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李東昇的意見]歡迎!

希望能為台灣的服務業產生動能

刺激進一步提升,擴大吸引日本觀光

下一步韓國觀光客,港澳,新加坡,馬來西亞 漢語圈觀光客

是第二階段目標

 

第三步則是推升 紐,澳跟阿拉伯世界 觀光客

第四步全面擴及全球觀光客

 

方法則為

1.透過網際網路,結合Webcam,旅遊電子商務,社群(Blog)

2.透過2008全面正名計畫,結合北京奧運,全面展開

3.運用 台灣新定位[Taiwan, Tie the world as One]

   將台灣行銷到全世界!

=====================

2007.02.09
中方春節前宣布 大陸人民遊台4.1開放
白德華/北京八日電

 大陸人民赴台旅遊進入倒數計時!據大陸旅遊業界權威人士表示,春節前大陸極可能正式宣布開放大陸民眾赴台觀光,預估開放的時間將在四月一日。
年前敲定送給台灣賀禮

與此同時,廈門日報稱,中共國家旅遊局已在昨天核定卅二家「台灣遊」大陸組團旅行社名單,惟國台辦下屬的海峽旅行社總經理馮卓志說,這不確實,要等國家旅遊局宣布才算數。

經過四次兩岸旅遊業界民間組織磋商,在今天由中國時報及中國評論雜誌社共同主辦的「兩岸旅遊可持續發展座談會」上傳出消息指出,為給台灣一個「春節賀禮」,大陸當局極可能利用春節前夕宣布開放大陸民眾赴台觀光,大陸旅行社自四月一日起組團赴台是可預期的。

不願具名的大陸旅遊界權威人士說,經過兩岸旅遊業界多次商談後,現在可說幾乎不存在任何障礙了,兩岸也都希望讓大陸民眾赴台盡快成行。「與其緩宣布,不如早宣布」,春節前宣布應是可預期的事。

在今天召開的座談會上,台北市旅行同業公會理事長姚大光轉述大陸同業的話說,台灣陸委會近期在談到赴台旅遊時「很具善意」。而據他了解,兩岸磋商目前除了綁在一起的「周末化」包機,台灣還有些意見外,大陸方面已不存在任何障礙。他相信,現在是「萬事俱備,只欠東風」了。

一旦開放旅遊榮景可期

中信旅遊總公司總經理特助路野表示,大陸一般民眾,尤其四、五十歲以上的民眾都有一股「台灣情結」,都希望有生之年到台灣看看。儘管目前產品設計的路線、組團方式及價格都還不是很確定,但他相信,一旦開放,大陸民眾還是會踴躍報名參加。

儘管如此,大陸部分業界也精算了未來「台灣遊」可能出現的疑慮。中國旅行社總社公民總部總監李兵輝說,以目前報價可能達一天八十美元來說,「的確太貴」,除非台灣接待社能算出每天餐飲、住宿等服務成本,否則如果跟目前廣東、深圳等「批發商」喊出的二十美元相比,根本無法競爭。

據了解,目前,廣東有四大批發商專門與台灣旅行業者合作,以低價做「第二類」人士赴台為目的,搶正規旅行社生意。中國婦女旅行社副總經理房慧說,台灣繼續讓「二類」大陸人士赴台,只會搞亂兩岸旅遊市場。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lexandrosle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