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李東昇的意見]意識形態偏頗者,社會豈能再容忍!!!

請同時觀看這三篇文章,才能得到全貌

開棺鞭屍嗎?阿扁不怕嗎?阿輝不怕嗎?強力譴責游錫堃等人

中油中船應該改名!譴責[反去中國化]的意識形態偏頗

支持拆銅像!而且立下制度:政治人物,永不得再立銅像!

尤其 我必須請大家 面對這些問題時,

請先不要 靠邊站! 請 獨立思考!

統獨來了國父沒了?!這樣的一綱一本是你要的嗎? 

中正紀念堂 何必要改名?

國父紀念館 何必要改名?

教科書 稱呼 國父 有何不可?

慈湖,頭寮等 憲兵何必退出?!

這些提議,完全可見 是 意識形態作祟!

這些人(游錫堃之流,能講出個道理嗎?)

我強烈譴責這些人!

 

請問 這是 開棺鞭屍 嗎?

這是 對我國已逝世元首的態度嗎?

阿扁不怕嗎?阿輝不怕嗎?

 

保留一個 中正紀念堂 又如何?!

還不是民眾的休閒場所!

保留一個國父紀念館,又如何?

承認 孫中山先生 創建中華民國,確實是 國父 又如何?

陵寢派駐憲兵又如何?!

這樣的禮遇,只是最基礎的敬意罷了!

我強力譴責這些 偏頗過時的政治人物!

請停止撕裂這個社會!

 

至於 中油,中船的改名, 軍隊銅像的拆除,我已經表達的很清楚了

我贊成!

  中油中船應該改名!譴責[反去中國化]的意識形態偏頗

至於 正名制憲,我也提出我明確的看法!

民進黨追求的是台灣國?!好機會,大家來理性的辯論吧!
 

再說一次: 無關藍綠! 獨立思考!

我的觀點不一定對,歡迎指正!謝謝!

 

但是,對於 藍綠兩端偏頗噁心的政治人物,我都毫不客氣的批判!

 

因為: 既不喜愛當權者,也不求當權者喜愛!

我做我自己,我是[世界公民],我獨立思考,我是自己的主人!

 

==================

游錫堃建請撤離慈湖警衛 李鴻禧、綠營立委同聲支持
2007/02/06 19:02 Video
記者郭羿婕台北報導

今年正值二二八事件60周年,民進黨加速推動正名,繼立委喊出中正紀念堂更名「台灣民主紀念館」後,黨主席游錫堃7日也將建請行政院撤離駐守慈湖陵寢的憲衛兵。對此,綠營立委高志鵬、蔡啟芳、陳朝龍等人均表贊同,台大榮譽教授、國師李鴻禧也認同游錫堃的主張。


繼中油、中船、中正國際機場等單位正名後,游錫堃明日將於民進黨中常會提案,建請行政院立即撤離駐守慈湖陵寢的憲衛兵,由蔣家後代自行處理,因為政府沒理由也不應再守護獨裁者。

國師李鴻禧6日下午表示贊成游錫堃的主張,他認為,推翻腐敗專制的政府後,若沒處理轉型正義的程序,民主進步緩慢,就好比台灣在1988年之前還是兩蔣時代,但因轉型正義沒處理好,所以現在才慢慢釐清二二八的責任,整理蔣中正在台灣的歷史定位。

李鴻禧表示,連影響力如此大的前蘇聯領導者列寧墳墓都被搬遷了,假如一個國家到處都是政治人物的銅像,給人第一印象一定是獨裁專制的國家,跟民主國家處處皆是文學家和藝術家銅像完全不同,「台灣是現代化的民主自由國家,所以可以改革,而不是針對哪一個人的恨或清算。」

立委高志鵬說,除非國民黨同意中正紀念堂更名為台灣民主紀念館,並將慈湖陵寢改名為中正紀念館,他才會勉強同意憲兵駐守兩蔣陵寢,否則若蔣介石如此受萬民擁戴,即使沒憲兵駐守,應該也不會有人去侵犯他的遺體。

