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李東昇的意見]推薦拜訪,一個值得一遊的部落格!

陳小優的花草巷弄

引用來源: http://yomurmur.blogspot.com/  

2007年9月20日 星期四

0921工作日誌 行銷人的兔巢

 

速度與靜態 /成英姝  (20070919)

今個兒煜琪帶來一堆道具服裝,整個班級變成粉嫩的兔寶寶&反串的嫦娥&亂砍人的吳剛。這段日子的種種,在腦丘連結成各種片段,令人想起一支慢速格放的MV,成英姝的描述如下:
「當時間的速度超過一切,所有事物就會緩慢到一個停滯的極限,固定成一座座雕像……

樂團10-Feet的「Stone Cold Break」MV,使用一秒鐘可拍6600格圖片的超高速攝影,前後只在四秒鐘內發生的事情,放慢四十五倍播出。穿著制服騎在電動腳踏車上的少女,緩緩閉上眼睛。像是訊號般的閃電。鏡頭向右疾馳移動,遠處的河堤上有人揮舞紅色的旗子在奔跑。襯著天空移動的遠景。一隻白色的公雞在半空中張開翅膀,羽毛靜止浮貼在空氣中,企圖抓住公雞的打赤膊的男人向前撲倒,一切都極緩慢比月球還緩慢的步調,靜止地跳繩靜止地翻跟斗。女孩手中拿著白色的套索,好像繩圈的頂端繫著氣球一般通往天空,然後柔軟地慢速降落。潑出的水滴、五彩的汽球、打翻的一簍橘子,鑲嵌在被催眠的宇宙。」

10-FEET STONE COLD BREAK

 

2007年9月18日 星期二

0919 工作日誌 每天都要有新發現

 

知道台北縣市放颱風假時,當然還是會本能地喝采一下,可以盡情補眠固然不錯,但是沒去企業參訪好可惜喔!Anyway,最大的收穫就是發現了日本GRV(Groovisions)設計團隊,PPAPER下的眉批是『混沌濁穢中 眉清目秀的東瀛救世主』~~的確讓人有種被救贖的幸福感哩!尤其GRV和日本明治(Meiji)集團合作的咖啡店,以藍色和咖啡色為主要色調,簡單卻令人印象深刻,數十種口味的巧克力用單一顏色的包裝,配上佔包裝近1/2版面的數字,令人很想收藏:)








以上圖片轉載自下列網址,分享給大家:
http://www.groovisions.com/
http://www.meiji.co.jp/sweets/choco-cafe/top.html

 

2007年9月17日 星期一

0917 工作日誌 在風雨吹散意志之前

 

今個兒大家都馬不停蹄忙著完成網頁,好在上週我課後特地留下來完成了樣板,所以今天只需要微調,不需要跟時間賽跑~。看到大家的成品,莫名感到心滿意足,希望之後的成果發表會也會有這樣的充實感:)

延宕多時,部落格和家裡的日記都空白了好些天,希望這個blog能"善終"才好,千望不要像新年新願望,老是像紅包袋的香氣一樣、越來越淡...老實說很擔心之後會懶得update,於是陳小優的花草巷弄落得雜草叢生荒涼寂寥、佈滿蜘蛛網蟲蟻蛇獸、人跡罕至最後鬼影幢幢,最後連主人我也不敢回望......stop it! 暫時,拜託,不要遺失意志!

願意志與你同在 阿門

p.s.網頁成果連結 http://pccu.welcome.idv.tw

 

2007年9月6日 星期四

0907 工作日誌 為什麼?為什麼不?

 

一早看很多I'm Vlog廣告片,很享受。我一向很少看電視,抓起遙控時就是不斷轉台、專看廣告,怎麼都沒想過科技那麼發達、透過網路拼命看呢?(真是後知後覺)

先私心地貼上Brad Pitt的廣告吧!尤其我超愛passion這個字


今天有家務事,改天再補寫∼∼

 

因為是夏宇

 

在書店發現夏宇的新詩集《粉紅色噪音》,狂喜 。
這次她用透明的賽璐璐承載文字,而且竟然是『一封垃圾郵件引起的超連結,無止無盡的網路上撿來的句子丟給翻譯軟體 Sherlock 翻成中文之後(...)雙語並列付印模仿「翻譯詩」』!

因為是夏宇,所以當然可以!
就算她是現代詩世界中好大喜功的女王又何妨
"用透明書裝載一本噪音詩
這語言謀殺的第一現場… "
→ 真的是他媽的令人激賞(非語助詞不可)

想起那時候他們一群詩人將舊衣回收箱偷搬到敦南誠品,要大家投遞隨手寫下的詩,好詩、壞詩,聚集在一本仿電話名冊的粉紅色詩集裡。我對自己的詩太沒信心,想索取新編好的詩集又擔心自己"不夠格",還因此被夏宇教訓了一番~~。明明是一個刺激有趣、共襄盛舉的現代詩行動,只有我一個人在乎勳章!不知道現在,我是否更懂just for fun的意義?!

