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李東昇的意見]正在了解是什麼意義之中
 
===================
原文:
與大學生座談 馬英九:國家務實開放才有發展
中央社╱中央社 2007-05-14 00:08
 
(中央社記者楊思瑞台南縣十三日電)中國國民黨總統參選人馬英九進行鐵馬環台之旅,今天在參訪台南市的國家古蹟孔廟之後,一連與台南地區的大學生進行兩場座談會;其中學生最為關心教育制度及就業問題,馬英九強調大學生需提高自己的基本能力,國家則需要有務實開放的經濟政策,競爭力才能提升。
 
馬英九今天晚上在救國團台南學苑舉行的座談會,吸引數十名大學生前往參加,向馬英九提出有關教育制度、學歷承認、就業、國家競爭力及經濟方面的問題。
 
他表示,他主張中小學的教育應該是老師一綱多本,學生和家長一綱一本,如此一來教學不致混亂無章,也不妨礙學生吸收的知識多元化;而大學教育應是通才教育,培養有開闊視野、能適應社會的人才,不是就業補習班。
 
但馬英九強調,大學生一定要厚植自己的基本能力,尤其在語文、表達、自我管理方面的能力,更要擬定四年的讀書計畫,好好用功。
 
他也以台灣數百年來的發展史為例,指出台灣發展的命脈就是國際貿易,在主政者採務實開放經濟政策的時代,台灣都有很好的發展,如果遭人封鎖或自我封閉,開發腳步會趨緩、甚至倒退。
 
馬英九指出,政府不應拘泥於用什麼名稱才能走上國際舞台,只要是以台灣為主、對人民有利,就要以務實開放的態度來做,否則只能看著國家的競爭力逐漸衰退,年輕人最關心的失業問題也會愈來愈嚴重。960513。


==============================

請參看:

今年將公布考題出處,證明讀一本就好!且將建立練習題庫
教改協會:大陸也避免一綱一本
轉載 民視 今天不說教(探討 一綱一本 問題)
中國大陸一綱多本!( 郝龍斌跟闌尾竟然想用一綱一本!)
他山之石—─德國的教科書制度(全文轉載 作者:張筱雲)
馬英九「主張中小學的教育應該是老師一綱多本,學生和家長一綱一本」,
全球化 攸關生存的挑戰(全文轉載)
獨家現場(影片先睹為快!)「一綱一本與一綱多本相關法律與實務問題」研討會
「一綱一本與一綱多本相關法律與實務問題」研討會新聞稿
中文美國搶著學!培養未來競爭力
十二年國教經費 學界籲妥善計畫公平分配
推動科教扎根 旺宏基金會提供2千萬獎學金
不是革命!教育才是破解M型社會的唯一方法
9:00「一綱一本與一綱多本相關法律與實務問題」研討會在台北律師公會會議室舉行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lexandrosle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