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李東昇的意見]水準就是其中最大的差別!

阿扁不可以反嗆嗎? 當然可以!

民眾不能嗆扁嗎? 當然可以!

這就是 民主國家!

只要合法,任何人可以發表任何言論!

包括 總統,副總統 也可以對人民嗆聲!

但是,想想看,怎樣才適當!

>>>

希拉蕊如果現在是總統,她會反嗆嗎?

希拉蕊的反嗆是:「今天下午,你有受邀來演講嗎?」(看到其中的幽默嗎?)

陳水扁出席音響展覽,有民眾嗆聲:「老百姓快活不下去了!」
陳水扁當場回嗆:「我不會派陳啟禮把他(嗆聲者)幹掉!」回到總統府,陳水扁再嗆一次:「有人說活不下去,我心裡就在偷笑……。一個活不下去、三餐都有問題的人,還有那種閒情逸致去看音響大展嗎?」

呂秀蓮訪物價,賣豬肉的小姐也當面嗆聲:「快活不下去了!」呂秀蓮沒回嗆!

難道呂秀蓮能說:「快活不下去,怎麼還能賣豬肉?」

>>>

大家看清楚了嗎?

答案很清楚了: 就是水準問題!

要嗆聲,要反嗆 沒什麼不對,就是要有水準!

真的,台灣的總統跟副總統的水準,怎麼只有這樣!

這真是台灣人的悲哀!

不能有點水準嗎?

台大法律系的水準就是這樣?

哈佛法學院的水準就是這樣?

還是台灣政治人物的水準(嘴臉)就是這樣?

你還要替他們搖旗吶喊嗎?

別以為只有陳水扁沒水準,台灣的政治人物,大部分都沒水準

而且這是不分藍綠的普遍現象!

你同意嗎?

更重要的是:嗆聲 難道只能解釋為 反對陣營的陰謀嗎?

阿扁有反省能力嗎?

台灣不分藍綠的政治人物,有反省能力嗎?

這才是我們該好好思考觀察的!

==================

 

男子鬧場嗆聲 反被希拉蕊吐槽

更新日期:2007/11/19 10:30

最近美國的政治人物,也頻頻遭到民眾在台下嗆聲,民主黨總統參選人希拉蕊,前往洛杉磯參加一場全球暖化論壇會議的時候,一邊演講,台下突然有一名男子就站起來,向希拉蕊嗆聲,不過希拉蕊也不是省油的燈,當場反嗆回去。

 

民主黨總統參選人希拉蕊:「今天下午,你有受邀來演講嗎?」

遭到希拉蕊反嗆的男子,還不死心想要繼續嗆聲,不過現場的保全人員已經衝上前,要將他架離開會場,雖然現場大部分觀眾,都對希拉蕊的反嗆報以熱烈的掌聲,不過嗆聲男子顯然不在乎,還是邊走邊叫囂。

這場在洛杉磯舉辦的全球暖化論壇會議,原本是邀請希拉蕊來說明她對全球暖化的看法,沒想到會遭到反對者的嗆聲,只不過經驗豐富的希拉蕊,不但不尷尬,機智的反應讓她更獲得滿堂掌聲。

======================

陳水扁出席音響展覽,有民眾嗆聲:「老百姓快活不下去了!」
陳水扁當場回嗆:「我不會派陳啟禮把他(嗆聲者)幹掉!」回到總統府,陳水扁再嗆一次:「有人說活不下去,我心裡就在偷笑……。一個活不下去、三餐都有問題的人,還有那種閒情逸致去看音響大展嗎?」
陳水扁充分利用他的媒體優勢,先說他不會「幹掉」嗆聲者,又斥嗆聲者是騙子。不料,那名自稱「查理」的嗆聲民眾找到廣播、電視、報紙,說出了「查理的故事」。


查理交代了他的「政治成分」,是道地的「台灣人」,曾是陳水扁及民進黨的選民,不是紅衫軍……。查理說,他曾是貿易公司老闆,近年生意難做關了門,前天他是赴音響大展作臨時工,而非出於「閒情逸致」,不意碰到陳水扁。何況,嗆聲不全是為自己,查理說:「陳先生做得那麼爛,實在看不下去了!」
陳水扁竟能從「有閒情逸致看音響大展」,導出「可以活下去」的結論,這是完全漠視社會普遍存在的「相對剝奪感」。畢竟,不能說一定要鬧到燒炭跳樓、父殺子、女弒父的地步,才叫「活不下去」。「查理的故事」無所不在,計程車每日要加班三、四小時,小生意每月要少賺萬餘元,大學畢業生月薪只有二萬出頭,皆是「快活不下去」的「查理」。何況,陳水扁所造成的這個社會分裂、道德淪喪、價值崩解的人間地獄,更使許多「查理」即使三餐無虞,但在精神上已感「活不下去」!
「查理」其實無所不在,呂秀蓮訪物價,賣豬肉的小姐也當面嗆聲:「快活不下去了!」難道呂秀蓮能說:「快活不下去,怎麼還能賣豬肉?」
轉載自【2007/11/10 聯合報】