蔡啟芳也語帶諷刺表示,蔣介石沒有偉大到需要動用憲衛兵守護陵寢,請蔣家人自己照顧就好,根本不需動用國家資源。

不過高志鵬也坦言,這類提案不宜由黨中央提出,否則會引發「以黨領政」的爭議,但他相信意見已經過黨內充分表達,行政院應就無須經由立院同意的事項,能做的就盡量去做。


 
 
=======================

[李東昇的意見]低能政客,只能挑撥此一議題嗎?

==============================

慈湖撤憲兵? 呂:何必再挑傷痕
林淑玲、林晨柏、蔡慧貞、林諭林、黎珍珍、曾薏蘋/台北報導

在是二二八事件六十周年前夕,民進黨中常會今天邀請國史館長張炎憲專題演講「二二八事件政治責任歸屬研究報告」。據了解,黨主席游錫堃將在中常會主動提案,建請行政院即刻撤離駐守慈湖陵寢的憲衛兵,強調政府沒有理由再為獨裁者守護。
針對民進黨主席游錫堃主張,撤除駐守在慈湖前總統蔣介石陵寢的憲兵,副總統呂秀蓮昨日持保留態度。她表示,這項議題值得討論,至於要做什麼措施,大家應該冷靜思考,盡量不要挑起另一個不必要的傷痕。

游錫堃提議政院態度保留

政院高層則強調,事涉敏感,先由國防部評估後再做決定,政院目前未接到正式建議,不宜做出任何評論。

不過,游錫堃的想法獲得許多綠營人士支持,民進黨立委高志鵬認同不需浪費民脂民膏守住慈湖陵寢;獨派立委蔡同榮等人更提案要求行政院在今年二二八前,廢除慈湖、頭寮陵寢管理處的設置與預算編列。謝系立委謝欣霓則表示,她雖贊成游錫堃主張,但若游有心撤離兩蔣陵寢憲兵,「擔任行政院長三年為何不做?」

政院高層表示,如果只是摘除銅像,對於國軍可能比較沒有什麼問題,但現在討論的是慈湖陵寢,慈湖對於國軍,在情感上仍有一定意涵,為免引起不必要紛擾,政府要審慎處理。既然慈湖目前是由國防部成立的管理單位負責防衛駐守,應由國防部去進行評估,行政院不宜有任何立場。

民進黨政府曾委託二二八基金會提出「二二八事件政治責任歸屬研究報告」,張炎憲是撰稿人之一,當時報告內容直指前總統蔣中正是當年事件的元兇,引起各界激烈討論。民進黨去年根據這份報告內容,將過去認為二二八是「族群問題」,定調改為「政治問題」,將責任歸咎於蔣介石。

手段太激烈呂秀蓮不贊成

繼中油等單位正名、移走蔣中正銅像,以及民進黨立委推動「中正紀念堂」改名為「台灣民主紀念館」後,黨務系統也鎖定具象徵意義的慈湖,要求行政院以行政命令撤離憲衛兵,由蔣家自理。

呂秀蓮指出,今年是二二八事件六十周年,有必要針對歷史真相進行省思。如果相關史料可以證明蔣介石是二二八事件元兇,基於二二八事件是台灣人心中永遠的痛,蔣已經過世這麼久,政府還要編列那麼多預算照顧其陵寢,在轉型期政治上是值得大家討論。
至於應該採取什麼方式?呂秀蓮表示,由於還要撫平很多歷史傷痕,她不贊成採取太過激烈的手段,大家冷靜思考應該是有必要的。可以盡量不要挑起另一個不必要的傷痕。

