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李東昇的意見]請支持我的呼籲吧!

台灣只有陳水扁一個人貪腐嗎?

台灣只有民進黨貪腐嗎?

台灣大多數的政治人物都貪腐!!!

你同意嗎?

台灣的貪腐,不分政黨,不分藍綠

你同意嗎?

這樣,

你支持 反貪腐,要修法嗎?

你支持 直接民權,大幅限縮公部門嗎?

你支持 全面廢除鄉鎮市長及民意代表選舉嗎?

你支持 廢除 考試院跟監察院 嗎?

你支持 大幅縮減縣市 以及 縣市議員 的數目嗎?

===================

2007.08.10
牙醫公會行賄案 涉案立委近日將依貪瀆罪起訴
【中時電子報李永盛台北報導】

最高檢察署特偵組偵辦牙醫師公會全聯會行賄立委弊案,繼昨天傳喚六名立委後,今(十)日又以他案被告身分傳訊李明憲、張蔡美、廖本煙、邱垂貞、林豐喜、郭俊銘等六名前、現任立委,追查部分立委涉嫌因收受全聯會金錢而通過「口腔健康法」,訊後將六人飭回。
據指出,本案偵辦已到收網階段,下周一、二還會持續傳喚十餘名前任和現任立委。等傳喚行動結束後,近日內即將偵查終結,將收受牙醫師公會全聯會金錢,並因而通過「口腔健康法」的立委,依貪瀆罪嫌起訴。

最高檢察署表示,民國九十二年間,立法院審查「口腔健康法」過程中,全院二百二十五名立委中,約十分之一,即二十餘名立委涉嫌收賄,金額從十萬元至三百五十萬元不等,收賄總額高達二千四百四十萬元。其中一名民進黨籍立委收賄三百五十萬元,金額最高。

今天除張蔡美未到案外,其餘五名立委雖坦承曾收受牙醫師公會全聯會十萬元至一百萬元不等的金錢,但強調這筆錢是政治獻金,用於選舉,與通過「口腔健康法」無關。至於昨天到案的六名立委,說法也大致相同。

特偵組對於部分立委的說詞持高度保留態度,不過,檢方不願說明哪些立委涉及受賄,僅表示,對於立委的說法,會加以審酌。至於這兩天傳喚到案的立委,也全數飭回。

檢調懷疑前牙醫師公會全國聯合會理事長黃亦昇及現任南投縣議會議長吳棋祥兩人,是行賄立委的關鍵人物。檢調專案小組指出,牙醫師公會全聯會前理事長黃亦昇推動「國民口腔健康促進法」(後改為口腔健康法)立法工作,希望牙科仍然列為二代健保的正式科別,並繼續列為健保給付的範圍內。

因此,黃亦昇及前吳棋祥等人,動用全聯會的社會運動基金二千四百四十萬元,行賄朝野立委,總計有二十餘名藍綠立委,約為立委總額二百二十五人的十分之一,收受十萬元至三百五十萬元不等的賄款,才於民國九十二年四月二十五日,三讀通過口腔健康法。

其中第三條規定「口腔疾病之醫療『應』納入全民健康保險,其醫療給付範圍,依全民健康保險法之規定辦理」,此一條文完全符合牙醫師公會全聯會的期待。

檢調專案小組表示,黃亦昇等人行賄立委過程,疑為躲避追查,刻意以現金交付,黃亦昇將二千餘萬元現金,交付給吳棋祥等十餘個地方牙醫公會理事長,再以現金交付立委。
這兩千餘萬元是全聯會公款,但黃亦昇拿給各地方牙醫公會理事長後,並沒有進入各地方牙醫公會的公帳中,極為反常。檢調指出,若是一般的政治獻金,不必如此神秘小心,檢調專案小組研判,這二千餘萬元,係用於行賄立委。


牙醫師涉行賄案 特偵組傳6前後任立委說明

中央社

最高檢察署特偵組偵辦部分立委被控在2003年間,收受牙醫師公會全聯會酬佣,進而在立法院推動通過「口腔健康法」涉貪瀆案,今天以證人身分傳喚李明憲、張蔡美、廖本煙、邱垂貞、林豐喜、郭俊銘等六名前後任立法委員說明,訊後均予飭回。

特偵組接獲檢舉指出,中華民國牙醫師公會全聯會於2002年間恐第二代健保將牙醫排除健保給付,為使牙科仍能列為健保正式科別,並為醫療給付範圍,於是著手推動「口腔健康法」立法,最後於2003年四月二十五日在立法院三讀通過。

