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李東昇的意見]台灣早已獨立!

這樣一個簡單的事實,還需要爭論嗎?

請參看: 台獨朋友們,你們成功了!不是嗎?何必失望!

請確認台灣的現狀是:

台灣(中華民國)現在擁有完整的對內主權,但是對外主權並不完整
 
台灣(中華民國)現在擁有完整的事實主權,但是法理主權並不完整

台灣(中華民國)現在是一個 擁有完整對內主權的獨立自治國家

但是 在國際間,確實也無法排除中國的主權衝突的主張

所以: [JHMG]中華民國([TW]台灣)現在是一個


事實行使治權而主權有爭議的自治國家

( state Disputed sovereign nation)

不然請問:台灣沒獨立嗎?

沒錯:請共同承認,台灣早已經獨立了

「台獨階段性任務早已完成,台灣現在沒有台獨的問題」

不好嗎?

請支持[保持現狀]

======================

2007.02.08
李登輝:民進黨把台獨列為黨綱 實在很矛盾
【中時電子報林君宜台北報導】

台聯精神領袖、前總統李登輝今(八)日痛批,民進黨的「台灣前途決議文」中,已承認台灣是主權獨立的國家,民進黨卻仍將台獨列為黨綱,形成執政黨對自己要求獨立的「矛盾現象」,「台獨階段性任務早已完成,台灣現在沒有台獨的問題」,只有正名、制憲、國家正常化問題。


台聯舉行感恩餐會,李登輝針對引發爭議的「從未主張台獨」論再度說明,他強調,先釐清台獨的歷史背景,才能討論台獨有無必要成為公議題,台灣獨立運動的起源是在二二八事件後,被國民黨壓迫的台灣人,為反威權統治,爭取台灣的獨立建國,展開的武力鬥爭

台獨訴求,已經透過民主改革落實」,李登輝強調,二○○○年政黨輪替,終結國民黨的黨國體制,民進黨成為執政黨,台獨的目標,已通過民主改革,而得到實現,「主張台獨的民進黨,既然成為執政黨,不能自我訴求,也已經失去了訴求獨立的身分」。

李登輝質疑,「民進黨已掌握國家要如何經營,有必要再主張台獨嗎?又要向誰爭取台獨呢」?他更多次強調,「台獨階段性任務早已完成,現在的台灣,沒有台獨的問題」,只有正名、制憲、國家正常化問題。

李登輝指出,民進黨一九九九年公佈的「台灣前途決議文」中,已承認台灣是主權獨立的國家,「主張台獨的理由已經消失了」,他相當不解,民進黨還是將台獨列為黨綱,堅持以台獨作為該黨的核心價值,形成執政黨對自己要求獨立的「矛盾現象」。

除了批評民進黨,話鋒一轉,李登輝也痛批國民黨說,國民黨明知統一不可能,卻執意推動「終極統一」,甚至要「聯共制台」。「台獨」、「統一」已是不存在的假議題,早期國民黨曾主張統一大陸,但一九九一年他提出「特殊的國與國關係」後,台灣與中國關係已劃分清楚、互不隸屬,「沒有所謂統一問題」

國、民黨各自以「統」、「獨」議題做為武器,讓李登輝感到極度悲哀,他說,兩大黨互相爭鬥,撕裂台灣社會,不僅國會、媒體、政治人物、市井小民陷入統獨之爭,傷害國家發展,「連市場的景氣都不好,沒聽到政府說什麼話」,台灣淪落如此慘況,令人痛心疾首。

李登輝強調,中國一向是台灣的麻煩製造者,若台灣再惡鬥,終將贈送中國提早併吞台灣的時間表,特別是二○○八年中國辦完奧運、二○一○年辦完世界博覽會後,中國併吞侵略台灣的野心,可能會更加大膽、更加粗暴,期盼兩大黨的權貴彎下身來,傾聽人民聲音,不要再惡鬥下去。


民進黨已執政 黃昆輝:難道台灣是哪國附庸


高有智、曾薏蘋/專訪

前總統李登輝痛批統獨爭議是假議題,引發政壇效應。台聯黨主席黃昆輝昨天接受本報專訪指出,過去台獨運動訴求推翻國民黨執政,在李登輝任內推動民主化,政權和平轉移,台獨訴求已經落實,民進黨如今變成執政黨,卻還要倒回去追求台獨,形同主張台灣尚未主權獨立,難道台灣還是哪個國家的附庸?