====================

搶深綠選票過了頭? 蘇系、謝系立委反彈要游辭主席
【中時電子報林君宜台北報導】

民進黨主席游錫堃近來猛搶深綠選票,左批前總統李登輝、右打前行政院長謝長廷的「憲法一中」論述,引發黨內側目。民進黨立委鄭運鵬今(七)日批評,若游錫堃要參選總統,就該立即宣佈,並請辭主席職務,以謹守分寸,不要球員兼裁判,替自己的總統初選搭舞台。他強調,黨主席應扮演路線整合工作,不是製造路線分裂,否則對黨發展相當不利。
民進黨內總統、立委初選即將開打,黨內爭相推動「正名」爭取深綠票選票,不過以游錫堃動作最積極,今日將在中常會提案,建請政院立刻撤離慈湖蔣家陵寢的憲衛兵及三軍儀隊,交由蔣家後代自行處理。儘管黨內對於相關主張感到贊同,不過,游錫堃此時此刻一連串靠攏深綠動作,以及不斷促請行政院「做事」的舉動,也讓黨內謝系、蘇系立委甚為不滿,使得黨團幹事長王幸男緩 頰表示,,「黨中央只是建議,不是下命令」,對於游錫堃提出的建議,大家應給予肯定。

不過,親蘇系立委鄭運鵬還是不滿的表示,天王都當過黨主席、行政院長,大家應互相體諒,例如撤離慈湖憲衛兵的主張雖然很好,可是應該私底下跟行政院、立法院溝通就好,然後由行政院宣布,黨中央不該越俎代庖,主席應謹守分寸,否則只會讓人有「游錫堃替自己搭舞台,搶(深綠)路線選票」的感覺,造成民進黨又處於路線分裂的窘境。

謝系立委李俊毅也不滿的說,黨主席不應該對黨內意見,指名道姓的批評,有意見應透過黨內機制表達。他認為,游錫堃動作頻頻,等於總統初選,黨主席率先開打,挑起四大天王內戰。

對於謝系立委謝欣霓昨日批評,游錫堃近來積極反蔣,為何不在當院長的三年內去做?正義連線立委林重謨則緩頰說,游錫堃過去當院長可能太忙,沒有想到這點,換了位置、當上主席才思考相關問題,不過,遲來正義也是正義,現在做並不遲。

對於國軍移除營區蔣公銅像,引發在野黨砲聲隆隆,王幸男表示,請國親立委不要兩套標準,現任總統的肖像可以放在地上踩,只是將故總統蔣介石的銅像取下好好保管「,已經仁至義盡,有什麼好挑剔」?

王幸男上午召開記者會表示,在台灣百姓心中,有人認為蔣介石是二二八事件的元凶,心中並不尊敬他,但是仍保持外在的尊重,沒有人把蔣介石銅像拆下來,但總統陳水扁的肖像卻在台北市議會被議員李慶元拉下來在地上踩,國親立委的良心在哪?
他說,國民黨黨產那麼多,卻不願意花一毛錢,維護兩蔣陵寢,還要用國家的錢派憲兵,況且慈湖及頭寮在國民黨執政時沒有法制化,目前都還是黑機關,顯然國民黨也不尊重兩蔣。

至於,有綠營立委批評慈湖陵寢撤憲兵,黨主席游錫堃在行政院長任內就應該作了,為何要等到現在,是否為自己爭取特定路線選票?王幸男說,可能當時的時空並不適當,游錫堃現在提出建議還是可以給予肯定。

黨籍立委鄭運鵬說,黨內立委與總統相關選舉即將舉行,有意參選的天王,一舉一動都會影響黨內生態,若游錫堃要選總統,現在應該宣佈,並且辭去黨主席職務,若沒有要選總統,身為主席要做好統合路線的工作。

