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李東昇的意見]亂,才是正常
 
我認為 部落格 的重點 在 [時間]
 
當時間拉長, 你就會了解一個人 
 
短時間可以偽裝, 時間拉長, 從細微末節之中 
 
我們就可以真的知道 這個人 有沒有料? 真不真誠? 目的是什麼?
 
我認為這才是 部落格 的真諦
 
人之視己 如見其肺肝然 
 
既然生命的特徵,就是 獨一無二的
 
宇宙之間,絕不可能有兩個生命是相同的
 
那麼 部落格 正是這些生命的一扇窗
 
那麼:你期待什麼? 我認為,部落格亂,才是正常
====================
回覆 penfarmer:
我先引述本篇報導中的一段:
===============
部落客純粹互相對談,他們書寫時會犯文法錯誤,討論主題前後亂跳,經常中途打斷別人的話去問問題、提建議、挑戰對方主張,但這些對話建立起信任感,部落格的一位先驅魏納(Dave Winer)稱之為「用真面貌對話」(come-as-you-are conversations),他也樂見偶然出現的錯別字,因為那洩漏對話的真實性,證明你所閱讀的內容未經過濾,是出於真實人物的手筆。

反之,部落客與很多人一樣,對於官方發言人那種流暢精緻的語言,通常抱持懷疑的態度,他們會用「西裝」(suits)之類的字眼暗示內心的疑慮,意思是堂皇外表之下並無人性存在。發言人所使用的奇怪語言,我們稱為「官方語言」(corpspeak),是揉合謹慎的法律字句與誇張行銷語法的矛盾混合體。

說官方語言的人是在有話想說的時候才發言,而不是在人們想傾聽的時候發言,他們使用廣告、新聞稿、直銷、網站去接觸目標對象,手法簡直像冷戰一樣。
===============
做為一個行銷人,我在文化教的就是包括[行銷學][簡報六到]...
但是,我一直在思索跟檢驗[部落格]真正的意涵:
=====
我的觀察:
=
部落格並非[intend] to provide something!
=
部落格確實是我未咀嚼與精梳的產物,說的明白一點:
我認為:[部落格]是我的[工作日誌]
是 有意或無意 洩漏或發洩的管道
=
比較像是邀請大家直接觀察我的胃部
=
或是一種[reality show]實境秀 (or 偷窺秀?)
=
所以應該是充滿著 un-pre-dictable (不可預測性)
=
更接近的說法是:垃圾堆資源回收秀( re-circle show)
=====
正如同這篇回應,完全未經思考,只是想到哪裡打到哪裡...
=
That's what I mean, but! I mean it.
=
其實您已經不只一次表達您欣賞的部落格
實際上,那些也是我經常去瀏覽閒逛的地方,您的看法,沒錯!
但是,請注意一個我們兩個人觀點的岐異:
=
我喜歡那些部落格,是因為我喜歡那些[版主]
(這樣說會不會把我的愛慕都曝光了呢?不管了!
為了真理,愛情皆可拋)
而不是因為我喜歡那些[內容]
=
因為,我認為[內容content]只是[客體object]
只是用來彰顯[版主Actor]這個部落格的[主體Entity]的!
=
部落格的內容,有可能是驚天的傳世之作,但是,那不重要
因為 Blog is Blog! nothing else!
=
我為了我將出版的地圖的一張A4大小的說明,足足搞了兩個星期!
同事們都臭我:李樂天怎麼熄火了,平時用MSN罵人說教洋洋灑灑
開會跟聊天,口若懸河,撰寫計畫書,動輒上萬言,怎麼寫一張A4這麼困難?!
=
我說:因為這是我們的產品! 不是我隨口亂說的東西
我必須負起責任,我必須如penfarmer兄所言的,提取精隨
因為就是要把精隨,濃縮於一張A4!才是困難
=
但是:Blog是我的產品嗎? 當然不是!
=
這就是我很小心的避免,讓我的部落格跟我的產品混雜在一起
=
這是一個分享的地方! 不是一個產品發表的地方!
這是[我]的園地!不是我[發表產品]的園地!
這裡共享的是我的靈魂,我的情緒我的混亂!
=
我不必考慮[消費者的權益]因為沒有消費者,只有[朋友][過客]
=
所以,我順著我的思緒,隨意呈現,沒有剪裁,赤裸裸的...
=
您看出我們的不同了嗎?
=
各位朋友,這是我的觀察的第一部份
=
五餅二酒大姐 您看,光光講述第一部份,就這麼長
但是,我又不想仔細思考濃縮提煉再發表,於是,就是
您看到的問題了!
=
我保證,99.999999% 的朋友,無法看完我的的任一篇的貼文
其實,我自己也是!
=
但是,你不必看完,因為我也不期待你這麼做!
當然,如果有朋友這麼做了,我只能真的太佩服感動加三級了!
=
重點就是:[不要期待]
=
請[不要期待]從部落格得到什麼,也[不要期待]從部落格,給出什麼!
=
請容我講一個比喻:
我認為
運用大眾傳播媒體,如同在舞池中跳舞,當然盡力發光發熱,展現舞步
但是,只有少數人,在舞池之中
=
大多數的人,是站在舞池的周圍,看人跳舞,或等待機會跳進舞池,或等待他人的邀約,或只是想吸引他人的眼光,或只是想站在那裡...
=
這就是:Blog部落格
=
所以:Blog不是boardcast, Just share, just be yourself!
=============================

引用來源:

http://news.chinatimes.com/Chinatimes/Moment/newfocus-index/0,3687,9508080131+0+0+091701+0,00.html


現在就得加入部落格
「溝通是從人與人之間的對話開始,後來我們迷上大眾媒體,
現在又回歸到對話。這是完整的循環。」

--凱奇坡(Terry Catchpole,凱奇坡公司創辦人)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lexandrosle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留言列表 留言列表

    發表留言