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李東昇的意見]

大家沒發現嗎?

台灣人將逐漸在世界出頭天!!!

===============

中國時報 2007.09.23 
獲中國網球公開賽冠軍 謝淑薇謙稱意外
中央社

 台灣女子網球選手莊佳容和謝淑薇,今天奪得在北京舉行的中國網球公開賽女子雙打冠軍;謝淑薇賽後謙虛地表示,這次相隔近一年後再度與莊佳容配對,能夠拿下WTA(世界職業網球巡迴賽)第二級冠軍覺得很意外,未來她將與莊佳容繼續搭檔,希望繼續爭取佳績。

 謝淑薇、莊佳容今天在落後的劣勢下擊敗中國地主選手韓馨蘊及徐一璠,表現令人驚艷。謝淑薇說,她們第一盤原本以零比三落後,結果一路追到搶七反敗為勝;第二盤一開賽,又以一比三落居下風,不過,越打越順,以六比三擊敗獲勝,主要原因是經驗優於對手。

 因為這場大賽奪冠,莊佳容的世界女雙排名也躍居第七,超越詹詠然成為台灣史上最高,今年的女雙排名則高居第三,很有機會參加西班牙馬德里的年終大獎賽,謝淑薇說,她將與莊佳容重新組合,繼續向更高等級的職業網賽挑戰。

 人在高雄的謝淑薇母親胡鳳珠獲悉謝淑薇贏得中國公開賽冠軍非常高興,她說,國內已愈來愈重視網球,她特別感謝國人的支持和贊助,而許多選手都由家長率領子弟征戰,她以前沒有這樣做,現在則準備改變做法,希望能獲得更多的贊助。

====================

〈台北羽球公開賽〉台灣黃金女雙勇奪冠軍
中時電子報╱李弘斌新莊報導 2007-09-24 04:35

YONEX中華台北羽球公開賽23日落幕,台灣「黃金女雙」簡毓瑾程文欣沒有辜負國人殷切期待,以21比15、17比21、21比18力退印尼的莉莉安娜薇塔,生涯首度奪下五星級比賽女雙冠軍,也繼2004、05年後第三度留下后冠。

中華雙嬌賽後的激動情緒遲遲無法平復,簡毓瑾表示第三局處於落後時,腦中突然浮現:「難道就是第二囉?真不甘心!」逆轉贏球的滋味也特別甜美,讓她很想哭。雖然強敵中國並未參賽,簡毓瑾強調,決賽對手也曾在日本超級公開賽連退對岸好手,「她們是可敬且有實力的對手,這次的冠軍成色絕對足夠。」

程文欣則說兩人比較含蓄,常常被虧,當第三局拿到19分時,她竟開始想著等一下要怎麼跟觀眾揮手致意。「還好我趕快用球拍敲自己的頭,才把專注力拉回到比賽。」至於本次台北公開賽的最大收穫,程文欣則認為是抗壓性的提升。

后冠之爭的第一局雙方持續拉鋸,但簡毓瑾程文欣抓住首局結束前對手的失誤,連拿5分拔得頭籌。次局兩人一開始便大幅落後,雖曾連追8分卻無法一鼓作氣,讓對手扳平局數。決勝局戰況依然緊繃,所幸程文欣連續兩次網前截擊得手,一舉突破17平僵局,並壓迫對手回球觸網奪勝,拿下兩人搭檔以來等級最高的一座冠軍。

兩人今年已獲菲律賓公開賽、世大運和台北3項冠軍,是搭檔以來最豐收的一年,但程文欣表示會把自己當成排名400、用「追」的心態去打每項賽事,一步一步的朝北京奧運前進。中華總教練程峻彥則稱讚簡、程兩人是比賽型選手,接下來將力保世界前4的的位置,將奧運女雙目標設定在「坐銅搶金」。

其他各組方面,印尼包辦男子單、雙和混雙3項冠軍,香港王晨則以2比1力克同為中國移籍的法國皮紅豔,拿下女單后冠。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lexandrosle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