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李東昇的意見]太好了!

王建民加油,曹錦輝加油,所有的台灣之光,加油!

=====================

2007.04.19
王建民25日復出 先發捕魚
特約撰述李弘斌/美國坦帕十八日電

期待王建民已久的台灣球迷,幾乎可確定在下周三見到「台灣之光」的投球英姿了!

洋基官網引述總教練托瑞的話表示,季前拉傷右大腿的王建民將會在台北時間二十五日作客坦帕灣魔鬼魚之役登板先發,正式回到大聯盟戰場。雖然托瑞仍得參考建仔明天在復健賽的表現,但坦帕訓練基地總裁康諾斯早已先一步替王建民背書,而建仔本人也說,不論是復健賽或大聯盟比賽,他都已經做好準備:「OK啦!」

明日復健賽表現 關鍵

事實上,由於建仔在坦帕基地的復健情況均由康諾斯掌握並回報,而康諾斯前天即已露出口風,因此王建民復出「捕魚」的消息並不令人意外。然而,經由總教練托瑞本人承諾,肯定更讓所有關心「台灣之光」的球迷吃下定心丸。

「我早說『王』沒問題了!他現在只是需要充足的體能,來應付更多的球數和投球局數。」康諾斯在坦帕表示,雖然一切都得等第二場復健賽結束後,才能真正拍板定案,但他對王建民周五的表現有相當信心。

總經理關切建仔進度

至於先前部分報導建仔將在波士頓復出對決松坂大輔的說法,康諾斯則笑稱,「這都是媒體的臆測,」他說:「從來沒這回事,洋基球團只在乎『王』的狀況,而一切都是照著我們的計畫在走。」

針對周五對雙城隊小聯盟球隊的復健賽,王建民最後兩天的訓練均未踏入牛棚練投,反倒是將要飛回紐約的卡斯坦斯,昨天進了牛棚練投,洋基已召喚他回去應付對紅襪的三連戰。

王建民則是進行一些簡單的傳接球,並特別針對體能進行強化,除了安排折返跑和短距離衝刺外,重量訓練也是不可少的項目。昨天在活動進行中,總經理凱許曼還從紐約打電話來,詢問康諾斯有關建仔的情況,康諾斯就直接把手機拿給建仔接聽。

萬事俱備 就等著登板

建仔說,「目前狀況蠻不錯的,這幾天最主要的就是球數和局數要拉高,這也是復健賽中最重要的一部分。」雖然之前在牛棚練投沒有測速,但建仔自己感覺球速差不多已經恢復,對於復健賽與下周可能對魔鬼魚的「復出秀」,他則笑著說:「都OK啦!」如今萬事俱備,就等實際站上投手丘的那一刻!

在坦帕 建仔好人緣
特約撰述李弘斌/美國坦帕十八日電

還記得王建民在廣告中,娓娓道出他在小聯盟舟車勞頓、揮汗訓練的辛苦嗎?這回建仔因為拉傷回到坦帕訓練營復健,卻已成為其他小聯盟球員眼中響噹噹的超級球星。然而「台灣之光」沒有絲毫大牌架子,除了和隊友互以英文奚落外,訓練結束還搭著他們的車一起去吃飯,人緣也是一等一。

「王在台灣真的很有名嗎?」當小聯盟球員賈西亞聽到王建民有自己代言的手提電腦和信用卡時,立刻露出不可思議的表情,還跟記者借建仔替青棒代言的信用卡去開當事人玩笑,王建民則做出「昏倒」的動作。


二度上大聯盟 小曹待命拚洛磯

曾文祺/綜合報導

曹錦輝很有機會在近日投出台灣球員在二○○七大聯盟的第一顆球!洛杉磯道奇隊官網昨日公布,先發投手史密特因肩膀發炎放進十五天傷兵名單,曹錦輝因此二度被徵召上大聯盟。由於道奇將在今明兩天作客丹佛對戰洛磯隊,因此小曹將待命上場對壘老東家。

道奇隊花了三年四千七百萬美金找來前巨人隊強投史密特,他今年開季時快速球就異常的慢,前天經由核磁共振檢查後終於找出原因是肩膀發炎;球團馬上將他列入十五天傷兵名單。道奇防護員康特表示,史密特發炎的狀況應該不嚴重。官網也提到小曹在一周內被「call」兩次。對於小曹來說,再次被「call」再好不過。

小曹不懈怠的在小聯盟奮戰,道奇當然看在眼裡。四月十一日時小曹就被叫上大聯盟,但僅待三天,沒有任何出賽機會,就因游擊手佛寇傷癒歸隊而再次下放小聯盟。但,小曹堅持如昔,前天對壘天使小聯盟3A隊,只用十五球就連續解決三名打者,包括二次三振,迅速累積第二場救援成功。總計小曹在3A的四次出賽,場場都有三振演出,累積四局投球有驚人的七次三振,時速超過一百五十公里的快速球很管用。

道奇官網特別提到,曹錦輝在二上大聯盟前,已經有二次3A救援成功戰績。很巧合的境遇,上次小曹上大聯盟時,球隊正好與洛磯隊遭遇,不過他無緣登板;這回「二進宮」,球隊今、明兩天又要二連戰洛磯,這意謂小曹重返大聯盟的首役,很有機會就是以救援身分槓上老東家。
此外道奇官網也報導,郭泓志昨天練投狀況不錯,預計台北時間周六進行模擬賽,若小小郭通過周六測試,接著會被安排於小聯盟進行復健賽。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lexandrosle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