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李東昇的意見]CNN Talk Asia 阿扁專訪影片  

 
 
======================================
中國時報 2007.01.27 
總統:主權與領土包括中國 才是挑釁中國
中央社


 總統陳水扁今天表示,台灣是主權獨立的國家,面積只有三萬六千平方公里,人口兩千三百萬,這是事實,也是現狀,不必重新定義。如果我們說國家主權、領土範圍包括中國大陸,這才是在挑釁中國。

 陳總統日前接受美國「有線電視新聞網」國際頻道(CNNI)「Talk Asia」節目主持人Anjali Rao專訪,上午該頻道播出專訪全文。

 主持人問陳總統曾經提出重新定義中華民國領土的言論,中國視為某種挑釁言論。總統表示,如果我們說國家主權、領土範圍包括中國大陸,這才是在挑釁中國。中國一向不承認中華民國存在的事實,甚至中國憲法認為中華民國早在一九四九年就滅亡了。

 總統表示,在國際上我們不但不能用「中華民國」國名,也不能更改。台灣是一個主權獨立的國家,面積只有三萬六千平方公里,人口兩千三百萬,我們不可能幻想,國家領土包括中國大陸及外蒙古;也不可能去幻想人口有十三億之多。總統強調,這是事實,也是現狀,不必重新定義。

 中國對台部署飛彈高達九百八十八枚,主持人問這是否意味中國企圖併吞台灣?總統表示,中國到現在為止並沒有放棄武力犯台,還通過所謂「反分裂國家法」,為對台動武取得法源基礎。

 總統指出,根據情資,中共已完成對台動武階段性準備,將在今年完成全面應急作戰能力準備,在二0一0年完成大規模作戰能力準備,在二0一五年完成決戰決勝能力準備,不論是美國國防部或日本防衛省提出的中國軍力報告,都指出兩岸軍事力量已向中國傾斜。

 主持人追問如果中國已做好對台動武的準備且增加飛彈部署,在這種情形下,為何總統還提出某些中國視為挑釁的言論或行為?

 總統指出,中國通過所謂「反分裂國家法」、不放棄對台動武、進行三階段對台動武的準備,要用武力侵犯台灣、改變台海和平的現狀,「是中國在挑釁台灣」。台灣政府、人民及執政黨所做的一切,無非是在捍衛國家主權、尊嚴及安全、維持台灣和平的現狀。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lexandrosle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