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一綱一本與一綱多本相關法律與實務問題」研討會

台北市是不是辦得成「統一教科書版本」和「基測綁版本」,已經不再是教育部和台北市之間的角力了,而是看大法官會議解釋的結果。依照4.30郝龍斌市長在市議會專案報告的講法:「如果大法官解釋台北市違法,台北市做不下去」!

此前,教育部於4.11發布「台國(二)字第0960053997B號」解釋,指出國民教育法學校選書的法律修改前,縣市選書違法。而在教育部提出解釋之後,北市縣認為他們基測綁版本不違法,教育部的解釋才違法,並串連八縣市,於2007.5.3向大法官提出釋憲。

為此五月二十日我們在台北律師公會會議室舉辦「一綱一本與一綱多本相關法律與實務問題研討會」,一方面廣邀法界學者與律師、教師與教育行政人員、家長,就一綱一本與一綱多本相關法律與實務問題做一深度探討,藉以釐清爭議,另一方面研議加強行政措施來緩解一綱多本的各種問題。

此次研討會所邀引言人,均由台北市法規會和教育部法規會所推薦,我們希望藉由本次研討會,討論一綱一本與一綱多本問題各面向之法律見解,並有助於大法官處理本問題之心證。而研討會所形成解決教學現場問題的具體措施,並將於會後提供資料予相關官員與民代,助其深入了解本問題。

======================

 

u       活動日期:2007520(星期日)

u       活動時間:9:00~16:00

u       活動地點:台北律師公會會議室(台北市羅斯福路一段79)

u       議程:

時間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lexandrosle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留言列表 留言列表

    發表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