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李東昇的說明]前天報導:

請點選: 千名小孩被賣到山西黑磚窯做苦工 遭打活埋

我還質疑,為何中共中央不採取行動!

果然中南海震怒,問題才解決!!!

看來,中國的問題,就是 地方政府!

未來,如果中國會自我滅亡,必然也是毀於地方政府!

===================

「奴工」事件 救217人逮120嫌 家長揭黑磚窯 震撼中共中央
更新日期:2007/06/15 04:39 記者: 彭志平北京報導
山西黑磚窯事件震驚海內外,也令中南海震怒,負責勞工事務的中共全國總工會主席王兆國特別派員至山西調查。據最新消息,河南警方動員三萬五千警力,至今救出二一七名受害者,其中包括二十九名少年工、十名智障,同時逮捕一百廿名嫌犯。

此一案件全靠家長千方百記尋找失蹤的兒子才引起關注,當地官方基本上處於被動、不作為,甚至阻撓的立場。

羊愛枝尋兒 報警救人竟被阻

今年三月六日,四十七歲的羊愛枝十七歲的兒子無故失蹤,聽說有個河南的孩子從山西的一個黑磚窯逃跑回家的消息,她就開始跑遍山西所有能夠打聽到的磚窯,但始終沒有找到他的兒子。

但是,羊愛枝並沒有放棄。透過河南報紙的尋人啟事,她聯繫到了其他失蹤兒童、失蹤人口的家長、親人。她們一起展開了漫長尋人之旅,而窯場則是她們鎖定的目標。

在山西芮城的一個窯場,羊愛枝看到一名約莫三十歲的男子,不但衣不蔽體,還連胯骨都已被監工打斷,腿可以一八○度旋轉。她在磚窯看到有些孩子的腿因為長時間在窯中而燒出了口子,磚窯老闆還對孩子說,用機油抹抹就好了。她看到孩子們蓬頭垢面,赤手光腳的拉車,磚車拉不動時,後面的監工就一鞭子抽過去。

羊愛枝隨身帶了上百張失蹤孩子的照片,看過幾家磚窯都沒找到自己的孩子,她們開始營救其他的孩子。四月八日下午,羊愛枝和四位家長到了山西省陵川縣轄區的一個窯場。「我們和當地派出所的去了,發現三個孩子,都穿著校服,一看見我們就求救,說他們是被騙過來的。我哭著懇求那位派出所所長,說我們自費送他們回去。我們幾個人就湊錢把這幾個孩子送到鄭州。」那一天,羊愛枝和家長們共解救出八個孩子。

但是,並非每次的營救行動都能成功,她們在營救張勝利時,當地派出所的副所長就不讓她們帶走張勝利,直到某位家長透過關係找來四名武警,張勝利等四人才獲救。她們也曾遭到磚窯方面的暴力威脅,開車狂奔了兩公里才擺脫磚窯打手的糾纏。

天天挨打 只吃白菜加鹽疙瘩

黑磚窯令人髮指的行為,在張勝利的描述下一一曝光。「沒有一天不挨打的,幹得快、幹得慢都得挨打,他們打人沒有理由的。」「吃的就是白菜加鹽疙瘩,還有饅頭和稀飯,渴了就打開水龍頭。每頓飯只給五分鐘時間,拖延了就得挨打。」張勝利這些孩子在黑磚窯中,每天凌晨四點就得起床幹活,直到晚上七點半才收工,一天的工作時間長達十三個小時。

有些孩子還被打得遍體鱗傷,有位孩子獲救後,被母親摟在懷裡時還一臉呆滯。一位十七歲的少年獲救時,已經重度燒傷、雙腿變形。一名獲救的孩子說,虐待他的磚窯裡兩名十八、九歲的孩子被窯主打傷後活埋;當地民眾反映,這早已不是第一次了。

有些黑磚窯還祭出罰款,每天拉不到責任數量都得罰款,有些農民工、孩子做了好幾個月不但沒有工資,還倒欠黑磚窯罰款。

官商勾結 真相調查暫告落幕

受到虐待的孩子並不是不想逃跑,但是,張勝利說,「逃,往哪裡逃?窯廠就在山窩裡,只有一條山溝,還有打手和大狼狗看著,跑出去了也跑不遠,拖回來還得打個半死。我們三十多個人,互相都不允許說話,睡覺後也不能說。」

根據估計,至少還有上千名孩子被騙到山西黑磚窯,最小的八歲,最大的十七、八歲。在羊愛枝等家長自力救濟之後,黑磚窯的胡作非為終於引起媒體重視,也終於讓中共中央察覺到問題的嚴重性。但是等到中共中央警覺之後,有些黑磚窯已經看不到孩子了,山西運城的一名知情者懷疑,孩子可能被運到別省的工廠。

受命調查的中華全國總工會紀檢書記張鳴起到了山西之後,責令洪洞縣對三十一名受害農民工道歉、賠償,可是三十一名農民工只剩下七人找得到具體下落。據報導,曾有一名受害者獲救之後,立刻被當地勞動監察人員轉賣給另一家黑磚窯,並收取三百元人民幣「仲介費」。

儘管已有嫌犯落網,也有嫌犯被通緝,但張鳴起能否調查到真實情況還有待考驗。不過,據最新消息,河南警方自九號起動員了三萬五千警力赴山西查案,至今解救了二百一十七名受害者,該事件至今算告一段落。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lexandrosle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