主權獨立 化解統獨變數

他也說,李登輝主張台灣已經是主權獨立,如此才不必再為統獨爭吵不休。這除了合乎事實外,台灣內部自然可以和諧,中國打壓少,美國也不會以統獨當作台美關係的變數,兼顧國內安定需要和國際關係,未來才能進一步訴求正名制憲,爭取國際認同。

李登輝今天將會參加台聯感恩餐會致詞,黨內進一步凝聚台灣主體路線和中間偏左的論述。黃昆輝透露,李登輝致詞將會繼續詮釋主權獨立國家的觀念,除了統一台聯內部看法,也減少外界誤解。

疑民進黨 不容許別人說

黃昆輝質疑,李登輝日前提到台灣是主權獨立的國家,基調和民進黨在一九九九年提出的台灣前途決議文一模一樣,難道民進黨故意忘記了?還是民進黨只有自己可以這樣講,卻不容許別人說?

他表示,台獨運動有其歷史背景。在日治時代,日本壓迫台灣,當時講台獨,為擺脫日本殖民;但國民政府來台後,台灣人民一度歡欣鼓舞迎接,但後來卻爆發二二八事件,台灣人民的悲痛仇恨結合台獨運動,其訴求就是要推翻國民黨執政。

他強調,李登輝擔任總統,推動民主化和政權和平轉移,台獨訴求早就落實,國民黨都已經在野了,民進黨還在拿台獨作主訴求?台灣陷入統獨的假議題,藍綠拿統獨鬥爭,卻讓人民苦不堪言。


黃昆輝反問,如果台灣不是主權獨立的國家,現在還要退回去追求獨立,難道台灣是哪一國的附庸?殖民地?或是哪一國叛離的一省?這樣豈非符合中共片面主張台灣是其一部分的說法、剛好正中其下懷?這種說法不僅倒退,還將陷台灣於危險之境。

兩黨惡鬥 台聯不能旁觀

黃昆輝也說,他當初接任黨主席時,最先思考的問題就是,「台聯是否有存在的價值」,黨內人士大家集會討論時也有共識,在兩黨極端對立鬥爭下,台聯存在價值就是幫人民講話;在一家子中,老大、老二打架不停,打到不行了,這就需要老三把兩人拉開。老大老二都不是好兄長,只顧吵架,怎能棄家產都不管?

面對基層和獨派團體的反彈,黃昆輝坦言,確有壓力,但壓力是一時的,背後也有扭曲誤解等因素,「有人在政治操作」,更何況,有很多人都是不瞭解李登輝的內涵,就連談話性節目也是只看到標題,就口沫橫飛批評。但這幾天下來,已經有越來越多人瞭解李登輝的說法內涵,對台獨主張真正有力量的人也都瞭解了,時間會讓外界漸漸明白。

台聯要蛻變 台灣民主化了 李問:人民快樂嗎


曾薏蘋、高有智/專訪

台聯在新任黨主席黃昆輝上任後,期待能脫胎換骨。黃昆輝表示,民主化是台聯的核心價值,照顧弱勢、社會正義及堅持台灣主體路線定調後,這就是台聯今後的明確路線,不偏統獨的台灣主體路線及中間偏左,將成為台聯在選舉時的中心思想,「貫徹到底。」

「台聯要從蛹蛻變了!」黃昆輝指出,李登輝常問:「我讓台灣民主化了,但我給台灣人民帶來幸福、快樂嗎?」他說,人民越來越痛苦,台聯就應從人民這塊出發,這也是台聯的存在價值。

