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李東昇的意見]我們來參加吧!

我們的問題,要成為被選出來的20個問題之一

每位公民都可以把問題拍成三十秒影音畫面,上傳PeoPo公民新聞平台www.PeoPo.org

我們來拍片吧!!! 

======================

中國時報 2007.12.03 
讓公民發聲 跨媒體合辦總統大選電視辯論
中央社

 「跨媒體平台,公民發聲」,公共電視結合中央社和國內四家主要報紙共同舉辦「2008總統大選電視辯論」,計劃採取「公民提問」和「媒體提問」兩種辯論型式,讓候選人聽人民的心聲,比一比治國藍圖,不再互噴政治口水。主辦單位明天舉辦記者會,並邀謝、馬兩陣營代表出席討論。

 「2008總統大選電視辯論記者會」明天下午二時三十分在中央通訊社(台北市松江路209號二樓)舉行,參與主辦電視辯論的媒體代表包括中央通訊社社長劉志聰、總編輯賴秀如,公共電視總經理胡元輝,蘋果日報社長杜念中,自由時報副社長俞國基,聯合報總編輯黃素娟、副總編輯游其昌,中國時報執行副總編輯張景為出席,馬英九競選辦公室總幹事詹春柏和謝長廷競選辦公室執行總幹事李應元也應邀主席,將討論參與辯論會相關問題。

 公共電視與中央通訊社、中國時報、自由時報、聯合報、蘋果日報組成工作團隊,計劃將以兩種型式舉辦總統大選電視辯論:一種型式是「公民提問」,由各別公民向候選人直接提問;另一種型式是「媒體提問」,由主辦媒體代表向候選人提問。在這兩種型式的辯論中,都可看到候選人回答問題、交互詰問、各自申論政策主張。

 網路科技快速發展,已經改變民主和媒體的型式與內容,更引領「草根媒體」和「素樸民主」的新潮流。主辦單位計劃在總統選舉辯論會採取的「公民提問」型式,正與這個發展趨勢相呼應。

 Web2.0的時代,人人是媒體!主辦單位表示,2008總統大選,由公民掌握發問權!每位公民都可以把問題拍成三十秒影音畫面,上傳PeoPo公民新聞平台www.PeoPo.org,直接詢問候選人治國主張。主辦單位將會從這些問題裡,選出具代表性的二十個問題,請候選人回答。這二十個問題的提問人也將受邀到現場,對候選人進行追問。

 公共電視結合平面、網路媒體所組成的工作團隊,曾經在2004年首開總統候選人公開辯論的先例。2006年則進一步採納「審議民主」原則,舉辦台北市長選舉審議式辯論。針對2008總統大選,主辦單位所企劃的辯論型式,在傳統中有創新,目的是要讓全體公民、媒體、候選人,共同開拓新的民主經驗。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lexandrosle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