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李東昇的意見]如果成功,將是非常重大的影響!

======================

2008.02.01
微軟提案併購 雅虎:謹慎迅速評估
中央社

虎今天表示,電腦軟體巨擘微軟提案收購,它將「謹慎和迅速」評估微軟的敵意併購。

雅虎表示,它正仔細檢討這項「主動提出的建議」,並補充說,雅虎的董事會「將在雅虎策略計畫與為股東尋求最好的行動路線來將長期價值極大化的脈絡下,謹慎並迅速評估這項提案」。

微軟今天上午表示,它已經提議以四百四十六億美元併購雅虎,以便在重要的線上收入爭奪戰,與Google 競爭。

微軟開出天價 提議併購網路公司雅虎

 

中央社

美國微軟公司今天表示,他們已經向掙扎求存的雅虎提議,以四百四十六億美元(約一兆四千三百五十二億台幣)的現金與股票,併購這家網路公司。

微軟發表聲明說,它已經向雅虎董事會建議以每股三十一美元進行併購,「這代表總股票價值逼近四百四十六億美元」。

聲明說,這項提案代表比雅虎昨天的收盤股價溢價百分之六十二。

聲明說,雅虎股東可以選擇收現金或一定數量的微軟股票,總提案是一半現金一半股票。

微軟執行長巴爾默說:「我們非常尊敬雅虎,我們團結在一起,能為消費者、出版商及廣告商提供越來越多令人驚奇的解決方案,同時能取得更好的定位,在線上服務市場競爭。」

巴爾默說:「我們相信我們的結合將給我們雙方股東更好的價值、更好的選擇及創新力給我們的客戶及企業夥伴。」

雅虎在美國股市開盤前宣布這項聲明。雅虎執行長塞梅在昨天退出這家網路公司的董事會。

中央社

 

微軟今天表示,它已經出價四百四十六億美元(約一兆四千三百五十二億台幣)的現金與股票,併購搖搖欲墜的網路公司雅虎。

微軟發表聲明說,它已經向雅虎董事會提出每股三十一美元的收購價,「代表總股價逼近四百四十六億美元。」

聲明說,這個提議代表出價比雅虎昨天的收盤價格,溢價百分之六十二。

美國微軟公司有意併購Yahoo

中廣新聞劉剛

最新外電顯示:美國微軟公司有意併購雅虎公司。

德通訊社發自紐約的消息指出,微軟今天宣布,他們準備併購Yahoo公司。微軟公司準備以每股三十一美元的價格,收購Yahoo的股票,這次併購金額預計高達446億美元。

================

「微軟入侵矽谷」併購雅虎衝擊大

更新日期:2008/02/02 10:11

(中央社記者周世惠舊金山一日專電)提到美國加州矽谷一般人會想到科技公司Google、雅虎、蘋果和惠普,而矽谷也是多數新創公司的誕生地,總部設在華盛頓州西雅圖的微軟計畫以四百四十六億美元併購雅虎,資深科技觀察家麥吉德,在部落格形容這樁併購案是「微軟入侵矽谷」。

 

微軟在矽谷早有個一千多人的辦公室,位置就在山景市Google園區不遠的地方,這個辦公室主要是做Xbox360和名為「媒體室」的IPTV 軟體。

 

不過總部在西雅圖的微軟長期是矽谷的局外人,如果雅虎點頭成交,麥吉德分析對網路用戶和矽谷的科技文化都會帶來衝擊。

 

麥吉德觀察,微軟並沒有特別強的社群功能的產品,雅虎則有熱門的相簿分享網站Flickr,兩家公司結合之後微軟要怎麼管理目前運作非常獨立的Flickr,有待觀察。

 

而上月二十九日雅虎宣布近期將裁員一千人,相當於百分之七的員工人數,市場都在關注雅虎是否會因為併購案有下一波的裁員風波。

 

總部設在波士頓的獨立科技分析公司「451集團」認為,微軟併購雅虎的動作,是「第二名與第三名結合起來打第一名的Google。」

 

根據comScore調查,Google在全世界搜尋的市場佔有率是百分之六十二,微軟加雅虎佔百分之十六。

 

這項談判時間已長達一年多的微軟雅虎併購案有專家認為仍有變數,總部設在紐約的恐龍證券分析師蓋瑞堤,告訴今天的「聖荷西水星報」網路版,中國的搜尋引擎龍頭百度或者中國的網路商務巨擘阿里巴巴也有可能想買雅虎。阿里巴巴擁有雅虎百分之四十的股權。970201

 

 

============

蓋茲還是怕網路這個「小玩意」

更新日期:2008/02/02 04:39  彭漣漪新聞幕後

 當網際網路剛興起時,當時的微軟總裁比爾蓋茲並不以為意,有點排拒、也有點輕視這個「小玩意」。當時,他正忙著對付昇陽電腦的麥克里尼,因為他所倡導的免費、開放軟體概念,對微軟高價的視窗軟體是很大的威脅。

 

 沒想到多年後,他轉過頭才頓時了解,微軟真正的敵人,竟是整個網際網路。

 

 Google壯大 才驚覺勁敵在此

 

 而他更沒想到的是,Google這個以一個簡單的搜尋軟體起家的年輕小夥子,全方位的與微軟為敵。微軟有明星產品視窗,Google則推免費的作業系統,還撈過界以搜尋加企業軟體的產品直接搶微軟的企業型客戶;微軟想以手機作業系統跨向通訊領域,沒想到Google推出免費的手機作業平台Android,並與所有的手機廠商結盟。

 

 Google已搶逼到微軟的後院,而微軟在Google擅長的地盤上,竟節節敗退。微軟雖推出搜尋軟體,但市占率只有個位數,與Google橫掃世界七成市占的威風完全無法比擬;微軟也轉向搶網路廣告,但成長率是負的,與Google幾乎每年兩位數的成長率也遜很多。

 

 過去曾經輕視網路力量的比爾蓋茲終於忍無可忍,近年來大轉向,積極擁抱網路,他在交出執行長位置給史帝夫鮑默前,和鮑默已達成共識,Windows已沒有敵人,微軟的未來焦點在網路上。

 

 從排拒輕視到擁抱 苦苦追趕

 

 去年,史帝夫鮑默第一次主持沒有比爾蓋茲在場的年度大會,鮑默一開頭就大聲宣布當年度的策略重心:「廣告商!廣告商!廣告商!」指的正是網路廣告,隨著每一聲「廣告商」,他的右手從右上方用力滑向左下方,就這樣揮了三次,強烈傳達這個訊息。

 

 微軟相信,微軟已建立全世界最強大的網路平台,可以提供廣告廠商整合型的廣告,同一個廣告可以同時送達包括微軟的入口網站、Xbox、即時通訊、社群網站等。「而且我們是全球唯一可以提供這種服務的公司。」微軟新成立的搜尋及廣告行銷部門總經理賈厙布瓦斯基接受本報採訪時表示。

 

 由排拒、輕視到熱情擁抱,終而願意砸下四四六億美元尋求購併雅虎,蓋茲的「鉅變」,也正代表著整個潮流及趨勢;但也正因為未能「制敵於先」,微軟在這個領域追得相當辛苦。如能完成這項併購,微軟是否就能迎頭趕上勁敵Google呢?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lexandrosle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