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李東昇的意見]贊成跟反對正名的人

思索一下這則新聞:

台灣 該怎麼辦?!

======================

中國時報 2007.03.11 
中國逼WTO矮化台灣名稱 外交部:堅定抗議
中央社


 報載世界貿易組織(WTO)相關所屬組織日前召開國際研討會時,中國官員強逼大會將所有文件有關我國的國名,全數改名為「中國.台灣省」;外交部發言人王建業說,中國以政治力介入WTO令人遺憾,台灣方面表達堅定抗議,希望WTO能尊重所有會員國的權利。

 自由時報報導,世貿組織三月一日、二日在日內瓦召開漁業補貼問題國際研討會時,中國官員強行逼迫研討會秘書處人員,將大會所有文件有關我國的國名,全數改名為「中國.台灣省」,代表團官員屢次抗議無效,大會秘書處人員僅低調表示遺憾,最後仍未更正名稱。

 王建業表示,這次是由聯合國環境署 (UNEP)等單位在日內瓦召開漁業補貼議題國際研討會,中國以聯合國會員國才能參加為由,要求研討會秘書處人員將大會所有文件有關台灣的國名,全數改名為「中國.台灣省」,台灣代表團現場立即表達不能接受,並退席抗議。

 他說,中國以政治力介入WTO令人非常遺憾,台灣方面堅定抗議中國矮化台灣的行為,也希望WTO能尊重所有會員國的權利。

 對於國際鳥盟也發生要求台灣的鳥會改名一事,王建業說,不管任何理由,國際鳥盟不應屈服中國的壓力,犧牲台灣鳥會的權益,國際鳥盟本週將派員來台說明,屆時外交部將盡力協助中華民國野鳥學會與國際鳥盟人員一起討論、處理此事。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lexandrosle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