======================

中國時報 2007.11.15 
查理效應發酵 阿扁一日連遭三嗆
【中時電子報盧素梅台北報導】

陳水扁總統又遭民眾嗆聲!陳水扁今(十五)日下午出席第三十屆吳三連獎贈獎典禮,結果有名「日日春協會」成員突破嚴密的維安檢查,進入活動會場,在陳水扁致完辭後,隨即拿出事先準備的海報,向台上的陳水扁嗆聲:「底層活不起,娼妓要活路」,隨即遭國安人員架走。

 日前連續遭到查理、樂生青年連盟、學生家長及成大學生嗆聲後,陳水扁在今天出版的阿扁總統電子報上才剛提出呼籲,「不能因為討厭一個人、反對一個人,就可以把『造反有理』無限上綱。」不過,陳水扁的喊話顯然沒有效果,因為今天他又碰到好幾波的民眾嗆聲。

 陳水扁上午先前往宜蘭南天宮參拜,不過在他抵達之前,一名男子做出有意鬧場的舉動,雖然他沒有任何嗆扁的口號,但還是馬上被維安的警員架走。

陳水扁下午回到台北,結果自稱「日日春協會」的民眾,不滿昔日陳水扁在台北市長任內廢除公娼的政策,選在陳水扁到國賓飯店參加活動時發難,在陳水扁身旁數公尺,突然高喊口號,並取出備好的大字報表達抗議,引發維安人員一陣緊張,在軟硬兼施下將嗆扁民眾制伏,並交由警方帶走偵訊。

 陳水扁下午到國賓飯店是出席第三十屆吳三連獎贈獎典禮,他在致辭時推崇吳三連一生對台灣本土文化的貢獻,吳三連獎更是「台灣的諾貝爾獎」,是最高的台灣精神象徵。不料,他的致辭才剛結束,場內又有名女子高聲嗆聲:「底層活不起,娼妓要活路」,引發現場一陣騷動,國安人員一擁而上,將嗆聲女子架離會場。

 就在這名闖進會場嗆聲的「日日春協會」成員,好不容易被警方人員帶走後,另一位正在國賓飯店一樓的中年婦人,也高聲嗆:「陳水扁丟人現眼」、「不要臉的陳水扁下台!」這名不滿陳水扁作為、自稱是附近居民的嗆聲女子隨即又被警方人員架走,讓飯店終於恢復平靜。陳水扁面對媒體詢問他又遭嗆聲的心情,不發一語地離去。

==================

民進黨籍的總統陳水扁已經執政接近7年, 假設今天你走在路上恰巧遇到總統陳水扁, 請問您會誇獎他還是跟他嗆聲?快上台灣最大的ipk好辯網與每日餘萬的台灣網友一起理性辯論吧! (挺扁的 倒扁都有!) http://ipk.im.tv/dis.php?code=182  
參考新聞:

最近很多小老百姓都在問,大官真的能夠體民所苦、視民如傷嗎?今天陳總統跟呂副總統剛好都碰到,民眾向他們當場抱怨生活困難的情況,更有一個跟陳總統同場看音響展的民眾,跟陳總統說,「人民日子過不下去了」,不過陳總統的回答卻是,他不了解,一個說活不下去的人,為何還有錢買票去看音響展,他認為,說話的人只是純粹搗蛋。

總統陳水扁:「行政院穩定物價的工作小組,能夠做出那樣的結果…。」

才在稱讚行政院長張俊雄對穩定經濟有功呢,立刻被嗆經濟差;陳總統當下沒什麼異狀,回到總統府卻給了一記回馬槍。陳水扁:「一個活不下去的人三餐都有問題,還去欣賞參觀音響大展?那麼貴的音響這些東西,竟然還有心情時間,還能夠買門票去那邊來參觀,台灣不錯嘛對不對,都可以有那種閒情逸致,去參觀音響大展,真的不錯啊,所以他就是鬧場。」

有人嗆聲,陳總統認為這是純粹來搗蛋的,難道真的不是民怨沸騰嗎?無獨有偶,肉販就抓緊副總統來的機會,當面訴苦。肉販:「快生活不下去了啦,要怎麼辦,看我一個人帶女兒瘦巴巴,看我多可憐。」

副總統一臉尷尬,沒說什麼,從高雄飛回台北,面對的還是相同的情況。嗆聲民眾:「做那麼爛還不下台,陳水扁那麼爛還不下台!」

怎麼走到哪?都是訴苦聲,副總統的解讀是。副總統呂秀蓮:「2300萬人一定會有人不滿,我們也知道,所以才會最近大家都非常重視。」

都已經逮到難得的機會,當面不吐不快,只不過,正副元首一個當作鬧場,一個看作是通案,讓民眾實在無奈,到底要怎麼做,才能讓高官們真正聽到民眾的心聲。


嗆阿扁的是誰?

