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李東昇的意見]我們能期待這些[第三勢力]嗎?

他們是第三勢力嗎? 可以制衡 國民黨 跟 民進黨嗎?

親民黨已經滅亡,這些黨還能活多久?

看來只有新黨,真正堅持理想!!!

==================

2007.11.20
劉憶如效應 國民黨震怒槓上無盟
【中時電子報黃筱筠台北報導】

親民黨不分區立委劉憶如今(二十)日突然辭掉立委職務,甚至轉戰無盟團結聯盟不分區第一名,對於無盟自行提出不分區立委名單,據了解,國民黨也是到今天才知道,甚至傳出國民黨震怒,國民黨副秘書長廖風德直接嗆無盟黨主席林炳坤,兩人還因此「針鋒相對」。立法院長王金平表示,無盟有些選區都是國民黨禮讓的席次,無盟現在自己又推出不分區人選,根本是「浪費」藍營的政黨票。
劉憶如今天突然「閃電」請辭親民黨不分區立委,甚至傳出她將退黨信以及辭職信一同傳真到親民黨中央,親民黨政策中心主任張顯耀表示,之前親民黨對於劉憶如的動作「完全不知道」,直到今天才接獲辭職信,他說,對於劉憶如的突然辭職感到「遺憾、惋惜、有失厚道」。

而國民黨方面也因為在澎湖選區禮讓林炳坤、台中縣二選區禮讓顏清標等席次,因此對於無盟自行提不分區立委名單,國民黨高層「有點抱怨」,王金平也說,無盟推不分區立委名單,也不知道會不會過政黨票門檻百分之五,這樣提名單出來,根本是浪費泛藍的政黨票。

對於廖風德直接跟林炳坤「槓上」,王金平也說,這時候泛藍分裂對選情不利,黨中央應該平心靜氣跟無盟再溝通,看如何處理減低泛藍分裂的可能性。

確定劉憶如為無盟不分區第一名之前,據了解無盟找過國民黨副總統參選人蕭萬長,表達希望由前奇美院長詹啟賢出任不分區第一名,而蕭也認為這樣很好,不過據了解後來林炳坤說「找不到人」,才改由劉憶如出任不分區第一名。

劉憶如辭立委 轉任無盟不分區第一名

【中時電子報黃筱筠台北報導】

親民黨不分區立委劉憶如今(二十)日上午突然發了一封辭職聲明,從今天起辭掉第六屆立法委員職務。無黨團結聯盟秘書長陳傑儒證實,無盟將提名劉憶如為無盟第七屆不分區立委第一名。劉憶如辭職後,根據憲法增修條文規定,親民黨將遞補現任台北市會計師公會理事長羅淑蕾。

第六屆立委任期已剩下不到一會期,劉憶如今天突然辭掉立委職務,下一步引發不少揣測。陳傑儒表示,無盟將採「精兵主義」,這次立委選舉只提名兩位不分區立委,第一名就是劉憶如,第二名則是他自己。無盟幹部表示,劉憶如跟無盟平常就有私交,這次也是劉憶如自己向無盟表達有意擔任無盟的不分區立委。
憲法增修條文第四條規定,各政黨不分區立委當選之名額,在五人以上十人以下者,應有婦女當選名額一人,超過十人者,每滿十人應增婦女當選名額一人。劉憶如辭職後,親民黨剩下的六名不分區立委都是男性,因此跳過親民黨第六屆不分區立委名單排名第九的李文來,由第十名的羅淑蕾遞補。

羅淑蕾表示,至今親民黨中央還沒有通知她,但是她會接受黨中央的安排。另外,羅淑蕾原本被安排在下一屆國民黨不分區立委名單第三十名,但因為排名第十四名的梅長錡提名資格不符,國民黨昨天將羅淑蕾緊急往前排到第十四名,進入安全名單區,如果下一屆再當選,羅淑蕾等於在三個月內就當了二屆立委(下一屆立委明年二月上任)。連續兩天獲知好消息的羅淑蕾說:「感謝老天!」

===================

2007.11.20
農民黨、綠黨完成立委登記 爭食第三勢力政黨票
【中時電子報黃筱筠台北報導】

今(二十)日是第七屆立委參選登記最後一天,台灣農民黨跟綠黨在最後一刻完成不分區立委名單的登記。農民黨秘書長蕭漢俊表示,這次農民黨不分區名單共有八位,主要以農業領域為主,與綠黨聯合參選的「人民火大行動聯盟」發言人賴香伶則表示,聯盟這次與綠黨共推出四位不分區名單,主要是為勞工跟環保生態發聲。
蕭漢俊表示,這次農民黨將推出「四男四女」的不分區名單,第一名是台北市農會總幹事錢小鳳,第二名為現任立委柯俊雄,第三名來自農業最基層的「廚餘養豬戶」馬國清,第四名為台東縣前農業局長陳玉麟的兒子陳信宏,曾經擔任過中視閩語新聞主播。第五名女性是企業界代表范姜秀珍,第六名為新竹縣農會總幹事陳重光,第七名代表婦女團體、台北市101感恩扶輪社社長洪美珍,第八名則是中華民國全國總工會副理事長張文正。

賴香伶表示,這次不分區的名單主要是考量綠色的環保力量跟紅色的勞工力量,希望能夠帶來社會新價值。不分區第一名由婦女團體代表也是綠黨共同召集人陳曼麗出任,第二名是前全教會理事長張輝山,第三名是綠黨的中執委、長期關心環保生態運動的張宏林,第四名則是代表性別、勞工階層的日日春秘書長王芳萍。

至於區域立委方面,農民黨共推出十一席,包括:台北市第一選區張歷元、台北市第五選區吳建毅、台北市第六選區林俊賢、台北縣第十一選區林美秀、桃園縣第二選區蔡楊如、高雄市第三選區莊繡慈、高雄市第四選區劉慧雯、高雄縣第二選區劉政瑋、高雄縣第三選區楊東杰、高雄縣第四選區簡宏德、平地原住民章賢生等。

綠黨跟火大聯盟共同推出的十席區域立委則包括:基隆選區民進黨立委王拓的兒子王醒之、北市第一選區曾瑾佩、北市第四選區柯逸名、北市第七選區綠黨秘書長潘翰聲、第八選區彭渰雯、北縣第五選區溫炳原、北縣第四選區綠黨中執委徐文彥、雲林第一選區黃山谷、嘉義市林瑞霞、花蓮縣鍾寶珠。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lexandrosle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