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李東昇的意見]以後施明德就是無恥的代名詞!

我們可以說:你不要那麼施明德好嗎!!!

明明就是紅衫軍導致輸掉北高市長選舉

還不承認

先看新聞,再看我去年選後立即做出的分析

===================

倒扁沒結果 紅與藍成怨偶

【聯合報╱記者李志德、李明賢專題報導】 2007.09.10 11:12 am


九九倒扁運動昨天屆滿周年,紅潮再起。但回顧一年前,經歷轟轟烈烈的倒扁運動,卻無法在年底北高選舉重挫扁政權,國民黨立委認為,紅衫軍行動沒有結果,重挫了藍軍選民的熱情;施明德則認為,馬英九處理特別費不當,才是關鍵。

立委洪秀柱說,反貪運動最大目標就是迫使阿扁下台,但紅衫軍幾個月的努力,阿扁仍安坐總統寶座,倒扁民眾失望透頂,甚至連用選票懲罰阿扁的熱情也沒了,「心都死了,還去投什麼票?」

立委周守訓也說,就選戰觀點,「國民黨的北高市長候選人反而是紅潮的受害者」,原本預期北高雙贏,但高市未能攻下,藍營事後分析包括左營等傳統票倉「票沒有開出來」,泛藍支持者投票率創新低,多少也是受到紅軍衝擊。

立委羅世雄則認為,紅衫軍屬於獨立的社會運動,並無太多的政黨動員色彩,因而最後紅軍的動員能量,並未轉化為藍軍的選戰助力。不過,羅坦承,許多藍營支持者認為紅衫軍如此龐大的能量,仍無法實現公平正義,因而對於政治極度冷漠,對於藍營日後選舉動員也會造成負面影響。

但施明德對「紅潮挫敗藍營」的說法不以為然,他認為,反貪倒扁總部不是從藍綠選舉的觀點看問題,因為反貪是一次公民運動,不是計算那個政黨的得失。國民黨沒能贏得去年年底選舉,主因是在吳淑珍起訴之後,馬英九、余文的特別費案爆發,民進黨趁機炒作,「陳水扁有國務機要費案,馬英九有特別費案」,一來一往,大大抵銷了反貪倒扁的力道。

施明德說,特別費案爆發時,他曾經透過國民黨立委建議馬英九立即辭去市長,為余文的案子負起政治責任,「儘管沒有法律責任,但余文是你馬英九的屬下。」隔天,施明德也親自和馬英九通電話,對於施明德的意見,馬英九最後只以「謝謝指教」回應,「我就知道他聽不進去了,最後馬英九也成了國民黨創黨以來,第一個因為貪汙被起訴而辭職的主席。」

參與反貪倒扁運動極深的文化大學教授姚立明指出,如要用結果論批評反貪倒扁運動「一事無成」,那是對這個運動的誤解。因為紅衫軍集會遊行,是行使人民言論自由的「權利」,不是、也不該化成政黨鬥爭的「權力」元素。

姚立明批評,倒扁運動雖然不介入權力競爭,但就如同搭了座橋,但民進黨的蘇貞昌不敢造反,馬英九面對這麼貪腐的總統,都無力逼他下台,國民黨何以在北高市長選舉中失敗,從這裡看再清楚不過了。

【2007/09/10 聯合報】

===========================

我在  2006/12/09 22:56  發表的:

都是馬英九的錯?!選後分析 


[李東昇的意見]恭賀楊實秋,汪志冰順利當選

 

實秋順利在 松山信義區 以第二高票當選,毫不意外!

因為他扎實的選民服務,平實低調的作風(沒有宣傳車,沒有宣傳旗幟)

早就有穩固的選票基礎,每次民調都遙遙領先!

當然 恭賀他再度蟬連市議員成功!

  

 

志冰是我們這個選區(士林北投區)所有雖然同樣努力問政

積極不分黨派的選民服務,但是在台北市唯一綠營的大票倉競選

當然倍感辛苦! 前天(12/7日)晚上,我剛騎腳踏車到家,就聽到

[市議員候選人汪志冰親自來跟大家拜票...]沒想到,忽然間更聽到

石牌路X段X巷的鄉親...,(正是我住的巷子,我想這是小巷子,她會彎進來嗎?)

於是就在門口等她過來,結果真的是她本人,其實,整條巷子只有我一個人

而跟著汪志冰的,只有一個助選員騎著摩托車,而汪志冰自己拿著麥克風,坐在宣傳車

的前座努力的講,同車只有一個開車的司機而已!!! 當然,她看到我很高興,我也跟她揮手致意!

但是,這樣選舉的冷清,真的只能用 悽涼 兩個字來形容!!!

其實我也相信她當選應該沒問題, 果然, 恭賀她再度當選市議員

=============================

相關文章:

都是馬英九的錯?!選後分析

都是馬英九的錯?! 噁心媒體又來了!

宋楚瑜退出政壇!:人民須決定自己做主還是受政黨支配?!宋楚瑜宣布退出政壇!!!

龍應台:別都推給陳水扁!

龍應台哈佛大戰中國群儒「被孤立,被包圍,被邊緣化卻又極端重要的台灣──台灣民主實驗對華文世界的影響」

=============================  

 接下來 根據投票結果(得票率) 跟 投票率 來做一個分析:

 先從 投票率 看起:

北高選戰投票率跌破預期創新低! 北市6成4 高市6成7
2006/12/09 21:53
記者顏瓊玉台北報導

2006年北高市長、市議員選舉投票率創新低!中選會發言人鄧天祐9日晚間表示,北市為6成4,高市比北市略高,投票率6成7。根據北高市選委會統計,北市長投票率僅為64.52%,市議員64.54%;高市長投票率67.93%、市議員68.04%,距離選前各界預估的7成差距頗大

今年選情冷颼颼,選民投票不踴躍,選前各政黨評估,投票率約7成,不過,選舉結果揭曉,投票率比預期都還要低。整體而言,高雄比台北稍為「熱情」一點,鄧天祐表示,高市投票率只比6成5多一點點。而上屆北高市長投票率分別為70.61%和71.38%。

北市選委會統計,在市長選舉方面,選舉人為200萬8434人,投票人數為129萬5790人,投票率64.52%;在市議員方面,選舉人數為200萬4204人,投票人數129萬3595人,投票率64.54%。

高市選委會統計,在市長選舉方面,選舉人數為114萬110人,投票人數為77萬4490人,投票率67.93%;在市議員方面,選舉人數為113萬1158人,投票人數76萬9651人,投票率68.04%。

這代表什麼意義呢?

 

 

我想 這正是反應

人民對 政治人物 的不信賴感(反感) 的 具體表現!

(對照之前 台灣人民 對政府 只有 11% 的信賴度 可以驗證)

如果 這些政治人物還搞不懂,

我想偉大的台灣人民,已經用選票 教訓他們了!

投票率如此得低,選舉熱度如此的冷,說明

台灣人民不會再被任意動員,任意被藍綠操弄了!!!

真的,我再說一次: 台灣偉大的民意,每一次都會砸破那些政論家的眼鏡

告訴他們 Shut up!

================

 

接下來看 北高得票率 跟 選前民調 的 比較

臺北市市長選舉政黨得票數(率)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lexandrosle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留言列表 留言列表

    發表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