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李東昇的意見]教育部的方案

還有非常多的問題!

不要急著推行[十二年國教]

充分討論,形成共識後再推行!

大家還要繼續看這些爛戲嗎? 還要替他們搖旗吶喊嗎?

真的,大家好好關心台灣的下一代吧!

好好關心台灣的教育制度吧!

請參看:

阿扁就是講不聽!你還要期待嗎?朝野爛黨,是你能依賴的嗎?
中文美國搶著學!培養未來競爭力
十二年國教經費 學界籲妥善計畫公平分配
推動科教扎根 旺宏基金會提供2千萬獎學金
不是革命!教育才是破解M型社會的唯一方法
9:00「一綱一本與一綱多本相關法律與實務問題」研討會在台北律師公會會議室舉行

==================

中國時報 2007.05.19 
十二年國教經費 學界籲妥善計畫公平分配
中央社


 政府推動十二年國教,龐大經費從何而來?多名學者今天在十二年國教論壇中表示,雖然政府提出相關計畫增加預算,但長遠來看,應考慮編列特別預算甚至修法並妥善分配,才能解決經費患寡又患不均的問題。

 國立台灣師範大學今天舉行十二年國教系列論壇,討論十二年國教經費問題。嘉義大學教育行政與政策發展所教授何宣甫指出,台灣的後期中等教育經費年年下滑,平均每個高中學生每年獲得經費約為美金五千元,遠落後德國、美國,與日本、韓國也有一段差距。

 何宣甫分析,台灣的後期中等教育學生每生平均經費與國內生產毛額比值,在世界先進國家中敬陪末座,更別提經費之中,人事費用所佔比例高達九成;他建議,若要發展十二年國教,應先改善中等教育經費匱乏現況。

 為推動十二年國教,教育部將於今年九月推出補助經濟弱勢私校學生學費補貼計畫,台東縣私立公東高工校長藍振芳卻認為,現在東部已經有好幾所公立學校面臨招生困境,單單只是補貼私校學生學費,將讓這些公立學校經營更困難。

 他建議,教育部應儘快計算各地區公私立學校最適合的需求量,評估現行補助規劃對招生困難學校的影響,輔導各校穩定發展或退場,以免各校競爭過於激烈,也能更有效運用資源。

 國立新竹女中校長周朝松也認為,教育部政策不應排擠公立高中職補助,尤其民國八十八年精省之後,除了北高兩市還有地方政府扶助之外,其他學校經費都已經緊縮,嚴重影響學校教育品質。

 他認為,雖然教育部提出高中職優質化輔助方案,但「優質化」過於抽象,應有更具體指標可供依循,學校硬體標準、軟體配套到師資培育提升等,也必須有合理彈性的參考方案;此外,政府在十二年國教推動前三年挹注鉅資,但後續如何持續運作,讓人擔心。

 淡江大學教育政策與領導研究所教授蓋浙生表示,現在的國家財政狀況令人憂心,政府要推動十二年國教,眼前最好的方法應比照「五年五百億」發展一流大學計畫,由行政院編列特別預算支應,也必須確保經費來源不會排擠其他教育資源。

 此外,主張推動十二年國教的行政院長蘇貞昌即將去職,政策是否因而停擺?台師大名譽教授吳武典認為,應修改相關法律、甚至訂定十二年國教實施條例,確實讓十二年國教計劃和經費,不會受到黨派政治或行政首長左右,否則以現在經濟衰退、政策又不確定的狀況來看,十二年國教恐怕難以落實。


==============================

請參看:

今年將公布考題出處,證明讀一本就好!且將建立練習題庫
教改協會:大陸也避免一綱一本
轉載 民視 今天不說教(探討 一綱一本 問題)
中國大陸一綱多本!( 郝龍斌跟闌尾竟然想用一綱一本!)
他山之石—─德國的教科書制度(全文轉載 作者:張筱雲)
馬英九「主張中小學的教育應該是老師一綱多本,學生和家長一綱一本」,
全球化 攸關生存的挑戰(全文轉載)
獨家現場(影片先睹為快!)「一綱一本與一綱多本相關法律與實務問題」研討會
「一綱一本與一綱多本相關法律與實務問題」研討會新聞稿
中文美國搶著學!培養未來競爭力
十二年國教經費 學界籲妥善計畫公平分配
推動科教扎根 旺宏基金會提供2千萬獎學金
不是革命!教育才是破解M型社會的唯一方法
9:00「一綱一本與一綱多本相關法律與實務問題」研討會在台北律師公會會議室舉行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lexandrosle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