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李東昇的意見]居心叵測!

大家來猜猜看吧!

新加坡的意圖是什麼?!

馬此行破功了嗎? 李光耀為何接見蘇貞昌?

馬英九還表示,李光耀公布照片不代表星方仍想在兩岸扮演傳話人角色,只是凸顯李光耀對台灣長期的關心,李光耀不但與故總統蔣經國交情深厚,在李登輝總統任內也是第一個邀請李登輝到訪的國家,即便是民主進步黨執政,李光耀也是最早到台灣訪問總統陳水扁的外國領袖,他對台灣的愛護是世界少見

你同意嗎?

請參看: 捧馬?勢利的新加坡! 回拍馬屁?馬英九真的不必!

==================

馬蘇低調抵訪 星卻高調發布

更新日期:2007/06/16 04:39 記者: 梁東屏新加坡十五日報導

台灣與新加坡兩國之間的來往是在台灣與東南亞國家當中最頻密的,能夠維持這樣的關係,其中一個很重要的原因就是雙方都謹守「低調」的原則,然而這個「默契」,卻在此次國民黨總統候選人馬英九訪星時被星方主動打破的。

在馬英九離星同時,星國內閣資政李光耀透過該國「新聞、通訊及藝術部(相當於我國新聞局)」在該國最具影響力的華文「聯合早報」及英文「海峽時報」上發布與馬英九會面的照片。同一版面上更「石破天驚」地刊出李光耀在前一日,接見過境的民進黨籍前行政院蘇貞昌照片

事情發生之後,馬英九顯然十分錯愕,他雖然表示尊重主人的處理方式,但還是忍不住表示,他謹守過往「不發布、不透露」的默契,但也「感覺到此次與過去的不同,也許是主人表達善意,願意跟朝野同時交往,這是值得探索的事」。新加坡這個前所未見的作法,所透露出來的訊息確實相當令人納悶。

星方此次顯然意圖照顧三個面向,李光耀與馬英九會面的照片大於與蘇貞昌會面的照片,文字的部分則表示,「資政(李光耀)強調了新加坡堅守一個中國的政策和反對台獨。資政認為,如果台灣沒有在行動上嘗試改變現狀如申請加入聯合國,它是有可能同中國取得共識,讓台灣在一些適當的國際組織擁有更大的活動空間」。

李光耀這樣「高調」地宣布接見了中方極為在意的民進黨高層人士,雖然企圖以前述「反獨」的文字沖淡,但是中方會領情嗎?

對於馬英九而言,儘管他不承認此次出訪與選舉造勢有關,然而星方的作法,在最後一天,已經讓他此行「破功」,這恐怕是他始料未及的

===============

馬英九訪星高規格待遇 謝長廷:別在國外罵總統

更新日期:2007/06/16 00:10 記者:政治中心台北報導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lexandrosle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留言列表 留言列表

    發表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