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李東昇的失望]我看不下去了!

請你們自己想一想吧!

連馬英九都無法用理性的態度來看[正名]!

真的! 台灣的政治人物的水準,就是只能這樣嗎?

執政後改回! 天啊!

[李東昇的呼籲]保持理性,可以嗎?

看到正名運動被這樣的操作!

反而成了政治偏頗者的舞台

理性討論空間已經被政治口水淹沒

正名運動已經被污名化了!

僅呼籲所有部落客:

保持理性思考的空間,好嗎?!

不要捲入無謂的鬥爭,更不要被挑撥!

正名無關乎意識型態,正名是面對台灣的國際困境跟國際化的紛擾

但是我譴責執政者粗暴蠻橫的態度跟偏頗的本土意識作祟

我也譴責反對者情緒化誇大不實的反制跟同樣偏頗的藍綠偏見

你我不要再被挑撥,理性平和的仔細思考討論,可以嗎?

  

[李東昇的建議]

1.反對黨立刻凍結所有改名單位預算!

2.要求行政院提出完整正名清冊及詳細計畫及完整評估報告

   明確列出哪些單位,哪些範圍要改名,何時改,改成什麼?有何影響?費用?

   提出後,舉行公聽會!

3.透過理性討論,產生最迫切需要改/最容易改/最有效的 正名方案!

4.只要行政院提出[正名計畫詳細評估報告],就解凍部分預算!

5.只要達成共識部份,就立即可以進行

6.有爭議部分,暫緩執行! 待形成共識!

===================

2007.02.12
台灣郵政正名 馬英九:執政後改回
【中時電子報羅暐智台北報導】

台灣郵政今(十二)日正式掛牌,引發工會強烈反彈,國民黨主席馬英九表示力挺工會立場。馬英九表示,郵票是象徵國家名稱的符號,在憲法未更改國名前,不能隨意更改,且郵政業務在國際間並未受到打壓,跟國名並無關聯,「二OO八年若有機會執政,一定會改回來。」馬英九也譏陳水扁總統,身為中華民國的總統,卻從事去中華民國化的運動,非常可笑。
另外,像中油、中船等國營事業的正名動作,馬英九表示,只要是需經過立法或動用預算,國民黨會結合其他政黨,在修法、審理預算上,全力杯葛到底。

民進黨政府發動一系列的正名運動,第一波正名的中華郵政今日揭牌,引發在野黨與工會強烈反彈。馬英九下午召開記者會表示力挺,並發布反制正名運動的三手段。第一,透過行政措施達成的部份,在二OO八年若有機會執政,絕對會改回原名;第二,需要修法變更的部份,國民黨團會結合其他政黨阻止修法;第三,需動用預算部份,會在審理預算或決算程序上強力阻止、反對並杯葛。

至於是否支援工會的抗爭,或是採取更激烈的抵制手段?馬英九表示,要經評估後才能決定,畢竟事關使用者的權利問題,但國民黨會持續關心後續發展。

馬英九強調,反對中華郵政正名,並非認為「台灣」的名稱不好,而是中華郵政發行的郵票代表中華民國,反映國家名稱的符號、標誌,在國號未更改之前,不能隨意更改,國際慣例也是如此。

馬英九也說,中華民國的名稱在國際郵務上並未受到打壓,不像在奧運場上必須被迫接受以「中華台北」為名來爭取國際舞台,這樣的正名作法,只會讓台灣更糟,成為國際間的笑柄,原來中華民國的標誌可以隨意改變。

馬英九舉護照為例,民進黨硬是要在R.O.C後面加印Taiwan,他不反對,至少維持國號,且有識別作用;但現在要把R.O.C拿掉,改以Taiwan取代,他不能接受,不但違反國際慣例,且會產生混淆。

馬英九也譏諷陳總統說,陳水扁參加中華民國的總統大選,當選中華民國的總統,如今追求去中華民國化,非常可笑

========================

中油正名台灣中油 總統:名實相符

【中央社台北十二日電】 2007.02.12 06:36 pm


中國石油公司正名為台灣中油公司,總統陳水扁今天出席揭牌儀式致詞時表示,正名不是要全盤否定一切,而是追求與堅持一個「名實相符」的態度與實踐。

陳總統、行政院長蘇貞昌及經濟部長陳瑞隆出席台灣中油公司揭牌儀式,在重重拒馬戒備下,典禮場面平和,未出現鬧場抗爭事件。

總統致詞時表示,「台灣中油」與「台灣郵政」比起來,或許有人仍然覺得不滿意,甚至覺得有缺憾,但他認為歷史不能切割,過去的傳統也不應全盤被否定與抹煞,「中國石油公司」1946年成立於上海,1949年隨著國民政府遷來台灣,這與「台灣郵政總局」在1888年即已成立於台北府城是不能相提並論、互為比較的。