全聯會理事長黃亦昇稍早為了推動「口腔健康法」立法通過,2003年一月間曾動用全聯會社會運動基金新台幣兩千餘萬元,並將錢分別交付吳棋祥等十二位地方公會理事長,要求他們轉交民意代表,作為推動法案酬佣。

特偵組初步調查,發現確有民意代表收受全聯會酬佣,六月間指揮調查局台北市調查處、台中市調站約百名調查員,同步搜索二十一個牙醫師公會,並同步傳喚二十七人到案,今天另傳喚六名前後任立委說明。

==================

中國時報 2007.08.10 
假考察真旅遊 北市官員與前議員圖利罪嫌遭起訴
【中時電子報李永盛台北報導】


前台北市議員許富男任職期間,涉嫌假公務考察之名,行觀光旅遊之實。檢方指出,原本要價八萬元的俄羅斯旅遊行程,許富男卻僅支付三萬五千元。台北地檢署偵查終結,以圖利罪嫌起訴許富男及辦理旅遊業務的市府衛生局企劃處長嚴玉賓。

檢方指出,八天的俄羅斯旅程,個人所需費用約八萬元,其中機票及住宿費用,每人也要價五萬六千餘元,當初市府承辦人簽報公文上,也說明議員及眷屬的機票及住宿費用,由議員自付,但是許富男及其妻子林月娥僅各支付三萬五千元。

行程中另有四名市議員同行,田欣、李建昌及周威佑認為旅行社只收三萬五千元,收費顯然過低,因此每人支付五萬元,另一名議員李銀來及其妻子杜菊英也各支付三萬五千元。

檢方認為,其他議員對於「假考察、真旅遊」,事前並不知情,此一事件係許富男與嚴玉賓共謀,因此,僅起訴許、嚴兩人。嚴玉賓涉嫌在考察行程表中加入考察俄羅斯公安、消防等行程,前市長馬英九一度在承辦人的公文上指示,「行程規劃似以旅遊為主,考察為輔,考察內容亦不具體,俄羅斯在警政、衛生、環保、消防方面有何值得考察之處,亦未見說明,請再檢討修正。」後來嚴玉賓又指示下屬修正考察內容,才獲得馬英九同意。

民國九十四年七月下旬,考察團成行,十九名成員中,包括五名市議員、眷屬以及市府警政、衛生、環保、消防等單位官員,甚至還包括二名不具參加資格的黃姓、白姓民眾。

起訴指出,除了許富男及嚴玉賓以外,其他公務員及議員都是在出發時才被告知無法安排官方拜訪行程,總計此一行程,實支金額一百三十六萬八千元,許富男及其妻子,各支付三萬五千元。檢方表示,旅遊行程中需用的水、酒,還是由嚴玉賓等人自備,許富男等人,並未支付水、酒費用。

=========================


[李東昇的意見]直接民權才能支應!

簡單的說:大幅削減政治人物,就能提供財源!

 

 

[李東昇的分析]每年花多少錢?! 你知道嗎?

2個省長,23個縣市長,2個直轄市長 合計 27 個 地方首長! (還有副首長)

省有諮議員7個(幹什麼啊!),

縣市各有縣市議員,共計 901(台閩)+52(北)+44(高)=997人

368鄉鎮市區扣除北高直轄市的區長,共計 319鄉鎮市長!

每個鄉鎮市都有 鄉鎮市民代表, 共計:(統計中 約 6000人)

合計超過 7000人以上!!!

每人年薪超過百萬+助理+費用跟議會人員,

每人平均每年開銷超過1000萬台幣(可能貪污的金額也大約1000萬)

合計 每年超過 一千四百億台幣!!!

這麼小一個台灣,需要這麼多 民意代表 跟 地方首長 嗎?!

請支持 [直接民權],

請支持[縣市合併] 23+2 減為 10

請支持[廢除鄉鎮市長及鄉鎮市民代表] 6000 減為 0

請支持 [大幅刪減縣市議員] 997減為200以下

 

立法委員原先名額為 225人,現在已經成功縮減為 113人!!!

國大代表也已經全數刪除!!!

證明事在人為!!!

請所有公民覺醒! 支持大幅限縮政治部門!

請支持 2008 用全民公投達成此一主張!!!  

這些省下來的錢,就可以發國民年金了!

這些省下來的錢,就可以讓 勞保健保雇主跟員工

自負額 都下降到 5%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lexandrosle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留言列表 留言列表

    發表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