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李東昇的意見]再問一次:

盲目的追求經濟成長率 好嗎?

我即將開始討論 李明博

基本上 我認為 李明博 會是 韓國的災難!!!

請參看:

李明博和盧武鉉互批經濟和大運河計劃 

藍天王學李明博 齊喊「633」 

李明博上任前 將派朴槿惠訪問中國 

南韓大運河計劃 已引起外國廠商注意 

李明博7%經濟成長率?舊政府預估4.5至4.9% 

韓媒:台灣選舉 朝野爭打李明博牌 

北韓為經濟不願與李明博政府對立 

李明博:十年內讓韓國躋身世界七強 

李明博幕僚與建築公司磋商大運河計劃 

一個李明博,各自表述?(全文轉載 from 朱立熙/ 台灣心、韓國情) 

李明博現象 統治者vs.經理人:南韓人民給總統的新定義 

誰像李明博? 

李明博將帶南韓進入新紀元? 

馬自比李明博 扁:天差地遠 

國會通過李明博特檢法案 選前投下震撼彈! 

南韓大選》李明博改造漢江 時代「環保英雄」 

“企業家”總統李明博 三把劍闖天下 

韓政府批準對李明博涉嫌股價操縱案展開獨立調查 

韓國總統李明博過渡團隊首現“洋面孔” 

大陸/韓國當選總統李明博計畫明年訪問大陸 

李明博:我要做國家的CEO 

暌違七年 南北韓總統平壤對話 

特檢調查李明博炒股法案 南韓總統不予否決 



=================

中國時報 2008.01.09 
世銀:東亞開發中國家2008年經濟成長9.7%
中央社

 根據世界銀行今天發佈「二零零八年全球經濟展望」報告,今年全球經濟成長將受美國次貸危機衝擊放緩;其中,東亞開發中國家成長將由去年的百分之十,減緩至百分之九點七。不過,報告也指出,這個區域大部分經濟體可能受世界金融動盪衝擊較小。

 報告數據顯示,在次貸危機引發金融風暴陰霾下,東亞太平洋區開發中國家去年經濟依然強勁成長百分之十,較前年上升零點三個百分點。報告也預計這個區域明年的經濟成長為百分之九點六。

 世銀指出,二零零七年前半年,開發中國家的工業製造加速,東亞尤為顯著,成長百分之二十;中國、印度與俄羅斯在驅動生產上助益良多。

 根據這份報告,中國今年預計成長百分之十點八;去年成長百分之十一點三,明年則為百分之十點五。去掉中國以外的東亞國家,今年成長率則預期為百分之五點九,與去年同,而明年則為百分之六點二。

 雖然報告指出二零零八年的經濟風險,包括美國經濟衰退、高油價、美國次貸導致金融市場動盪可能提升,但報告表示,這個區域大部分國家的大量外匯存底應可提供緩衝機制,減少經濟對資本流入減少的脆弱性。

 這份世銀報告並未提供亞洲四小龍等亞洲新興工業國相關數據。

 不過,一份由國際貨幣基金(IMF )去年十月公布的報告則指出,在亞洲新興經濟體中,預估新興工業國因出口減緩,將受美國經濟衰退影響最甚。

 該份國際貨幣基金(IMF )報告預估亞洲的新興工業國今年經濟成長為百分之四點四;其中,台灣為百分之三點八,南韓為百分之四點六,香港百分之四點七,新加坡百分之五點八。

 在東亞太平洋區域外,今天公布的世銀報告指出,歐洲和中亞地區開發中國家去年經濟成長預估為百分之六點七,今年減緩為百分之六點一,明年則為百分之五點七。

 報告說,這個區域有些國家通貨膨脹已有上升,這與內需持續強勁及食品燃料價格上漲息息相關。保加利亞和波羅的海國家有明顯經濟過熱現象。

 拉丁美洲和加勒比海地區去年成長百分之五點一,今年估計將放緩至百分之四點五,明年至百分之四點三;主要反應阿根廷與委內瑞拉回復至較為永續的成長速度。包括巴西在內的其他國家成長應該持續穩健,墨西哥預期將由去年的疲態反彈。

 中東和北非地區去年成長略緩至百分之四點九,報告表示,這個區域今年藉助高油價,成長可能提升至百分之五點四,明年為百分之五點三。

 南亞地區去年成長略下滑至百分之八點四,今年估計為百分之七點九,明年則為百分之八點一。世銀表示,這個區域的旺盛內需推動工業製造與經濟成長。

 另外,撒哈拉沙漠以南區域去年持續成長至百分之六點一,今年預期將增加至百分之六點四,主要受旺盛內需驅動。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lexandrosle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