總統說,「台灣中油公司」名稱的決定,具體而微地表達了政府對歷史的尊重,這次正名的3家國營企業,「台灣造船」與「台灣郵政」是百分之百台灣土生土長的公司,只是基於意識形態當年被命名為「中國造船」與「中華郵政」,「中國石油」是早年在中國成立之後遷來台灣,這樣的歷史事實應被保留。

他表示,正名不是要全盤否定一切,所追求與堅持的是一個「名實相符」的態度與實踐。

陳總統指出,「中國石油公司」正名為「台灣中油公司」,一方面是回應台灣主流民意對堅持台灣主體意識的要求,也是因應國際化與全球化競爭所使然,台灣被國際社會譽為一個成功的故事,凡是標有「台灣製造」的產品,即使是同一個品牌且完全相同商品,報價可以多5%,這就是「台灣」這塊金字招牌可貴之處。

他說,反觀中國因經濟與軍事力量迅速擴張,普遍被國際社會視為「中國威脅」崛起,許多國家基於國家安全考量,對於高科技研發、天然能源探勘開發及港埠基礎建設經營等,時常完全禁止或嚴格限制中國業者參與。

總統表示,若台灣堅持使用「中國石油」名稱,不但容易遭到混淆與誤會而失去商機,而且進一步喪失「台灣」二字所能創造的附加價值,既然如此,大家不必抱殘守缺,也不必緊抓著意識形態僵化的教條不放。

陳總統表示,中國石油公司這次正名未改為台灣石油公司,主要原因是台灣石油公司已有人登記,這是無可奈何的事情,而在英文名字「CPC, Taiwan」,並沒有中國或Chinese,希望大家不要扭曲、誤會。

【2007/02/12 中央社】


======================= 


 

[李東昇的意見]不是盲目反對正名!

必須確定 正名的原則,正名的策略,正名的方式,正名的步驟

朝野必需達成共識:

1.中華民國 不能改

2.中華 不需要改

3.中國 需要改

4.英文 China 需要改

5.China 改成 Changhua 是可以接受的

6.China 改成 Taiwan 也可以(注意成本)

7.中華英文 改成 Jong Hua 是最理想的

======================

朝野進行協商,達成共識!

不是不能改! 也不要否定改名的需求!

反之,也不是無限上綱! 盲目的亂改!

一個國家,連一個 正名的規則 都訂不出來嗎!!!

台灣的政治人物, 只有立場,沒有是非 嗎?

都只能用偏頗的心態,不是贊成,就是反對嗎?

我們需要的是 能用 開闊的世界觀,國際行銷的策略,理性開放的討論

再一次 看到 台灣的媒體,政客粗暴的操作,知識份子再度啞口無言!

真的,這才是台灣的問題!台灣的亂源!

我們要靠自己 達成共識!

如果你也支持,請採取行動,引用或轉寄出去!!! 進行部落格串聯!!!

=====================

中華民國 必須是 所有人都確認 不可以改的! 

中華 大部分時候,不會跟 大陸有衝突!

而且 中華 沒有 問題, 中華 不需要改! 

需要改的是 中國 China  

====================

 [李東昇的意見]

1.正名:

完整建議:

中文國名: 中華民國

中文長名: 中華民國(台灣)

中文簡稱: 台灣

英文

正式長名: Republic of Jong Hua(Tai wan)
正式國名: Republic of Jong Hua
正式譯名: Jong Hua Min Guo
正式短名: Jong Hua Min Guo
正式簡稱: Taiwan
正式縮寫: JHMG 

==================

馬主席用心點,好嗎?台灣人 是 Taiwanese 還是 Taiwanian?

正名已經被污名!理性討論空間何在!只能在部落格嗎?

 台灣沒獨立嗎?「台獨階段性任務早已完成,台灣現在沒有台獨的問題」

民進黨完了! 這樣的主席!通過這樣的決議!

開棺鞭屍嗎?阿扁不怕嗎?阿輝不怕嗎?強力譴責游錫堃等人

強烈譴責杜正勝部長,意識形態偏頗,不適任教育部長!

中油中船應該改名!譴責[反去中國化]的意識形態偏頗

中油改名損失30億?! (還可以再誇張一點沒關係!)

去中國化是趨勢?!

扁:故宮以中國為中心,令人望而卻步...


支持拆銅像!而且立下制度:政治人物,永不得再立銅像!

 •民進黨追求的是台灣國?!好機會,大家來理性的辯論吧!

74.9%主權獨立國家,61.7%維持現狀

馬英九:追求統一 非國民黨現階段政策

 肯定李登輝!沈富雄:其言也善,馬英九:理性處理對台有利

 肯定黃昆輝:台灣已獨立,「還要統什麼?獨什麼?」

選舉新制,泛藍必勝?!單一選區兩票制的新實驗

中如攻台將造成全球晶片供應瓦解:這才是台灣新的[戰略地位]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lexandrosle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留言列表 留言列表

    發表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