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李東昇的說明]

影片中帥氣的主唱,就是逸家(我的學生)

也是作詞者,還有更多,請你去發掘

他可能是下一個方文山!

我們都說他是文藝青年

這是他的部落格: 藍色半島 http://vanillajo.blogspot.com/ 

思念的果實

 

video


這首歌是吉他手的創作,去年有報名中華電信MOD的大電視之星,一路過關斬將到決賽,這首歌也已經被簽約了 ,還記得當初為了比賽還重新寫了一段主歌歌詞,試了好幾種唱法,花了不知道多少時間準備,為了增加編曲的豐富度還編加甩蛋這個簡單的樂器讓我可以發揮,能唱自己喜歡的歌是最快樂的事了,這首歌算是樂團的一個里程碑,之後吉他手因為要拍電影和當兵離開了樂團,樂團也正式宣告解散,畢竟是個詞曲相輔相成的創作樂團。

昨天和小布隻一起等捷運的片刻,她問我說怎樣將心中片段的旋律留下來,創作其實有很多種方式,可以用樂器來輔佐,也可以哼唱錄下來,其實創作沒有固定型式,可以獨自完成也可以很多人一起完成,說著又想到玩樂團那一段從前,有感而發的說其實玩音樂越早玩越好,不是因為長大後就沒靈感了,是因為趁大家想法還單純,只因喜歡音樂就能為共同的目標一起努力,長大後太多環境不確定因素。

多麼想一直停留這首歌裡面描繪的那時光(聖夏思念的果實,我已許久沒解釋,那是群天真活潑的孩子)。只可惜就像歌詞說的,我們都不會一直是孩子(如今思念的果實,感覺依舊那麼真實,記憶中天真活潑的孩子)。

Q:有人問說編曲是什麼? A:編曲其實就像一首歌的外在裝扮,詞曲就像一個人的先天條件,若先天條件不良可以靠編曲(化妝,衣著)來補救,若先天條件很優秀,那麼只要畫龍點睛就好了,這樣解釋大家應該會比較了解。

思念的果實 詞/半島、皓子 曲/皓子 主唱/半島 編曲/S.S

多年未歸的家
我是遊子浪跡天涯
紅磚牆斑有我隨手塗鴉

藍天白色雲朵
和風輕輕的吹過
日光暖暖緩緩灑落

蟬鳴老樹枝頭
孩子們嬉鬧穿梭
悠揚整個夏末午後

走在鄉間小路
我和老水牛散步
走過一片一片稻田

伴著徐徐微風
我聽紅蜻蜓高歌
唱出一個一個故事

盛夏思念的果實
我已許久沒解釋
那是群天真活潑的孩子

如今思念的果實
感覺依舊那麼真實
記憶中天真活潑的孩子

 

2007年10月10日 星期三

沙漠愛情

 

以前玩團時候寫的第一首歌,很感傷的一首芭樂歌,去年樂團解散,現在看到當時表演的畫面還蠻多感觸,那時候還有台下的聽眾來灌酒,當下有一點傻眼,但現在回想相當有意思,想到之前玩團的種種。人生是一條不復返的河流,沿途的美麗風景要好好收集,要不然錯過或是哪天忘記就回不去了。

PS:感謝勇伯的轉檔軟體

沙漠愛情 詞/曲/主唱:半島 編曲:SunnyStation

愛情列車,停停走走,
期待有個人手牽手。
遇上你之前,嚮往美麗的邂逅,
童話般的相知相守。

快要習慣,一個人過,
愛情的箭卻射向我。
愛上你以後,失去飛翔的自由,
無法呼吸,我想逃走。

相愛的默契和相守的運氣已消耗殆盡,
相信我們都已盡了全力。

當愛情變成荒蕪的沙漠,
過往的約定是海市蜃樓。
多想要走,走的灑脫,
淚卻不停流,難過無法說出口。

在絕望裡面是否有綠洲,
不滅的希望誰都帶不走。
最後眼神,請給溫柔,
回憶藏心頭,足夠一再回溫,止住傷痛。

離別以後,彼此珍重,
請你好好過,在回不去從前,我們會懂。


video

 