昨天在音響展公然嗆陳總統的男子查理,東森新聞試著找他訴說心情,原來他本來是挺綠的貿易公司老闆,現在卻淪落為領時薪的臨時工。陳總統當時一句「不會派陳啟禮把他幹掉」,讓他怕到今天連班也不敢上。

竟然敢再公開場合嗆一國元首,還讓總統一度口吃,這名男子到底是誰?晚間他打電話到電視台說分明。男子自稱「查理」,他說,「我一個貿易公司,幹到現在沒辦法再做生意,收掉了,去音響展當臨時工…。」「我根本沒有買音響展的票,我是裡面臨時工,我不需要買票,我也沒有錢買音響。」

查理還說,「我是道道地地台灣土生土長的閩南人,以前支持他(扁),現在非常徹底的失望。」

查理不願留下真名及聯絡方式,根據友人透露,查理年約40歲。拿著他的照片,記者重回展場,卻不見查理蹤影,原因是陳總統的一句話「我們也不會像過去的政府,派陳啟禮去把他幹掉」,讓他不敢來上班。

查理友人蔡小姐說,「查理說以前有一個白色恐怖,現在又變成什麼恐怖,百姓有發言的權利,他只是在反映他的心聲,他的壓力很大。」

友人表示,查理其實2次總統大選都投綠,沒想到8年下來,公司沒了,還從老闆淪為到臨時工,已經很嘔了,終於有機會一吐怨氣,沒想到嗆扁風波愈滾愈大,現在連班都上不下去。


========================

[李東昇的分析]台灣的問題在哪裡?

就是 [政治人物][媒體][學者]

無法提出願景, 無法拿出具體的政策, 無法取得人民的信任

眼光短淺,只能看見 台灣跟中國

藍綠偏見,凡事只能用顏色跟黨派利益來思索

這才是 台灣今天亂象的根源(哪裡是 國家認同歧異!)

 

  

台灣今天的問題,就是

  

1.多數知識分子不負責任,只求自保! 甚至同流合污!

   僅有少數如 李遠哲,龍應台,李家同,等 敢挺身而出,

   抵抗偏激的思維跟民粹!

   大多數知識分子的道德良知已經消失,

   只剩少許風中之燭!

 

2.媒體以為這是終南捷徑,以為是進入政壇的跳板,以為是利益交換的場所!

   大多數的媒體,把絕大部分的資源,都拿來餵養政治或八卦(時尚)

   媒體的高瞻遠矚已經消失!

   只剩下橫流的慾望跟噁心的嘴臉

 

3.政治人物更是拼命操弄國家認同跟族群議題,

   藉以攫取權利,或做為逃避施政無能的藉口!

   政治人物提出具體政策的能力(腦袋),已經消失!

   只剩下一張嘴跟噴不盡的口水

  

這才是台灣的問題!!!

這才是 台灣的亂象之源!


=================================

[李東昇的建議]

1.直接民權,透過Global3.0新時代,[世界公民權]提升,

大幅限縮政治人物及其權力,可以解決[無能政客]的問題

 

2.互動媒體,透過Web2.0新時代,[互動參予媒體]發達

例如部落格等多元開放媒體普及,可以解決[弱智媒體]的問題

 

3.多元知識,透過Edu2.0[多元開放教育]的新時代,

產生能獨立思考判斷的世代,可以解決[無聲知識份子]的問題

=================================

而核心的方法:就是推動[世界公民運動]

(Global 3.0, Web 2.0, Edu 2.0 正是世界公民運動的三個核心方向)

具體策略請點選:


對台灣前途的省思(敬請轉傳 台灣實業計劃初探)

    

 

 

世界公民運動宣言

[李東昇的呼籲]

世界很大,不是只有台灣跟大陸;

全球多采多姿,不是只有三種顏色

Taiwan,如何能 Tie the World as One

跳脫困境,開創新局

台灣,如何能成為聯繫世界的樞紐

世界多元文化的融合中心?

需要從你我自己開始,

『輕鬆建立全球觀,能尊重多元,自在自信的觀全球』

由知識工作者李東昇 發起世界公民運動---------

全球觀、觀全球,呼籲有志之士, 共同支持『世界公民』運動

 =======================

請點選:

世界公民運動宣言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lexandrosle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