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李東昇的意見]民進黨既然放棄執政

有種就再通過「正常國家決議文 」

廢除台灣前途決議文族群多元國家一體決議文

我再說一次:這樣,我也佩服你們!

算是一個 偏頗但是有格的政黨

不過,我也很肯定的講:2008確定政黨二次輪替!

請務必參看:

2008確定政黨二次輪替

游提廢台灣前途決議文! 主張台獨嗎? 不敢明講嗎?

讚!族群多元國家一體決議文

==========================

游推「正常國家決議文 」 民進黨重回台獨?

【聯合晚報記者林修全/台北報導】 2007.05.10 03:35 pm


民進黨總統初選由謝長廷勝出,不過,民進黨主席游錫堃在競選期間倡議以「正常國家決議文」取代「台灣前途決議文」的方向,仍將持續展開;民進黨秘書長林佳龍上午指出,中央黨部將在下周組成決議文起草小組,著手研擬正常國家決議文的內容,希望趕在6月30日舉行的全國黨代表大會通過。

「台灣前途決議文」主要是強調,台灣是一主權獨立國家,依目前憲法稱為中華民國,與中華人民共和國互不隸屬任何有關獨立現狀的更動,必須經由台灣全體住民以公民投票的方式決定;而在上述情況下,我國不再堅持使用「中華民國」,並以各種不同名稱,廣泛參與各類官方及非官方國際組織。

黨內人士不諱言,若是廢止台灣前途決議文後,民進黨形同回到「台獨黨綱」,包括國號、憲法都必須修改,且未來參與任何國際組織時,都不能再使用像是「中華台北」等名稱,形成「硬碰硬」的情勢,影響甚鉅。

一位黨政高層指出,陳水扁總統日前宣示「四要一沒有」,強調「台灣要獨立」、「台灣要正名」、「台灣要新憲」以及「台灣要發展」,以及台灣沒有左右路線的問題、只有統獨問題,這些都很可能會在「正常國家決議文」中討論。

相關人士也說,由於決議文的效力等同黨綱,任何民進黨員均需遵守,前行政院長謝長廷即將代表民進黨角逐明年總統大選,若是此時討論有關國家主權、定位等敏感問題,可能對謝長廷的選情造成重大影響,後續發展和效應值得關注。

據了解,下周中常會要組成的「正常國家決議文」起草小組,並未納入游錫堃和謝長廷等人,而是邀請各派系具有論述能力的參與,待這些草擬決議文的方向和文字出爐後,才會提報到中常會討論,屆時包括謝長廷等人,才有機會正式參與討論和修改。

林佳龍指出,民進黨執政七年,情勢出現很大的變化,台灣經歷過公投,以及民進黨總統初選剛結束,必須提出一套符合現在時空背景的發展方向。

至於「正常國家決議文」出爐後,是要廢除「台灣前途前決議文」,林佳龍指出,這部分尚必須討論,整合黨內各方意見,目前沒有預設立場。

【2007/05/10 聯合晚報】


==================

執政後改回來?!馬英九在說什麼?!

馬主席用心點,好嗎?台灣人 是 Taiwanese 還是 Taiwanian?

台北: Taipei 還是 Taibei ? 正名都不可以? 正名不需要理性討論嗎?

正名已經被污名!理性討論空間何在!只能在部落格嗎?

 台灣沒獨立嗎?「台獨階段性任務早已完成,台灣現在沒有台獨的問題」

民進黨完了! 這樣的主席!通過這樣的決議!

開棺鞭屍嗎?阿扁不怕嗎?阿輝不怕嗎?強力譴責游錫堃等人

強烈譴責杜正勝部長,意識形態偏頗,不適任教育部長!

中油中船應該改名!譴責[反去中國化]的意識形態偏頗

中油改名損失30億?! (還可以再誇張一點沒關係!)

去中國化是趨勢?!

扁:故宮以中國為中心,令人望而卻步...


支持拆銅像!而且立下制度:政治人物,永不得再立銅像!

 •民進黨追求的是台灣國?!好機會,大家來理性的辯論吧!

74.9%主權獨立國家,61.7%維持現狀

馬英九:追求統一 非國民黨現階段政策

 肯定李登輝!沈富雄:其言也善,馬英九:理性處理對台有利

 肯定黃昆輝:台灣已獨立,「還要統什麼?獨什麼?」

選舉新制,泛藍必勝?!單一選區兩票制的新實驗

中如攻台將造成全球晶片供應瓦解:這才是台灣新的[戰略地位]

王建民來自「中華台北(Chinese Taipei)」,而非「台灣(Taiwan)」?!

Akemi改名樂明美?香月明美?正名嗎?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lexandrosle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