2007年9月28日 星期五

結束是另一個開始

 






終於都圓滿落幕了,心情像坐自由落地,由一開始的期待、緊張、忐忑不安,最後的結束放下心中的大石頭,我要感謝每一個組員,因為有你們才可以打一場那麼漂亮的勝仗,特別感謝小布隻和明學陪我到大安森林公園跑步減輕壓力,也感謝其他組員的加油和打氣,演出時因為有你們在身邊,所以一切變的很輕鬆,開口說第一句話時,整個喉嚨和心情是放鬆的,我知道戰勝了緊張,接下來也更無後顧之憂,盡情的發揮。

專案的過程經歷的種種都還歷歷在目,自己在家看小組簡介時,眼眶會不自覺發熱,我一直問自己結束了嗎?真的很想跟大家一起再繼續合作下去,謝謝大家的包容和不吝嗇的分享自己所學,我在你們身上學到很多,真的很難得才短短一個多月我們感情就那麼好。真希望時間在拉長一點。

給大哥:你是最好學不倦,我希望我以後能像你一樣,對任何事都那麼有活力。
給修銘:你是最棒的統籌者無庸置疑,要向別人展現你200%的企圖心,你真的很棒。
給小布隻:你是最有潛力的,和你合作真的是很幸運,總是能比期待給的更多。
給明學:雖然你是最沈默的,但是也是高深莫測的一本好書。
給煜祺:你是最有熱情的,用你的熱情開拓出一條光明大道吧。
給貴婦:你是最好的救援,總在背後默默的支持小組每個成員。
給真憶:你是改變最大的,從一開始的沈默,到最後存在感越來越重,you get it
給薇伊:你是最樂觀最豁達的,好妹妹你以後一定要走公關方面的路,多累積自己人脈,你會很不得了的。

玩出創意 玩出專業

特酷永遠是最棒最堅強的組合,今後也要互相扶持,一起發光發熱。


葡萄太郎的海底冒險

 




在計算紙上隨意畫的,還有立可白把之前亂畫的線條修掉的痕跡,葡萄太郎的臉上也黏了一條橡皮擦屑屑。葡萄太郎在海底的驚奇冒險,目前是沒有下文了,應該很難活著到陸地上去。

 

2007年10月31日 星期三

Green Bird

 




 

2007年10月26日 星期五

短促的秋意

 



往年的秋天總瀰漫著一股屬於自己的氣息,或許只有我聞的到,說不上是什麼味道,是秋天獨一無二的氣味,但今年的秋天那氣息似乎短促,除了忽冷忽熱的天氣變化,再感受不到屬於這個季節的氛圍。

話說從企畫班畢業也快一個月了,還依然再找工作,縱使將人力銀行上履歷打開,或是主動投遞了幾家公司也,好像沒有近一步的消息。忽然感覺和過去找工作的時光又重疊在一起,心情也不禁開始焦慮了起來,和班上幾個人聊過,大家都彼此相互鼓勵,不要失去信心及等待,但是等待總是消磨意志,某些負面情緒又悄悄爬上身體。

我缺的是什麼呢?語文能力、專業技能、我想是那重要的工作運和資歷吧!自己和班上同學能力都不差,但卻都是乏人問津。上了課不敢說專業能力提升很多,但至少變的比較有信心,這算是不錯的收穫。老師說我們能力好,但是為什麼還是不能馬上找到工作呢?看身旁的朋友各有自己的專長,有自己的目標和理想,卻好像被什麼無形東西綁住,無處揮灑自我,想視而不見這種情況卻很難,無論如何還是好好充實自己吧,我相信等到哪天總會雨過天晴。

