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李東昇的意見]請依照規定結束

民主國家就應該如此!!!

===================

紅衫軍明集遊 郝龍斌:須按時依規定結束

【中央社╱台北八日電】 2007.09.08 12:09 pm


反貪腐總部總指揮施明德號召紅衫軍明天重返凱達格蘭大道,台北市政府警察局也核准施明德提出的全天集遊申請。台北市長郝龍斌今天表示,集遊是憲法賦予民眾的權利,市府必須尊重,不過,集遊必須按時間開始、按規定結束。此外,他個人現為市長,沒有出席集遊的打算。

郝龍斌上午參加北市府在大佳河濱公園舉行的騎警隊成軍活動後指出,集遊必須依規定開始、結束,並且在和平理性下進行。他下午將探望赴台北榮總健康檢查的施明德,討論集遊相關問題。

由於台北市警察局核准紅衫軍集遊的時間為九日全天,十日、十一日為上午十時至下午五時,外界擔心民眾未及時撤離,市府是否有因應作為?

郝龍斌強調,集遊必須依時間規定,在和平理性、非暴力的情況下進行,市府將依此辦理。

由於郝龍斌在去年紅衫軍舉辦的倒扁活動曾參與凱道靜坐,郝龍斌表示,他現在是台北市長,沒有出席明天紅衫軍在凱道集遊的打算。

此外,今天北市有五場集會遊行活動,郝龍斌表示,市府核准集遊的過程已進行員警與交通相關規劃。若集遊超過警力負荷,就會依主辦單位申請的先後次序核准,只要警局核准,警力都可以處理集遊的狀況。

【2007/09/08 中央社】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lexandrosle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