他說,當他答應李前總統接下台聯黨主席後,他就找台聯成員到鴻禧山莊談話。他一開口就問四個實際的問題:「台聯有繼續存在的價值嗎?如果有的話,價值在哪裡?即使有存在價值,台聯有何發展空間?台聯有團結嗎?」
他指出,很多人都認為台聯等於台獨,把台聯推向政治光譜的極端。李登輝當總統以來的言論,從來不是如此,但因為李登輝只是台聯的精神領袖,從未真接參與黨務,因此才會導至外界不一致的認知。

黃昆輝表示,藍綠以統獨為鬥爭工具,互不相讓,中間議題反而沒人管。前陣子有人要李登輝「站出來挺誰」,李登輝就說:「難道要我加入打架的行列嗎?」李登輝擔心的是,台灣不只在政治上已成「M」字型社會,快要看不到中間勢力;連社經發展也有這種趨勢,佔社會中最穩定力量的中產階級也有減少、掉下去的危機

黃昆輝認為,單一選區兩票制,是民進黨與國民黨合謀,司馬昭之心就是不僅夾殺小黨生存空間,也扼殺台灣民主化的未來;不過,制度雖然對小黨不利,但還是可透過人的操作,改變大環境。尤其,現在只有兩個極端在惡鬥,中間人民越來越苦,選舉不一定靠大黨夾殺或棄保,應該讓民眾了解,台灣再這樣下去,會很危險,台聯若能從民生、關懷弱勢著手,支持度就會越來越高。

他強調,「M」字型中間受苦受難的人民,不會沒有感覺,台聯這時就可以站出來,成為制衡的力量。

台聯這次決定改黨名及改黨綱,黃昆輝說,台聯本來名稱是很好的,但長期被推到政治光譜的極端,讓人有了「刻板印象」,若有更好的名字,希望大家提供。「明、後天會登報,徵求外界命名。」他希望把照顧人民的路線及走向,反映在黨名上。民主化是黨團的核心價值,社會正義、堅持台灣主體路線定調後,就是台聯未來明確的路線。

他也強調,兩岸問題有些是急不得的,但有些也要看時空轉換調整。兩岸關係必須隨著時代及社會改變而發展,在維護主權體下,找到台灣生存發展之道,不要陷入統獨對立的爭議。


從「中」開拓小黨票房 李登輝出險招


高有智/特稿

台灣有沒有走中道或中間路線的空間?去年從七一五、紅杉軍、李遠哲、到民進黨內改革力量,一波波力量都希望跨越藍綠,為台灣找到中道空間,但結果卻都敗下陣來。從不輕言放棄的李登輝終於出手,他的下場會有不同嗎?

陳水扁六年前以「新中間路線」當選總統,不過,六年下來,年年征戰,民進黨高層早就將中間路線當作笑話看待最近又回鍋擔任總統府祕書長的邱義仁,早就說過「沒有中間選票」的名言。

民進黨內近日更已有人磨刀霍霍,務必要通過擴大排藍,有能力爭取到中間選票的民進黨立委,已被深綠視為是「寇讎」,此時在民進黨內主張中間路線,形同是「政治自殺」的代名詞。

民進黨內如此,民進黨外就會好一些嗎?觀諸上次的立委選舉,打著中間路線參選的施明德、沈富雄,都落到「藍綠皆不討好」而落選的命運。也就是看到這些中間戰士的下場,民進黨高層才會在北高市長選後「趁勝追擊」,痛打力主改革的新潮流系,已受深綠陣營震懾的新系,在黨內初選前果然都噤聲不語。

在這樣的大環境下,李登輝、黃昆輝還要帶領台聯走上中間偏左路線,確實需要勇氣。事實上,在既定的政治環境中要開拓出新路,本來就是高難度,不過,觀諸國內外例子,並非沒有成功的前例。

台灣的例子,就是由李登輝自己開創,一九九六年總統大選,面對正在崛起的中國,李登輝急著尋求國內共識,該次選舉,李連配吸收到不少傳統民進黨選票,將民進黨的彭謝配壓縮到二成五。

國外最近兩個例子,一是由日本前首相小泉前年帶領自民黨大勝,成功的壓縮黨內派閥力量;另一個例子則是以色列前總理夏隆,在處理以巴之間敏感的移民問題時,不願受到Likud黨牽制,自創前進黨,他後來雖然中風,但前進黨仍在該次選舉贏得佳績。

