽取人民的聲音。

     馬英九上午參加李友邦先生百年回顧展前,接受媒體訪問時,表達上述看法。

 
     他表示,今天是百萬人反貪腐靜坐活動的開始,透過群眾運動訴求可能需要長久時間。他擔心若發生失控現象,不管結果如何,對台灣民主政治都是傷害,因此朝體制內方式解決,才符合民主法治社會常軌。

     馬英九說,他近日思考如何把街頭運動、司法調查與國會運作三種方式匯流,讓陳總統知難而退。最後發現由民進黨主動在立法院提出罷免案,才是最好的解決之道。

     他說,民進黨被陳總統拖著走,包袱愈來愈大,應該思考未來如何收場。為台灣著想,他呼籲民進黨應主動提出罷免案,國民黨與其他政黨一定全力支持。罷免案經立法院提出後,透過人民複決程序,不論結果如何,凱達格蘭大道廣場上靜坐的民眾應該都能接受。

     馬英九強調,陳總統不下台,台灣未來一年半的時間可能繼續空轉,經濟上失血的狀況將會愈來愈嚴重。外界認為,陳總統繼續留任,民進黨負擔將加重,如此對國民黨反而有利,但他並不會為一黨之私著想,而是考量台灣的未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lexandrosle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