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李東昇的意見]沒錯,德不孤,必有鄰!

台灣跟世界各國的邦交,應該如此!

再說一次,不必拘泥於 邦交國的數字

我們不可能討好每一個人! 不是嗎?

專心把自己做好,有朋必自遠方來!

====================

諾魯漁民 將小孩命名福爾摩沙.慶豐

更新日期:2008/02/02 04:09

〔記者邱燕玲綜合報導〕被台灣漁船慶豐號救起的三名諾魯漁民,在副總統呂秀蓮協助下,昨搭乘華航專機回到諾魯。副總統表示,「德不孤必有鄰」,諾魯政府與人民對台灣很好,台灣漁民也做了一件好事,這是天意安排。為感念台灣的援救,其中一名漁民要把自己即將出生的孩子取名為「Formosa Chinfone」(福爾摩沙.慶豐)。

 

呂副總統、諾魯總統史蒂芬特別在機場貴賓室與三漁民及其家屬會晤,三漁民及其家屬感謝台灣慶豐號漁船,也感謝台灣政府的幫忙。呂副總統指出,應感謝慶豐號漁船上個月很神奇救起三名諾魯漁民。

 

結束諾魯訪問,呂副總統率團抵達此行最後一站索羅門群島訪問,索國禮賓司長Salana Kalu及台灣駐索羅門群島大使詹秀穎登機迎接,索國首都荷尼阿拉市市長Alfred Maeti呈獻貝殼項鍊,特使團並接受索國傳統戰士舞及竹筒舞的歡迎儀式。

 

索國總理西庫瓦中午設宴接待特使團成員,西庫瓦表示,索羅門群島和台灣的堅定邦誼是建立在兩國對於共同享有對自由、民主的普世價值,今後雙方將繼續在貿易、農業技術合作等面向持續努力,索羅門群島也會繼續在國際社會中支持台灣參與國際事務的權利。

 

呂副總統致詞表示,索羅門群島和台灣都有一個大鄰居,索國的大鄰居是澳洲,台灣的大鄰居是中國,但索國比台灣幸運,因為澳洲是好鄰居,中國是惡鄰居。

 

呂副總統並宣布,剛就職上任的西庫瓦總理已安排今年三月間訪問台灣,進行國是訪問,屆時一定會受到台灣政府與人民的熱情款待。

====================

外交系列文章:

向台灣外交官致敬!

台哥斷交哥民間反應兩極 

與哥斯大黎加斷交!

援哥工程不停工藍委譏呆頭鵝 

與聖露西亞復交(台灣的25個邦交國) 我國推動 雙重承認?!

台聖復交加勒比海外交網成形

台灣贏得聖國民心破解一中魔咒

呼籲支持台灣參與WHO 新聞局發起網路請願運動 

你對台灣現在的25個邦交國,瞭解多少?對台灣有益嗎? 

做得好[台灣與查德斷交]並應立刻全面檢討台灣邦交政策

諾魯設駐台大使館 外交部:雙邊關係更穩固 

恨不得520後爆斷交潮?!什麼心態?!

最白費是立法院與總統府!!! 大幅刪減政治人物的預算吧!!!

馬拉威第一夫人過世 帶來馬國朝野團結種苗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lexandrosle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