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李東昇的意見]詩琳通公主對中華文化的熱愛,令人感動!

台灣在泰國,一定有可為!

世界公民加油!!!

==================

中國時報 2007.03.10 
台灣是今年曼谷書展主題
中央社


 第四屆「曼谷國際書展」將於三十日在詩麗吉皇后會議中心登場,今年在中華民國駐泰國台北經濟文化辦事處的爭取之下,台灣首度成為曼谷國際書展的主題,並將邀請亦宛然掌中劇團與台北越界舞團前來表演,以推廣台灣的好書

 曼谷國際書展今年邁入第四年,前三年的主題分別是英國、中國與南韓,今年則以台灣為主題;依照慣例,今年的書展依舊將由詩琳通公主主持開幕儀式,因此台北經濟文化辦事處特別準備了去年榮獲金鼎獎的書籍,將在開幕當天贈給詩琳通公主。

 在開幕典禮過後,詩琳通公主也將與各攤位以及各國參展團體共進簡單的晚宴,亦宛然掌中劇團也將在晚宴上表演。

 身為主題,台灣這次擁有十個攤位,代表處指出,主題館將分為四區,分別是年度好書推荐區,將展示曾經獲得金鼎獎、金蝶獎或是閱卷、讀書人等專版推荐的好書,隨後則是暢銷書區,展出金石堂與誠品排行榜的書籍,另外還有專題展區,將展出包括台灣文化、中文學習、精緻生活、觀光旅遊等各類書籍,第四區則是作家推荐區。

 此外,代表處也指出,目前規畫將邀請兩名作家前來泰國,已經確定的是網路作家彎彎,另外一名人選還在接洽中。

 由於對於台灣在推動閱讀以及出版業發展有良好經驗,書展主辦單位也特別安排了台灣論壇,與泰國交流,並邀請台北市立圖書館館長鄭淑賢、台北國際書展基金會董事長林載爵等人主講。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lexandrosle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