李登輝、小泉、夏隆都屬敢於有大作為的領袖。但當下對李登輝較為不利的是,一般而言,執政黨領袖才會有開拓新路線的資源,而李登輝不但卸任,台聯還是小黨。


黨主席黃昆輝也承認,過去幾年來台聯已被定位為極端獨派政黨,即使台聯台灣主權獨立立場不變,但忽然之間要轉成中間偏左,不但選民感覺陌生,連台聯公職都未必能適應,黨中央必須費力來貫徹中間偏左的路線思維。

不過,台聯已經從民進黨疏於經營的市場,看到自己產品的生存價值與市場區隔。台聯走向「中間偏左」的社會經濟路線也好,走向不陷入統獨的「台灣主體路線」也好,這都是台灣當前需要的中道價值。

當民進黨以言論、作為來向人民宣示「台灣沒有中間路線」時,其實是剝奪了台灣人民的選擇。自認心中有神的李登輝,無論他過去的作為是否引發爭議,他現在勇於走上中間偏左路線,提供選民一個新的選擇,還是值得肯定的。


=================================

台灣該怎麼正名,該怎麼制憲(修憲),需不需要變成正常國家

都是可以理性討論的! 不是嗎?

只是不要陷入非理性的藍綠偏見之中即可!

  

關於正名,我的建議如下:

[李東昇的建議]

中文國名: 中華民國

中文長名:
中華民國(台灣)

中文簡稱:
台灣

英文

正式長名:
Republic of Jong Hua(Tai wan)
正式國名:
Republic of Jong Hua
正式譯名:
Jong Hua Min Guo
正式短名:
Jong Hua Min Guo
正式簡稱:
Taiwan
正式縮寫: JHMG
 
 

這樣的正名 你們可以接受嗎?

你們同意這是 最多人都可以接受的方案嗎?

 =============================

 這一年來,我不斷鼓吹[世界公民]意識!

希望跳脫藍綠的糾葛,看清真相!

我很高興,看到今天的發展

當大多數的公民,能獨立思考,不被別有居心的觀點左右,

能客觀的看待台灣的統獨議題,平和的討論,真的!太棒了!

請共同回顧:

  

李東昇 2006/02/17 發表的 [承認這些有什麼關係?!]

 中華民國政府、政治人物跟兩千三百萬台灣人以及

中華人民共和國政府跟十三億中國人一起承認這些有什麼關係?!

 

 

1.      承認『一個中國』有什麼關係?! 

2.      承認『現在中華人民共和國是合法代表中國的唯一政權』有什麼關係?!

3.      承認『1949101中華人民共和國建國之前,是由中華民國統治中國大陸及代表中國』有什麼關係?!

4.      承認『中華民國[1912~1949]年期間曾經統治過中國大陸,也曾經代表中國。但是現在治權僅及於台澎金馬地區,而且也承認確實失去代表中國的此一國際現況,也承認無力無意取回中國大陸之統治權』有什麼關係?!

5.      承認『中華人民共和國從來沒有在台澎金馬擁有任何一天的治權過!』有什麼關係?!

6.      承認『現在在台灣的政府是延續中華民國正統,1949年遷移到台灣,且從未被任何國家消滅。但是現在治權僅及於台澎金馬地區的政權』有什麼關係?!

7.      承認『中華民國』有什麼關係?!

8.      承認『中華民國是聯合國的創始會員國之一,也曾任聯合國安理會常任理事國,直到1971,才被中華人民共和國取代在聯合國的權利,而在台灣的中華民國也承認中華人民共和國確實繼承了中華民國在聯合國的一切權利』有什麼關係?!

9.      承認『不論用中華民國之名或台灣之名都無法加入聯合國』有什麼關係?!

10.  承認『永遠無法加入聯合國比能加入聯合國的好』有什麼關係?!

11.  承認『退出聯合國對台灣沒有什麼不好』有什麼關係?!

