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李東昇的意見]有創意!

但是,必須注意她們的自身安危

====================

中國時報 2007.11.20 
潮州警方執行「鷹眼計畫」 搶案全都破
中央社

 為偵破搶案,屏東縣潮州警分局執行「鷹眼計畫」,吸收轄區內檳榔西施和冷飲攤辣妹成為「鷹眼」,只要一發生刑案,就用手機簡訊通知「鷹眼」,讓警方掌握歹徒的行蹤,分局今天宣佈,半年來最後一樁搶案已偵破,破案率百分百。

 潮州警分局長張仁勇今年四月十六日到職後,連連幾件搶案讓他非常頭痛,張仁勇除了規定在搶案發生地天天開專案會議外,同時歸類刑案模式,執行「鷹眼計畫」,將轄區內四十多攤的檳榔西施和冷飲攤辣妹吸收,成為警方的「鷹眼」。

 潮州警分局表示,轄區內只要一發生刑案,警方就在三分鐘內,將搶匪特徵,以手機簡訊傳給各「鷹眼」,很快的「鷹眼」就鎖定了這些歹徒,前晚,警方將萬丹鄉的搶案偵破,宣佈半年來發生在轄區內的十八件搶案全部破案。

 張仁勇說,大潮州區因為交通四通八達,監視器又少,成了歹徒犯案的最愛地點,他才會佈置「鷹眼」代替監視器。

 潮州警分局最近印製大批鑰匙圈發給「鷹眼」,上有警徽和報案電話,警員只要看到鑰匙圈就知道是「自己人」,會給予貼心服務,只要西施和辣妹們不太逾越法規,警方都會通融,使得不少民眾競相索取錀匙圈,要加入鷹眼計畫。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lexandrosle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