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其實,小馬以前是Part車小弟,專門在忠孝東路錢櫃門口幫人家 泊車

因為 每天晚上穿風衣,戴墨鏡,站在講台後面,把車主擋下來,

自從他升上領班,我們都叫他擋主席了),但是他就是長得帥,

女人看到她,都一直尖叫!我是蠻忌妒的啦,沒辦法,只好讓他講下去!

『關於你跟張珊之間的問題,就是要建立一個 Modus Vivendi

他帥氣的看著茫然的我們說『算了,拉丁文,你們聽不懂』(拜託!)

『你就是要每天過去陪在她身邊,幫她作飯,然後跟他一起吃晚餐

再趕最後一班飛機回台北,如果松山機場可以直航上海,就沒問題了』

李軾面有難色的說:『可是我還要工作,做網頁,給客戶驗收,而且機票..

『那你就也到上海去找工作啊!』『可是現在上海已經有三十萬台灣人競爭,..

『不管千錯萬錯,一切都是你的錯,因為你太醜,沒有趙漪好看,這是你唯一的出路』

『你要去整形,就用我當範本』小馬哥從風衣口袋掏出一份文件

『我已經幫你準備一張我的照片,拿去!你就是要跟我一樣帥

張珊就會乖乖的回到你的身邊,了解嗎?』小馬哥得意的走回樓下(他的主席台)

沿路又是一大堆女生的尖叫聲,...

===

我說:『你要聽小馬哥的嗎?』李軾臉上露出困難的表情

『我怕痛,我不敢去整形,而且我哪有那麼多錢,總之

我不是小馬哥,小馬哥不是我』這是我今晚聽到,最有智慧的話了

『對了連爺爺叫我去跟溫叔叔見面,看看能不能拉些關係鬥垮趙漪

先生直接建議我移民到上海,把自己變成上海人,才能跟趙漪競爭』

『我真的不知道,我該怎麼辦?』我看李軾痛苦的表情

我的使命感,油然而生,忘記了明哲保身的教訓,這就是我最大的問題

好為人師,就是我的罩門,看到李軾的眼淚跟愁容,我就失去理智了

當我看著李軾沮喪的坐在那裡,不斷扯著自己的頭髮,我生氣了,我要說出來!

『不要再扯了,在扯你會變成電火球了!

還有你的蔡英文要好好加強, 今天回去上網,

連上www.speak2me.net lucy好好練一練,好嗎?

看看你,一付沒自信的模樣,台珊就算想挺你,能嗎?

讓我來告訴你該怎麼做:

1.相信台珊知道自己該怎麼做, 張珊厲害的地方,在於她融入環境的能力超強

  不必替她擔心,你絕對不會比她懂得如何在大陸生存跟發展,對吧?

2.不用去整形,你不可能變成小馬哥,而是要做你自己,最真實的自己

  你需要的就是 誠信 兩個字而已 , 展現誠意, 爭取信任 ,

  這才是台珊喜歡你的地方,跟以前一樣的真誠,無悔,無求的付出吧!

  這樣的信任建立不易,像我自己,就不是一個可以相信的人

  多諾輕言,眼光短淺,情緒暴躁,就像吳念真說的{台灣男人,過了四十,

  只剩下一張嘴}, 如果是你,會選擇跟我過一生嗎?

3.努力學習,讓自己跟世界接軌,努力充實自己,提升語言能力,

  接觸世界不同的事物,用開闊的世界觀提升自己的視野,

  用多元包容的體察開放胸襟,而不要被物質所迷惑,

  外在的物質條件,不等於一個人的品味, 努力的過生活,

  認真用心品味生活,新台幣十元一餐,也可以很有品味,你瞭解嗎?

  張珊希望的,是一個可以信靠的夥伴,能輕鬆愉快一起過生活的人

  不一定是名人,偉人,或有錢人! 中正平和,講信修睦 就是你該做的

  加入她的生活圈,用輕鬆風趣的態度, 對趙漪或張珊其他的同事,

  都用接納與尊重的態度相處,其他的,不要做任何其他的事!

  讓張珊選擇你,不是你要選擇張珊

4. 李軾的問題,不在張珊,而是在他自己! 你明白了嗎?

我看到李軾眼角的淚光  我自己傳道一般的表情,就知道,我該吃藥了

忽然我聽到門口似乎有人,我急忙推門出去,彷彿看到胡叔叔跟溫叔叔的背影

難道他們兩個為了趙漪,特地從北京跑到台北,偷聽我跟李軾的對話?

不可能吧!

=====

後記:上述內容,完全真實, 如有與事實不符之處,純屬巧合

特別聲明,本文一看就知道創作於心神喪失之際,一切內容,

都不是我發表的,本人一概不負任何責任

文中提到所有姓名,皆由他們自行保有著作權,與我無關

如果你也同情李軾的困境,願意幫幫李軾,告訴他該怎麼做?

請你出聲,好嗎?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lexandrosle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