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李東昇的意見]俄羅斯跟台灣大不同

==================

更新日期:2007/02/02 00:09

(中央社記者張弘光莫斯科一日專電)俄羅斯雅羅斯拉夫州這兩天發生一起拾金不昧的故事轟動全國。但是好心交還三十萬歐元巨款的女售貨員絲米拉娜,卻成為左鄰右舍批評的對象。連廣播電台現場叩應節目聽眾都罵她是大傻瓜,嚇得她連續兩天都不敢回家。

擔任紀念品售貨員的絲米拉娜是在蹓狗時,她的小狗在雪堆裡找到一個袋子,裡面有三十萬歐元的現金,由於袋子內有遺失人名片,絲米拉娜就將所有現款送到警局,打電話給失主,失主是莫斯科一家銀行經理,他對巨款失而復得感到非常吃驚,當場拿出一萬五千歐元表示感謝。

絲米拉娜只收了一千五百盧布 (約五十美元)的酬金給先生與小孩買禮物。記者問她,為什麼會把這麼多錢送還,絲米拉娜認為這些錢來路不明,為避免引來殺身之禍,將這筆她這輩子可能都無法賺到的錢送回。

絲米拉娜的事蹟,俄羅斯國營媒體廣為報導,但是街坊鄰居沒有人稱讚她的善行,反而罵她是大傻瓜。莫斯科迴聲廣播電台就絲米拉娜事件進行一項民調,有百分之八十認為絲米拉娜根本不該交回巨款。960201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lexandrosle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