12.  承認『現在全世界有192個聯合國會員國,只有兩個主權國家未加入聯合國一個是梵蒂岡,因為祂是神的國度,不需要加入這個人的組織一個是台灣,因為她是真實世界的國度,無法加入這個虛擬的組織』有什麼關係?!

13.  承認『明明知道是絕對無法加入聯合國,但是每年還是要爭取加入聯合國,藉機爭取國際媒體版面』有什麼關係?!

14.  承認『如果小英的故事,第一集就找到爺爺,後面的九十集就演不下去了』有什麼關係?!

15.  承認『未經過中國大陸及十三億中國人同意,台灣無法獨立成台灣共和國』有什麼關係?!

16.  承認『台灣無法承擔片面改變現狀的代價』有什麼關係?!

17.  承認『中華民國根本不需要再獨立一次,因為從1912年起一直是一個主權獨立國家』有什麼關係?!

18.  承認『中華民國一直是一個主權獨立國家而且中華民國就是台灣』有什麼關係?!

19.  承認『如果真的使用武力統一台灣,大多數中國人的生活,尤其現在確實明顯可見的幸福與成果,必然承受不可知的風險』有什麼關係?!

20.  承認『唯有先承認歷史與真相,海峽兩岸才有可能統一』有什麼關係?!

21.  承認『台灣跟中國都在現在的基礎上,高速的成長著,統一獨立從未礙著我們』有什麼關係?!

22.  承認『「什麼都不做」「不要去勉強做些什麼」「就讓一切保持現狀,讓我們好好的過生活」是最好的選擇』有什麼關係?!

23.  承認『保持兩岸現狀,是對兩岸最佳的策略』有什麼關係?!

24.  承認『在可見的將來,都很難改變現狀;何況現況沒什麼不好、改變現況也不能保證好,改變現況更要承受未知的風險』有什麼關係?!

25.  承認『就讓生命自己找到出路,讓兩岸自然而然的找到統獨的最佳方案。我們現在都不要替我們的子孫做出可能讓他們傷心痛苦的決定』有什麼關係?!

26.  承認『兩岸所有人都可以心平氣和、開誠佈公的來討論統獨議題,是兩岸共同的福氣』有什麼關係?!

27.  承認『海峽兩岸內部自己或跟對岸已經越來越有共識』有什麼關係?!

28.  承認『中華民國從未滅亡』有什麼關係?!

29.  承認『上述這些,都是事實的陳述』有什麼關係?!

30.  承認『海峽兩岸的當務之急,絕對不是統獨問題,而是民生問題』有什麼關係?!

那麼,統獨根本不是問題!不是嗎?

  

當我ㄧ年前提出來的時候,大多數人都無法接受!

現在,我相信,還是有很多人,有疑問!

沒關係! 真像越辯越明!

而也我的看法,也不一定正確!

但是,承認 統獨根本不是問題,不是很好嗎?

===========================

請同時觀看這幾篇文章,才能得到全貌

本文: 台灣沒獨立嗎?「台獨階段性任務早已完成,台灣現在沒有台獨的問題」

民進黨完了! 這樣的主席!通過這樣的決議!

開棺鞭屍嗎?阿扁不怕嗎?阿輝不怕嗎?強力譴責游錫堃等人

強烈譴責杜正勝部長,意識形態偏頗,不適任教育部長!

中油中船應該改名!譴責[反去中國化]的意識形態偏頗

中油改名損失30億?! (還可以再誇張一點沒關係!)

去中國化是趨勢?!


支持拆銅像!而且立下制度:政治人物,永不得再立銅像!

 •民進黨追求的是台灣國?!好機會,大家來理性的辯論吧!

74.9%主權獨立國家,61.7%維持現狀

馬英九:追求統一 非國民黨現階段政策

 肯定李登輝!沈富雄:其言也善,馬英九:理性處理對台有利

 肯定黃昆輝:台灣已獨立,「還要統什麼?獨什麼?」

選舉新制,泛藍必勝?!單一選區兩票制的新實驗

中如攻台將造成全球晶片供應瓦解:這才是台灣新的[戰略地位]

======================================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lexandrosle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