換個話題好了!今天和大家分享一個自己很喜歡的小說,卡爾維諾(看不見的城市)當中的一篇,內文這樣描繪著:索弗洛尼亞有兩個半邊城市組成。其中一邊有龐大且起伏陡峭的雲霄飛車,有鏈條為輪輻的旋轉木馬,有附加旋轉座椅的摩天輪,有蹲伏的摩托車騎士的死亡飛躍,有高空秋千掛在中間的馬戲團大帳篷。另一邊城市,由石塊大理石和水泥構成,有銀行、工場、工地、屠宰場、學校及其他一切建築物。其中半邊城市是永久的,另一邊是暫時性的,當停留期滿,他們就將它連根拔起拆卸 然後帶走,移植到另一個半邊的空地上。

因此,每年總有那麼一天,工人移除大理石的山型牆,卸下石牆,水泥塔門,拆除部會大樓 紀念碑 碼頭 煉油廠和醫院,將它們裝上拖車,一站站地繼續他們的年度巡迴。留下來的半個索佛洛尼亞,還有打靶場 旋轉木馬,猛然衝下的雲霄飛車,暫時停止了尖叫,他現在開始計算月份,計算旅行車隊回來之前,還要等待的天數,屆時,一個完整的生命才能再次開始。

依照上半段描述正常聯想拆掉的應該是馬戲團那一半,結果後半段才知道屬於現代化都市的那一部分被拆掉而且要去巡迴,整個超顛覆邏輯,畫面很像某部黑色喜劇的KUSO畫面。

 

2007年10月18日 星期四

北美館的憶域

 





昨天和修銘、小布隻一起到北美館看展覽,第一次去北美館參觀心情其實沒什麼特別,此次去印象最深刻的是一位以色列籍的藝術工作者(雅諾)的作品,雅諾的作品結合聲音和影像,利用九部投影機投映(九重天)在共有九個螢幕的長廊中,用自己獨特得語言來檢視動植物的世界,當進入放映的長廊的那刻,吉他的聲音融合雨滴聲低迴響起,心中忽然湧出了一些靈感,於是坐在歇息的長椅上,向小布隻借了筆將這臨來思緒快速的寫在隨手的DM上;

將呢喃囈語囚禁,
光影交錯瞬間不需要言語,

當吉他聲融進雨裡,
在妖豔玫瑰園裡,
披上火紅舞衣舞一曲,

身邊經過灰色羊群,
微風搖晃麥穗剪影,
此時舞步不需華麗只是愜意,
讓體態在風中搖曳,

當火車鳴笛響起,
孩童們高聲喧鬧嬉戲,
就安靜遁入池裡遠去,
等待下一個雨中和著音符的天氣。


十五分鐘過後,影片重複播映,吉他又再度響起,總覺得音樂像一個勾子好像隨時會從腦海裡拉起什麼回憶,於是倉皇的逃離那裡。

美術館三樓的展場是VOGUE的融合當代及傳統的藝術結合(時尚設計師V.S民俗藝術家),有許多知名的服裝品牌CD、LV、Dior、chanel~等等,結合傳統藝術(蘇繡、雕塑,剪紙、木偶∼等等),試圖將西方時尚設計師和東方傳統藝術做結合,但是看了一連串的展出,只覺得是牽強,介紹文字撰寫看的出花了極大的心力,但是作品本身關連卻是南北之遙,老實說分開觀賞都很精彩出色,但是結合在一起就讓人霧裡看花。觀看當中有感受到Vogue試圖將這次的週年慶辦的有聲有色,甚至有許多外國人遊客也到專程到北美觀參觀(宣傳有花心思),但是作品呈現上卻讓人摸不著頭緒,不知道想呈現的精神為何?是中西方藝術有異曲同工之妙還是想表示Vogue有很好的『畫虎蘭』妙筆生花撰寫功力?

晚上和特酷組員的聚會,大家感情還是很好,聊了很多日常生活還有比賽的事,說實在很訝異全班同學大家的感情在課程結束後還是一樣的好,這份友誼真的難能可貴,真的很開心,希望能一直維持下去。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lexandrosle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