他說,贊成慈湖憲兵退出,但應該私底下跟行政院、立法院溝通,由行政院宣布,不應該由黨中央提出討論,這樣好像在替自己搭舞台,搶路線上的選票。

黨籍立委林重謨說,游錫堃當院長時可能太忙沒想到,但遲來的正義也是正義,現在作了也不會太遲。

=====================

中國時報 2007.02.07 
推正名時機遭質疑 游錫堃:2005即推動
中央社


 民主進步黨主席游錫(方方土)近來相繼拋出正名、批「憲法一中」、撤慈湖憲衛兵等主張,引發部分黨內人士批評他於行政院長任內為何不推動,質疑是為總統初選造勢。游錫(方方土)今天出示公文,證明他在早在二零零五年一月就要求各單位提出成立正名推動小組,反駁黨內質疑。

 對於撤慈湖憲衛兵建議,游錫(方方土)也說,二二八事件調查報告去年才出爐,在那以前,還沒有研究出來誰是兇手。

 游錫(方方土)近來多項動作,引起前行政院長謝長廷子弟兵不滿,被外界視為黨內天王之爭提前開打。

 面對謝系人馬批評在行政院長任內為何不推動相關政策,游錫(方方土)上午說,總統陳水扁連任後開始整理,他在二零零五年一月底也要求各部會處理。但面對媒體記者追問這是不是繼任者的問題?游錫(方方土)低調地說,「我沒這樣講」。

 不過,黨政高層卻透露,行政院長蘇貞昌去年上任時,各部會匯整業務報告,行政院法規會在當年二月六日、二月九日的公文裡,對正名業務說明時,明白寫到,「謝前院長為避免泛政治化而轉趨低調」。

 相關人士指出,若是謝系去查一下當時的公文,應該就很清楚責任在哪位行政院長身上。
==================

 

中國時報 2007.02.07 
游錫堃:蔣中正是二二八事件元兇
中央社



 民進黨主席游錫(方方土)今天上午和本土社團號召在二二八當天下午在凱達格蘭大道舉辦萬人大合唱。他對下午將提案建請行政院撤離慈湖憲衛兵一事表示,故總統蔣中正不僅是獨裁者,更是二二八事件的元兇,因此,慈湖陵寢的憲衛兵、儀隊和相關工作人員均應撤離,由蔣家自行管理。

 今年是二二八事件的六十週年紀念,民主進步黨將展開一系列活動,下午中常會將邀請國史館長張炎憲針對「228事件政治責任歸屬研究報告」進行專題演講,游錫(方方土)在會中將主張政府不應該再運用國家資源給蔣中正特權禮遇。

 游錫(方方土)在二二八大合唱記者會中表示,「沒有真相、沒有和解」,必須要釐清蔣中正的是非功過,才能達到真正的轉型正義。根據國史館的研究報告,蔣中正不僅是獨裁者,更是二二八事件元兇,因此,慈湖陵寢的憲衛兵、儀隊和相關工作人員均應撤離,交給蔣家人自行管理。

 他下午除將建議行政院即刻撤離駐守慈湖陵寢的憲衛兵、儀隊和相關工作人員外,據了解,也將會把矛頭同時指向中國國民黨主席馬英九,進一步要求馬英九在二二八當天宣示,不再對獨裁謁陵。

 另外,游錫(方方土)呼籲,台灣應該仿效南非等國家,訂立「真相調查法」,調查過去不公不義的事,讓兇手出現,才能伸張公義,撫慰家屬心靈。

 一同出席記者會的手護台灣大聯盟執行召集人黃昭堂說,用國軍保護死人,沒有意思,否則以後的總統過世後,都要各派一百五十人保護,根本不可行,因此,他對游錫(方方土)的提議表達強烈支持。

 至於外界質疑游錫(方方土)為何在行政院長任內不推動,黃昭堂認為,游錫(方方土)那時候可能有想但做不到,但即便是時間過了才想到,都不晚,總算是一個開始。

==============================

 

 總體初步回應:

 

1.我很高興,大家的回應,都各有立場,非常好,感謝大家

   這正是 多元開放社會 的 正面示範!

    各位的留言,都比檯面上的政治人物更有深度,我向大家致敬!

    先 轉播一段,看看[闌尾]又來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lexandrosle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留言列表 留言列表

    發表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