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李東昇的意見]台灣即將變成 一個都市!

一個 擁有 2,300萬人, 36,000平方公里的 都市

24小時不停頓的生活, 世界多元文化的融合中心

Taiwan, Tie the world as One!

first step: Tie Taiwan as One!

「九十分鐘的交通能到達都會中心的區域,就叫做同一個都會生活圈。」這是全球化後的「鉅型都市」的新定義,祇要是九十分鐘能夠往返的區域,會快速地融合,分工,成了一個休戚與共的共同都會。

這就是高鐵通車帶給台灣的跨世紀意義

高鐵桃園車站

請參看:

全世界 前 100大 都市生活圈(WIKI)

http://en.wikipedia.org/wiki/List_of_metropolitan_areas_by_population

請注意 大台北都市生活圈 居於 全球第 35 名

如果 台灣 整合成一個 都市生活圈, 將成為 僅次於 東京都市生活圈

而跟 南韓的 首爾(漢城)生活圈 相當,

跟 東京,首爾,台灣 列為 世界前三大 都市生活圈

另外一個就是 上海生活圈,已即將再高速列車跟高速公路的整合下

成為 全球第四大 都市生活圈!!!

稍後我會提供 中文翻譯完整列表

========================

引用來源: http://news.chinatimes.com/Chinatimes/newslist/newslist-content/0,3546,110110+112007011100663,00.html

2007.01.11  中國時報
都會重心移轉,「大台灣新都心」興起
文陳建彰

    禿頭多年的高雄半屏山逐漸長出綠油油的新葉;桃園青埔的「人工千湖國」慢慢填回平地;新竹六家、台中烏日、嘉義太保以及台南沙崙更懷著農地變黃金的美夢;位居首善之區的台北、板橋則繼續強化交通樞紐的大任。

     隨著台灣高鐵在元月五日正式開放試乘,高鐵不僅為西部走廊開啟高速紀元,更為台灣衝出嶄新地貌。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lexandrosle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留言列表 留言列表

    發表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