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李東昇的意見]請支持 國家語言發展法

請支持 華語認證 (別亂用 國語 , 例如叫做 國語認證 很奇怪吧!)

請支持 傳統漢字/傳統中文字/繁體字 (別亂用 正體字)

=======================

中國時報 2007.03.30 
第2屆對外華語教學能力認證考試 5月報名
中央社


 教育部將辦理第二屆「對外華語教學能力認證考試」,並首次在越南、泰國增設海外考場,考試簡章今天起可在教育部網站下載或到指定地點購買,五月下旬到六月初報名,七月二十八日、二十九日考試,各科目測驗都合格者,十月底前可獲頒「教育部對外華語教學能力證書」。

 教育部表示,考試簡章取得方式有三種,網路免費下載從五月四日起可在教育部網站http://www.edu.tw/EDU_WEB/Web/BICER/home.php的「華語教學專區」下載,現場購買地點在台灣大學校總區正門警衛室或行政大樓二樓研究生教務組、成功大學警衛室、國立台中女中總務處、教育部員工消費合作社,每份新台幣五十元,另外,現場報名時也可當場購買簡章。

 東南亞地區則在駐泰國台北經濟文化辦事處文化室、泰國中華國際學校、駐胡志明市台北經濟文化辦事處、胡志明市國家大學─人文與社會科學大學等地免費提供;郵購僅辦理到六月十七日,每份郵購費用七十元,含簡章及限時郵資,郵政劃撥帳戶為「教育部員工消費合作社」,帳號18238673。

 為避免郵遞延宕,遲誤報名期間,教育部說,有意郵購者請儘早辦理劃撥,並於劃撥時書明郵遞區號、通訊地址及聯絡電話。

 教育部呼籲有志報考者,儘早依照簡章規定備齊報名書件,選擇簡章公佈的鄰近報名地點,在現場報名開始時即前往辦理,將可降低因表件不全、不及補件而不被受理之風險。

 考試簡章等相關訊息已登載教育部國際文教處網站http://www.edu.tw/EDU_WEB/Web/BICER/index.php 。

==================

請參看:

去國語化?駁斥無恥之徒的無知妄語!

去國語化? 承認錯誤,真誠討論吧! (最終回)

去國語化? 亂扯什麼?跟當年[推行標準國語政策]什麼事!
去國語化? 這些闌尾跟藍霉夠了吧!
去國語化? 同樣是拆,同樣是正名,為何面對的態度差別這麼大?

去國語化? 白馬非馬論又出現了!
去國語化?國家語言政策115個問與答
去國語化? 名詞解釋(必也正名乎!)

去國語化?Chinese 是 中文 還是 漢語 的探討, Mandarin 是 官話?北京話?普通話?國語?

去國語化?澳洲的國家語言政策:從同化到多元文化(全文轉載)

去國語化?各國官方語言列表及國家語言政策
去國語化?各國語言概況(From CIA)
去國語化?藍委質疑國語將改稱外來語?

新版語言代碼(ISO 639-3)常用語言表列(186種語言)
ISO 639-1跟 639-2,639-3的對照表
ISO 639-1語言代碼(舊標準的介紹)
SIL修訂的ISO639-3正式成為國際標準

關於聯合國廢除繁體字這個事件的幾點呼籲
 有關 新竹市國中要教簡體字 與 別亂用正體字這個名字 探討
 別再亂用『正體字』,不然請用『傳統漢字』好嗎?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lexandrosle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