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李東昇的感謝]王建民為台灣所做一切

都是來自他的內心,來自他自在的生活

來自努力過好自己的日子,努力投好每一個球!

這就是 世界公民 的典範!

因為 不論你在台灣或世界的任何一個角落

只需要努力的做好自己的工作,努力成為世界級的工作者

把自己的眼光放大: 不是只在一個房間裡面競爭,也不是只在一個縣市競爭

更不只是在台灣這個島上競爭,而是要一部一腳印的做好每一個階段

最後,就是要在世界競爭! 成為世界級! 不一定是第一,但是盡力而為!

這就是我心目中的王建民!

不驕傲,不自大,但是也不會害怕跟自卑!

王建民就是王建民!

真正的台灣之光!!!

感謝王建民位台灣所做的一切: 就是做好他自己! 就夠了!

感謝他! 祝福他!

====================

中國時報 2007.05.28 
王建民代言台灣 明天強力上檔
中央社

 

     原本放假打籃球,卻被台南市崇學國小教練劉永松相中改打棒球,結果成為「台灣之光」的王建民,最近也成為台灣代言人,由交通部觀光局贊助拍攝的推廣台灣形象特別報導「站上投手丘擁抱全世界-王建民」,明天將在ESPN強力上檔。

     王建民在美國職棒大聯盟穩健而優異的表現,除了讓台灣人引以為傲,美國媒體與球迷對他也相當崇拜,去年季後賽美國福斯電視網主動介紹王建民的故鄉台灣台南,今年美國時代雜誌更挑選王建民為全球百大最具影響力人物之一,讓台灣知名度再度呈現在全世界讀者面前。

     ESPN製作拍攝的台灣形象特別報導共分為十集,明天起每週二、四將在台灣ESPN世界體育中心播出,美國ESPN Baseball Tonight則於六月中旬播出兩集精華,屆時全美至少九千萬球迷也將隨著王建民的腳步,見識到台灣美麗的風光和純樸的民風。

 

     「站上投手丘擁抱全世界-王建民」系列報導,內容有王建民當初由籃球改打的棒球的「美麗錯誤」,以及介紹王建民生長的故鄉台南純樸的民風、充滿文化的古蹟和台南最為人津津樂道,也是王建民最愛的台南小吃(魚土)魠魚羹及擔仔麵等。

     在王建民啟蒙教練劉永松的眼中,王建民並不是一個很優秀、天才型的選手,而是苦練型的球員,劉永松在特別報導中說,有一次王建民力不從心,球速投不出來,他便隨口說出,「如果不會投,乾脆不要練回家好了」,沒想到王建民把這句話當真,兩三天沒來練球,所幸後來又回到球場,否則就沒有今天的「台灣之光」。

     榮工隊總教練、也是王建民的青棒教練蕭文勝今天透露王建民的小秘密說,有一次他帶隊到宜蘭比賽,榮工隊分為兩組練習時,王建民技癢要求上場打擊,結果被球K中門牙,他當時忘了保存這顆門牙,否則現在價值連城,而蕭文勝真正引以為憾的是,一九九八年亞洲青棒賽,王建民在日本甲子園錯過了與松(土反)大輔對決的機會,他現在希望在美國職棒大聯盟的這一天早日到來。

     中華職棒兄弟象隊的二壘手馮聖賢,當年與王建民同一個寢室,今天下午也在王建民「代言台灣」的記者會中表示,王建民最喜歡到台南夜市打彈珠,而且技術很好,每次都贏得獎品,現在王建民告訴他,因為成名已經不能到夜市打彈珠了;不過,他以為王建民高不可攀,王建民卻告訴他,與以前沒有什麼兩樣,因為還是在打棒球。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lexandrosle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