粉紅色噪音,喧鬧非常。我會永遠崇拜你,夏宇!

 

2007年9月5日 星期三

0905 工作日誌 生活的進化

 

今天教學重點是PhotoImpact,像我那麼沒耐性的女子,去背很隨性、特效亂亂用,不過還是悄悄期待能學以致用~~~。

延續之前課堂的討論:web 1.0進化到web2.0,啟動了哪些革命? 老師的部落格裡舉了相當多例子(無意中發現老師還有一件"標籤雲"的T恤哩!) 我不太喜歡的王文華大概也從中得到啟發,寫了落落長一篇文章《倒數計時》敘說自己的生活改造運動,節錄如下:

『Life 2.0,是比Life 1.0更好的版本,但所用的原料,卻少了很多。
屈指算算,只有3個S。
Simple、Small、Sustainable。 簡單、渺小、永續。
我曾經迷戀複雜、追求高大、喜新厭舊、用了就丟。不僅在我的寫作,也在我的生活。不僅在 我的工作,也在我的愛情。但那是1.0的我,你們都已看過,如今不用多說。如今的我,想進入 2.0的世紀。用3S,取代3P。用更少的物質,擠出更鮮美的果汁。 』

 

2007年9月3日 星期一

0904 工作日誌 in blue

 

今天主題是網頁製作,等於是把之前林威秦老師教學的部分再做一次複習,這次時間比較充裕,所以可以做更多細部的了解:

  • DreamWeaver 8
  • HTML原始碼
  • 圖片調整 & ACD See
  • 製做超連結

Homework:重頭戲登場~~~撰寫行銷企劃書

p.s.昨天看了【海防最前線】了,水裡來火裡去,殘酷的菁英教育只因為現實挑戰永遠更莫測。Anyway, just be!

 

 

0903 工作日誌 聲音嘶啞,川貝枇杷膏之外

 

Excel教學日,麥克風的聲音令左腦嗡嗡作響,星期一比較適合感性。

南村落
韓良露的「南村落」一出,大受關注,當然也引來不少批評,為此她洋洋灑灑寫了一大篇文章反擊,總之,我對12個月的節氣食會充滿期待,一定一定要參與一場講堂or活動才好!相關連結如下:http://www.southvillage.com.tw/ (不知道去哪才領得到她創辦發行的慢活報)?

『師大商圈一直在變化,一直在融合舊事物與新事物,泰順街巷中有一邊賣金紙一邊賣家庭素食的鄉下式小店,龍泉街上有賣古早味的茶舖……有龍泉街老理髮廳、夜市口的帶白鵝賣甘蔗汁的小販、和平東路上的工傷咖啡、蔥油餅小舖、草坪上清晨聚會的泰籍外勞、有上千張黑膠老唱片的巫雲、只能容十來人擠在一塊的老鼠窩咖啡店(Coffee Mania)、荒廢的梁實秋故居及殷海光故居、長在浦城街石牆上的老雀榕,其實是新舊並見,堆疊在一起的。』 (摘自大城市小村落──「南村落」風波之我見 一文 / 內文有部分刪減)

帶白鵝賣甘蔗汁的小販→ ...天啊!我竟然鵝鴨不分,羞愧羞愧...

 

2007年9月2日 星期日

0831工作日誌 綠野仙蹤的獅子

 

「我們不需要沒有激情的球道!」
→ 這是今天老師的喊話令我聯想到的句子~~~老師不希望大家撞上冰山,但更不希望看不到澎湃的浪花~。對於我這種從小至今都怯於發表的人而言,還真欠缺一點張狂吶!老是放不下身段,不敢表達自己的想法,有時參加一些藝文講座,對導演、與談者有好多東西想問,可是總擔心自己的問題太爛,只好吞回肚子裡。我是綠野仙蹤裡的獅子。

前幾天連睡覺時都在想專案名稱,今個兒大家終於要來票選啦!比起名字更重要的是:究竟咱組的專案該如何定位?Web 2.0之於我們的意義? 我們的創意國度該如何召喚子民?
......

下課後隨即領到20份熱騰騰的消費者問卷,正好要去師大,索性孤軍奮戰、在師大夜市做起問卷調查~。儘管自認為驍勇善戰、敢於冒險,但是現代人走路疾疾生風,有時還沒開口對方已經趁勢閃過走人,有時語氣銳利地說「(老娘)沒空!」...掛滿笑容卻慘遭拒絕難免有點沮喪,不過都市人防禦機制本就比較強,再加上自己太久沒有拋頭露面,判斷難免失誤、選錯下手對象,還有還有,都怪NuSkin太招搖,搞得不少路人誤以為我是做直銷問卷的!!

Anyway,成果還算不錯,而且還巧遇法文系學妹為我打氣:) 嗯,我的心得是,做問卷時盡量不要大包小包、應該備妥墊板、女生找男生填寫問卷成功機率較高...etc

Let's call it a day!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lexandrosle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