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李東昇的意見]密切觀察中!

========================

中國時報 2007.05.09 
全球第一個和平指數 兩岸三地被列入評比
中央社


 由澳洲科技產業企業家同時也是慈善家基利亞發起,與「經濟學人資訊社」共同進行的全球和平指數調查,五月下旬即將公布結果,包括台灣、中國、香港等一百二十個國家被列入評比,這是全球第一個以和平為主旨的指數調查。

 五十七歲的基利亞創辦Integrated Research公司同時擔任總裁,二千年他成立TCF慈善團體,專門協助全球最貧窮的國家,目前積極在盧安達、烏干達、寮國、緬甸及東帝汶等地進行人道救援。

 基利亞今天告訴中央社記者,四年前他在非洲旅遊時,目睹內戰與經濟蕭條對非洲民眾帶來的災難,感觸良多,他興起對世界各國的和平現狀進行調查的念頭,希望各國政府、聯合國、非政府組織及所有團體,能透過這個更科學的指數調查,讓和平之鐘在各地響起。

 經濟學人資訊社歐洲地區客戶研究部主任莎卡尼恩表示,這項調查動員六百五十名世界各地研究人員,引用聯合國等機構公布的資料,使用二十四種包括國內政治穩定度等能彰顯國內及國外和平情況的指標分析研究,部分國家由於資料取得困難未能列入,最後挑選出一百二十個國家。

 莎卡尼恩說,經濟學人資訊社為了全球和平指數,工作人員耗費三百個以上的工作天,除了本身的研究人員,同時聘請各國的專家學者參與,工程浩大。

 基利亞指出,全球和平指數既非反戰也非反軍事,而是希望藉此呼籲世界領袖及政府,為提升他們國家的和平指數排名,能採取更積極的改善行動,「如果世界不能更和平、和睦,人類面臨氣候變遷等重要挑戰,勢將更難解決」。

 全球和平指數涵蓋全球五大洲,非洲地區約只有三分之二的國家被納入,詳細報告內容預定五月三十日公布。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lexandrosle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